Wednesday, April 23, 2014

马航失踪 习阵营媒体第一时间曾透露重要信息

客机上有154名中国 乘客,这些乘客究竟是谁,至今仍未公布全部细节。马航失踪后,习近平阵营媒体第一时间曾透露,乘客中有一批从马来西亚开法会回国的佛教徒。


在马航出事前夕,3月2日,马来西亚吉隆坡绿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一场由东方华语电台主办的佛教界法会。主讲人该台台长卢军宏与江泽民关系非同一般。


3月8日马航失联事件发生后,被视为替习近平阵营发声的大陆 《财新网》第一时间曝光,有一批从马来西亚开法会回国的佛教徒,乘坐8日早上0点20起飞的MH370,从吉隆坡返回北京。报导说,这些佛教徒是参加3月2日在吉隆坡绿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马来西亚大法会,全球有近3万多佛友参加了这次法会。


网友《柠ai静》微博称,同事在参会时遇到了从北京来参加大会的佛友,有 100多名,很多即坐马航MH370回京。《财新网》的报导很快被撤下,但网站 至今仍可看到大量被海内外转载的内容。


3月9日,此次吉隆坡该法会主办方澳洲东方华语电台发表声明,否认《财新网》的报导,称“没有在马航失联飞机上”。


同日,被中共江派收买及暗中渗透和控制的《星岛日报》引述“心灵法门”义工范康的话也否认了《财新网》报导,称乘客名单上并无任何参与 有关该法会者的名字。对于中国当局指部份该法会参与者还未归国,她解释说:“这些法师和信徒正在新加坡参与另一场法会,所以才会引起误会。”


网络上公开的机上中国人名单身份主要是哪些人组成至今仍是悬念,似有意被掩盖。


》获悉,这次马来西亚世界佛教会议背后有江泽民集团掌控的专门的特务组织“6.10”参与运作。据悉,该次会议有中国各省市的“6.10”属下“反X教办公室”人员以佛教徒身份参加,也有中共相当部份的人员渗透到佛教协会参加。


马航失联事件仍是未解之谜


4月23日,澳洲艾波特表示,若美国海军迷你潜艇“蓝鳍-21”(Bluefin 21)海底搜寻作业未能找到马航失踪班机踪影,可能会改变搜寻策略,但不会停止搜寻。


4月22日,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突然引用匿名消息源称,马航MH370失联客机国际调查小组正考虑重新调查,以揭开失联之谜。


4月21日澳洲官员表示,目前已完成失联马来西亚航空MH370班机2/3水下搜寻作业,但完全没有班机的影子。


3月8日马航失联后,先后有26个国家参与搜救,然而失踪航班至今仍杳无音信。


马航失联疑点重重,扑朔迷离。马航和马来西亚政府说法不断自相矛盾,备受外界质疑。


此前多方披露的信息和分析显示,马航失联,“劫机”成为最合理的解释。但到底谁劫持了飞机?飞机为何飞往印度洋?马航和马来西亚政府到底在掩盖什么等等,至今是谜团。许多消息中,不乏有马航失联涉及中激斗的说法,飞机被劫持已无悬念。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SwbHw

41退休高官任市值100强上市公司董事引炮轰

根据同花顺iFind不完全统计,截止到4月21日,在市值排前100名的中国 上市公司中,有41位退休高官任独立董事,最高年薪45万,引发网友围观炮轰。


大陆 媒体报导,在市值前100位的上市公司中,独立董事不乏中共副部级以上高官,甚至与所聘企业有密切的业务关联。


例如,中国石油独董曾为中国证监会原主席,光大银行独立董事周道 炯亦曾为。交通银行的独立董事之一为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副书记刘廷焕。


而曾经任职于利害部门办公厅主任、秘书长的退休官员担任独董的也大有人在。在这些独立董事中薪酬最高者为立法会原主席范徐丽泰,年薪为45万元,其他从2.5万元到30多万元不等。




在市值排前100名的中国上市公司中,有41位中共退休高官任独立董事。(网络图片)


根据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数据显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共有642个职位由各级官员担任,占所有职位的8.45%。


2013年10月19日,下发被称为18号文件,要求现职和不担任现职但未办理退休手续的党政领导干部不得在企业兼职。即使辞去公职或者退(离)休的党政领导干部到企业兼职(任职),也必须从严掌握、从严把关。


该文件下发后,今年初至今A股上市公司已有逾60位独立董事宣布辞职。


不过,截止到4月21日,在市值排前100名的上市公司中,仍有41位政府退休高官任独立董事。


网友炮轰


〝台上贪,台下贪,如何取信于民呢?〞


〝在台上是寻租的货主,在台下是熟稔的掮客,权力资源一直用到死都不浪费。〞


〝 条条框框只能管穷人,管不了有钱有势的,所以可知,官员(无论在职或退休)才是中国前进最大的阻力。〞


〝上市公司让高官做独立董事自有深意,符合中国国情,就是有一点中小股民的利益能不能得到保障不好说了。〞


〝官商勾结,自古有之!仅仅相信这是冰山一角的一角,随着人民认识和辨别能力的提高,某些潜规则利益链条会被打破或重新挂接。〞


〝不仅是官员这样,在我们这儿还有金融系统 的工作人员接受借款人的吃请,违规操作贷款。应该查查农村的基础信用社了,把社会的毒瘤和小疮一起铲除,净化金融系统的败类。〞


〝这是的主物。不是强力反腐败吗,应该从这里开始。中国要强大,必须从反腐败开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可见不变革确实不行。你们别把百姓害苦了,真害苦了估计也会玉石俱焚,历史 上的朝代更替都是迫不得已。〞


〝这就是传说中的期权,该整了。在位时给企业以法外照顾,暂时不拿好处费i,退休后去企业挂个名然后领钞票。纳税人的钱,就这么悄悄地进了企业的腰包,部分转个弯就进了这些官员的腰包。可以肯定,这类官员在位时没有一个是真正的清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Sw8vx

法广:一个为法轮功学员承受苦难的基督徒

书记被调查的消息虽然还没有被中共官媒正式公布,但随着周的亲信和家人陆续出事,周专横暴戾、贪污腐败、淫乱奢靡、政匪一家等作恶多端的罪行不断被传出。然而,有评论认为,周最大的罪恶莫过于对无辜百姓信仰权利的践踏以及对维权 人士的迫害,中国 著名人权律师 高智晟 的悲壮遭遇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关注中国人权 正义 人士认为,周迟早会受到道德和的彻底清算。


信仰正当辩护 全家遭受中共政法系统 迫害


4月23日报导,4月20日是基督教的复活节,这一天也是中国维权律师 高智晟50岁生日。两千年前,耶稣为人们承受苦难被罗马帝国统治者钉在十字架上,三天后复活。两千年后,信奉基督的高智晟被中共专制政权拘捕、关押八年之久,至今未能获释。


文章 称,高智晟是中国唯一的一位被钉在十字架上,为非基督教的法轮功 学员承受苦难的基督徒。


高智晟从2004年12月到2005年12月,接连写信给中共领导人,揭露当局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2006年8月15日他被北京国保绑架,长期失踪,并被施以电击、用竹签捅生殖器等骇人听闻的酷刑。


2006年12月14日,北京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高智晟三年徒刑缓刑五年。2011年12月,高智晟缓刑撤销,被关进新疆西北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沙雅县监狱。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为躲避国保对她和孩子无日无夜的监控和骚扰,2009年1月在友人的帮助下,带着孩子逃离中国来到美国。


文章说,4月20日,高智晟怎样在监狱中度过自己的生日,无人知晓。而在美国旧金山湾区,他的妻子带着孩子来到教堂,参加教会举办的一项亲子活动,这项活动专门为父亲与儿女举办。


耿和说:她不知道怎样为高智晟庆祝50岁生日,自家的孩子八年没见到父亲了,她这一天来教堂是要让孩子感受父亲对儿女的爱。


记者说耿和是一位坚强的女性,但与记者谈到孩子八年见不到父亲,声音哽咽了。


高智晟的女儿耿格格如今已经上大学了,她曾到作证,要求中共政府释放她的父亲。高智晟的儿子高天宇快小学毕业了,耿和一直不敢把高智晟的真实情况告诉儿子。以前天宇常常眼泪汪汪的问:别的小孩都有爸爸,我为什么没有?爸爸什么时候回家呀?而如今长大了的天宇不再问同样的问题 了,他说:怕妈妈伤心。高智晟律师被非法抓捕的时候,他的儿子刚刚3岁。


4月20日这一天,高智晟的朋友、中国著名人权活动家胡佳在互联网上发文,向高智晟致以生日的问候。


胡佳说:〝4月20日,这是高智晟律师50岁生日。八年了,他没有过上一天安宁而完全自由的生活。我们大家在网路上给他以生日问候吧,这也是对他家人的安慰。〞


胡佳的网文得到呼应,许多人在网路上向高智晟送上生日的祝福。


国际特赦组织和美国的国会议员,这一天也为高智晟送上了生日贺卡。


美国国会众议院人权小组委员会主席以及中国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席史密斯发表声明说:〝高智晟将在被非法监禁、与他的家人被隔开的情况下度过又一个年头。中共政府仍然害怕高智晟充满激情所捍卫的自由——宗教自由以及信仰自由 ,还有被告人得到公正审判的权力——这些都是建造一个稳定而繁荣的社会所必须有的。高智晟以及像高智晟一样的人们应该受到中共政府的颂扬,而不是遭到酷刑、监禁或流放。〞


去年1月高智晟的大哥和耿和的父亲曾获准前往沙雅县监狱探望高智晟,长途跋涉几千里,只准见面半小时。至今一年半了,当局再也不准家人探视。


高智晟的律师前往沙雅县,也不能与高智晟见面。


耿和说:法院从来没有把判决书交给家人,也没有交给律师,也从不告诉家人高智晟何时出狱。耿和只能靠推算,高智晟出狱的时间应该是今年8月15日。


高智晟50岁生日到来前夕,耿和对孩子说:今年可能有爸爸回家的好消息。格格于是想着给爸爸买礼物,天宇于是盼望爸爸参加自己6月份的小学毕业典礼。


文章写到,八年来,家庭的欢乐不属于耿和与她的儿女,唯高智晟的50岁生日给耿和与孩子带来一丝希望:耶稣复活了,高智晟也应该获释了。


周永康掌管政法委时期 惨剧冤案剧增


高智晟遭受残酷折磨最后被绑架判刑以及家人遭到流氓 骚扰的2006年前后,正是周永康在政法系统升官进爵之时。


2002年12月,周永康被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提拔为公安部部长,成为继华国锋之后,中共25年来首位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的公安部长;2003年3月,在第十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周被任命为国务委员,继续兼任公安部长、武警部队第一政委。2007年10月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周永康晋升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接替退休的,全面负责中共政法工作。


资料显示,周永康掌管中央政法委时期,中国群体性事件运动急剧增加,其简单粗暴的模式使社会矛盾更趋尖锐。而且维稳经费增至数千亿人民币,全由周永康掌控,在中央维稳的名义下,周永康的政法委权力不断扩张,甚至成独立山头,成为一个缺乏外部有效制约的超级强权机构,周永康亦被外界称为〝政法沙皇〞,广受诟病。外界评论指出,周永康在中国民间名声很差,中国法制在其主导下出现大退步现象。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更于2013年2月6日实名举报 周永康,称其祸国殃民、荼毒天下,他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式需要被清算,称中国许多惨剧都跟周永康有关。


4月20日《》引述身处美国南加州,周的亲家、周滨岳母詹敏利证实,与周案有关者已有逾5,000人被查、数百人被捕。


报导说,周的全部近亲也都已经被当局拘禁,仅有一名年仅5岁的孙女独善其身,可是她的父母都已被捕,她暂时由北京一间幼稚园代为照顾。


詹敏利批评中共当局〝对5岁孩子而言实在是太残忍〞,并认为当局应向公众回应为何要采取这样的行动。有人在同情周5岁孙女可怜的同时,也质问当年周永康利用特权残酷迫害像高智晟这样的成千上万家庭时,可曾想过别人的痛苦?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SwaU9

法媒:钉在十字架上的高智晟

(法广)4月20日是基督教的复活节,这一天也是中国 维权 律师 高智晟 50岁生日。两千年前,耶稣为人们承受苦难被罗马帝国统治者钉在十字架上,三天后复活。两千年后,信奉基督的高智晟被中共专制拘捕、关押八年之久,至今未能获释。高智晟是中国唯一的一位被钉在十字架上,为非基督教的学员承受苦难的基督徒。


4月20日,高智晟怎样在监狱中度过自己的生日,无人知晓。而在旧金山湾区,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这一天带着孩子来到教堂,参加教会举办的一项亲子活动,这项活动专门为父亲与儿女举办。耿和说:她不知道怎样为高智晟庆祝50岁生日,自家的孩子八年没见到父亲了,她这一天来教堂是要让孩子感受父亲对儿女的爱。耿和是一位坚强的女性,但与记者谈到孩子八年见不到父亲,声音哽咽了。她这一天内心的煎熬,有谁知晓?


4月20日这一天,高智晟的朋友、中国著名人权活动家胡佳在互联网上发文,向高智晟致以生日的问候。胡佳说:“4月20日,这是高智晟律师50岁生日。八年了,他没有过上一天安宁而完全的生活。我们大家在网络上给他以生日问候吧,这也是对他家人的安慰。”胡佳的网文得到呼应,许多人在网络上向高智晟送上生日的祝福。


国际特赦组织和美国的国会议员,这一天也为高智晟送上了生日贺卡。众议院人权小组委员会主席以及中国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席史密斯发表声明说:“高智晟将在被非法监禁、与他的家人被隔开的情况下度过又一个年头。中国仍然害怕高智晟充满激情所捍卫的自由——宗教自由以及,还有被告人得到公正审判的权力——这些都是建造一个稳定而繁荣的社会所必须有的。高智晟以及像高智晟一样的人们应该受到的颂扬,而不是遭到酷刑、监禁或流放。”


高智晟从2004年12月到2005年12月,接连写信给国家领导人,揭露政府对法轮功 的残酷迫害。2006年8月15日他被绑架,长期失踪,并被施以电击、用竹签捅生殖器等骇人听闻的酷刑。2006年12月14日,北京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高智晟三年徒刑缓刑五年。2011年12月,高智晟缓刑撤销,被关进新疆西北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沙雅县监狱。耿和为躲避国保对她和孩子无日无夜的监控和骚扰,2009年1月在友人的帮助下,带着孩子逃离中国来到美国。


女儿耿格格如今已经上大学了,她曾到美国国会作证,要求中国政府释放她的父亲。儿子高天宇快小学毕业了,耿和一直不敢把高智晟的真实情况告诉儿子。以前天宇常常眼泪汪汪的问:别的小孩都有爸爸,我为什么没有?爸爸什么时候回家呀?而如今长大了的天宇不再问同样的问题 了,他说:怕妈妈伤心。


去年1月高智晟的大哥和耿和的父亲曾获准前往沙雅县监狱探望高智晟,长途跋涉几千里,只准见面半小时。至今一年半了,当局再也不准家人探视。律师前往沙雅县,也不能与高智晟见面。耿和说:法院从来没有把判决书交给家人,也没有交给律师,也从不告诉家人高智晟何时出狱。耿和只能靠推算,高智晟出狱的时间应该是今年8月15日。


高智晟50岁生日到来前夕,耿和对孩子说:今年可能有爸爸回家的好消息。格格于是想着给爸爸买礼物,天宇于是盼望爸爸参加自己6月份的小学毕业典礼。八年来,家庭的欢乐不属于耿和与她的儿女,唯高智晟的50岁生日给耿和与孩子带来一丝希望:耶稣复活了,高智晟也应该获释了。


但愿希望的后面不是更大的失望。耿和害怕的是,中共又找藉口继续关押高智晟。上台,耿和也曾抱着一丝希望,结果证实当今的中国还不如两千年前的罗马帝国。


高智晟已经为人们承受了太多的苦难,有谁能把他从十字架上解救出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aYtl2

曾庆红正在政变 妻侄女突遭举报

日前,有大陆 媒体人在新浪微博转发,《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妻子举报 广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晓玲涉嫌粤传媒巨额内幕 交易。《财新网》当日也对此详细报导。大陆媒体跟进如潮。传王晓玲为前中共常委曾庆红的内侄女。评论说,王晓玲被举报模式几乎和宋林案起始时完全相同,爆料人似有备而来,想要对曾庆红动手。


曾庆红妻侄女遭举报 爆料人似有备而来


4月22日,新浪博主曹山石发帖称: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妻子,举报广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晓玲涉嫌粤传媒内幕交易,短短数月获利7,000余万。


据大陆网站 资料显示,曹山石是新浪财经记者曹磊在新浪微博的化名,有网民搜索 此人好像是就职新浪财经深圳站,担任站长之类的职务。


此帖引爆围观和舆论,并没有遭到删除,大陆媒体跟进如潮,显示爆料人或是有备而来。


此前,中共官媒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4月15日在微博上实名举报 华润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宋林包养情妇 杨某,并涉贪腐,王文志还在微博贴出宋林与其情妇的亲密照。两天后,4月17日,宋林被调查。19日,中共证实,宋林被免去职务。据《明报》报导,宋林此番落马,中共总书记亲自作出了相关指示。而宋林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大佬曾庆红的心腹、薄熙来的同盟。


赵迩珺表示,从被举报到落马,宋林案背后有很强的政治因素,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可能是经过精心策划的,目的是要揪出宋林背后的“大老虎”曾庆红。


而这次王晓玲被举报,赵迩珺说,其模式几乎和宋林案起始时完全相同:同样是记者举报,同样是通过微博,同样涉及到曾庆红。如果王晓玲被拿下,那么可以推断:中南海想要对曾庆红动手,中南海想抓曾庆红。


戴玉庆指王晓玲打击报复 广东纪委回应


此外,原《广州日报》社长戴玉庆近日受审,在庭审翻供称,迫于广州市纪委压力而承认受贿行为,受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打击报复。戴玉庆提供的人名,财物品都非常详细,大陆媒体大幅度跟进报导。而广东纪委也立即回应此事。


财新网报导披露,戴玉庆在3月28日庭审中翻供,称因迫于广州市纪委压力而承认受贿行为,他称起诉书中自己的供述内容是“完全不属实”的,因为这是有关工作人员把一份电脑打印好的自首书(亲笔供词),交给他要求他亲笔抄录的。


戴玉庆并当庭检举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王晓玲2007年7月起担任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11年12月调任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她在担任宣传部长期间,和戴玉庆曾是上下级关系。他称,王晓玲担任宣传部长时,试图干预广州日报经营业务,例如介绍亲属插手当时拟建工程报业大厦项目。他认为正是自己曾多次抵制上级干预业务正常开展,故而招致后来的打击报复。


戴玉庆称,当时先是承认了受贿,但是后来忍不住反问工作人员:“你们相信吗,250万(1人民币元=0.1603美元)这么多钱到哪里去了?”法庭播放了一段戴玉庆接受广州检察机关问询的录像,在录像中,戴玉庆说这200多万元被花在了学习英语、购买图书及软件 等方面。戴玉庆说,在录像前,自己曾被要求将一份打印好的“情况”熟读,“最好能够背下来。”


4月21日下午,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戴玉庆被控受贿案是否存在违规办案问题 回覆记者提问时说,广州市纪委、监察局“未错办过任何一个案件。”


王晓玲被举报涉大宗内幕交易


财新网报导说,戴玉庆妻子杨兰凌已于2013年年底对王晓玲进行实名举报。2013年年底,戴玉庆妻子杨兰凌已对王晓玲进行实名举报,涵盖基建工程、经营管理等多个领域,其中一个事例涉及资本运作。


2007年11月,广州日报以借壳上市形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后更名为“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002181.SZ)”,简称“粤传媒”。 2010年8月,粤传媒公布消息:收购实际控制人广州日报社42亿元经营资产,实现广州日报社经营资产整体上市。


据举报描述:在收购重组发生之前,证监会发现股票账户异动。戴玉庆同时收到通知:王晓玲的亲戚徐鹏在2010年上半年提前建仓,他动用1.2亿元人民币,在二级市场收购粤传媒1,400万余股。徐的妻子钱珏则动用资金人民币2,400余万元,购入270余万股。


粤传媒复牌后,连续10日涨停。上述两人将股票悉数卖出,获利7,000余万元。而粤传媒公开披露资料与举报中描述的交易过程相符。


习阵营反腐烧到曾庆红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晓玲,女,1955年7月生,山东牟平人,汉族。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78年8月加入中国 共产党,学历研究生(中南大学伦理学专业),哲学博士。2007年7月2011年12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11年12月后,任中共广州市委常委,中共广州市纪委书记。


而曾庆红妻子王凤清,1940年11月出生,亦是山东牟平人,汉族。退休前为原中国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而据称王晓玲在工作中也并不避讳和人提起她和曾庆红的关系。


自去年末开始,周永康一案有重大关联的中石油贪腐丑闻不断发酵,曾庆红的侄女、曾庆淮女儿被揭卷入吴兵的“中旭系”贪腐链条之中。今年2月15日,海外 传出消息称曾庆红儿子曾伟被软禁。


今年14个落马的央企高管全是江派利益集团的关键人物,、曾庆红家族、贾庆林家族的贪腐丑闻近期密集爆发。特别传出周永康案或以政变和反人类罪公开,习近平反 腐之火烧向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江泽民不保。近日,中共前朝大佬纷纷露面,显示江泽民和习近平之间的激烈争斗进入新一轮。


曾庆红正在政变


中南海公开分裂源于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曝光了江泽民心腹薄熙来、周永康密谋政变、整垮习近平的全套计划。从此,习近平与胡温联盟 ,十八大上台后,一方面从江派手里夺权;一方面与王岐山结成同盟大力削减江派势力。


至今江派第二权力核心周永康及政法委被大大削权,周永康的心腹铁杆被一扫光,其家族人员也几被抓捕完,周永康案或面临政变及反人类罪公布。3月31日江派军中铁杆谷俊山被公诉,导致江泽民疯狂阻击。然而,大权已失,江泽民军师曾庆红出谋从“薄、周”直接政变夺权,转变为类似昆明血案制造恐怖逼习近平下台的另类政变。


日前,周永康在四川的头号黑帮马仔刘汉“特大涉黑集团”一案开审之际,大陆公安大学教授武伯欣近日接受陆媒专访时称,大陆涉黑组织的成员,人数不下百万,而且发展日益成熟,已可操纵官员,向高级犯罪发展,与正式的社会组织分庭抗礼。


在周永康、薄熙来政变密谋以及暗杀活动接连曝光和破产后,因恐惧政变罪和反人类罪(活摘器官罪)被公开和清算,江泽民集团曾庆红等人正发动另类政变,通过收买武警和黑社会暴徒,精心安排系列的“报复社会”行动,用杀戮百姓的方式,意图推倒习近平,逼迫习下台。


曾庆红发动此类政变的目的在于威胁习近平,不要以政变罪和反人类罪(活摘器官罪)公开周永康的罪行,否则面临的就是“同归于尽”。近日,江泽民外窜到深圳,既煽动茂名镇压,又鼓动梁振英香港暗压。并且拼了老命的频频在江派媒体露面。


而江的死敌胡锦涛此前也频频在媒体露面,并获当局高规格对待。同时习阵营连连发起“表忠心”行动。近日军队18个正大军区级机构军头及17个副军头突然在中方媒体上发表文章 集体 表态“效忠”习近平,成为中共党史上从未有过的大事。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这说明内部非常危急,在中共历史 上,内部出大问题才会这样。


赵迩珺表示,目前,中共局势波谲云诡,中共内部的政变活动和反政变动作以异常隐秘方式持续展开,外界很难窥见中南海激烈博弈内幕图景。但是,从中共外露的种种迹象来看,中共遭遇自林彪“9?13事件”以来最大内部分崩危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aYt4p

传胡耀邦死敌之子卷入周案

近日,有海外 报导称,前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的儿子王新亮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儿子有牵连,涉嫌掏空香港四间上市公司二百多亿港币资产,并已卷款潜逃马来西亚。


传王新亮涉周案 已卷款潜逃


日前,海外博讯引述北京消息称,王兆国的儿子王新亮因多个重大案件与周永康儿子周斌等高官二代互有瓜葛,并幕后操作掏空香港四间上市公司二百多亿港币资产,已于去年携巨款潜逃马来西亚。


该北京政界消息人士还表示,王新亮会否成为新一轮的〝大老虎〞被中共引渡回国,值得关注。


据了解,王新亮是个黑白两道通吃的狠角色。早在2011年,海外就盛传王新亮勾结原台办主任陈云林的妻子,透过香港的几家上市公司,挪用私分对台办公室收购台湾媒体的专项资金3亿美金的消息。《参与 网》也曾披露,王新亮曾以铁道部的名义在香港股市上敛钱数百亿,圈到钱后,却并不把钱投到国内的铁路事业中去,而是私下拿去在国内金融市场放高利贷。


美国《》则报导称,王新亮为霸占河北滦县数万亩土地下约二十亿吨、价值高达近万亿元人民币的铁矿资源,在父亲王兆国时任副书记何勇等高官保护下,不惜动用武警、公安强征土地,导致数十人在强征的过程中被打成重伤或轻伤,近百人被判刑,当地逾五千民众上访


王新亮的父亲王兆国是至死不能原谅的人


《胡锦涛传》一书中曾引述胡耀邦儿子胡德平的一位朋友说,胡耀邦后来最感到不能原谅的只有两人,一个是薄熙来的父亲,另一个就是王兆国。


据书中透露,王兆国曾经深受胡耀邦的看重,一直被胡带在身边。然而,在1987年1月15日至16日薄一波主持的旨在攻击胡耀邦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王兆国竟出来揭批胡耀邦,让胡耀邦目瞪口呆,他难以置信,这是由自己一手提拔并带着到处视察、对之寄予厚望的〝接班人〞干出的事。


1992年,胡锦涛成为政治局常委。在胡锦涛的提议下,王兆国在身兼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的同时,又当上了统战部部长。


坊间传闻,王兆国对胡锦涛也并未记恩,2002年要废掉胡锦涛的时候,王兆国又一次站了出来,以当事人的身份,揭发了胡锦涛在团中央期间的〝丑闻〞。


王的揭发令胡锦涛大为意外,要不是乔石和早有准备,胡锦涛就很可能在王兆国的检举下,被江泽民废掉,中共历史 也将重写。


2002年12月27日至28日,在京召开的中华全国总工会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上,为达到顺利镇压工人运动的目的,江泽民赏赐给王兆国〝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之职,取消了原政治局常委尉健行在这部份的权力。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Sw7rg

网警受贿开后门 删帖程序意外曝光

为控制向来是无所不用。近日,原海口网警一大队副队长魏一宁受贿案被曝光,其利用自己监控网路的工作便利,先后280多次帮助11名外地网警,删除地方和领导不希望被看到的信息,收贿近71万元。同时这起受贿案,也意外让网警运作与删帖程序曝光。有网友表示:活在共产体制下,什么都是被监控的,毫无


大陆 媒体报导,2013年12月20日,原海口市网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魏一宁因为受贿,被判有期徒刑10年。这不是第一个被判刑的网警。不过,与以往网警多收受商业公司贿赂不同,本案中的行贿者,是来自全国6省11地市公安机关的11名网警。


据悉,11名网警行贿魏一宁的删帖行为,都是在知名的天涯小区和凯迪论坛 。只因这两大论坛总部都设立在海口,同时海口市公安局对天涯和凯迪的网帖有处置权,而负责审查删帖的职责恰恰由网警支队一大队负责。


网警一大队的任务美其名是对当地网路进行舆情监督、情报收集和信息处置,实际就是控制言论,监控网路。


而魏一宁正是利用这个便利,在接受以上诸网警请托后,未经上级审核批准,就利用海口市公安局网警的公共账号,向天涯、凯迪发送〝处置指令〞,要求管理人员将要求删除的帖子立即删除,完成了280多次的删帖,并收受贿赂近71万元。


凯迪网和天涯社区的高层 管理人员均透漏,海口网警一般是通过QQ给他们下达删帖指令的,只要接收到处置指令,〝执法部门〞就会根据网警的处置指令选择 对用户进行删帖、封号等处罚,不容置疑。即便管理员觉得怀疑 ,也往往不敢去问对方这个指令是领导审批过的,还是网警个人发放的。


报导指出,这则网警行贿网警的新闻,也意外曝光了黑箱操作的网帖删除程序。一般上,只要被认定是〝造谣、颠覆政府或恐攻〞等11种〝有害〞信息之一,就能进入删帖程序;然后分别向网警正大队长、支队领导汇报,双重审批后值班网警会收到〝处置指令〞,再通知网站 值班编辑删帖。为争时效,该流程透过简讯或实时通进行。


天涯资深值班编辑刘柳透露,每家网站因此都设有执行删帖的执法部门,像天涯一共有50个人。接收政府指令的约6人,轮班24小时待命。


〝删帖的指令,限时一般最多是10分钟。〞如果没有按时删掉,网警就会在群组内点名批评,〝你们怎么这么拖,想干什么〞。


网友热议


壹贰叄456: 我说呢有的网上的消息一会儿看到一会儿就删了!原来是这样监控的。


手机用户3213969484:,强大的删帖组织,就为了专制的对付老百姓。


真假文山君:钱原来可以这样贪啊,这估计只有在中国 才有庞大的市场啊,又有发财了。


鲜鱼尜尜:哪来的钱给这些领导去行贿网警?都是贪污的。


Charlie-1:怪不得那么多帖子都发不出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Sw6DS

【中国禁闻】4月23日完整版

中国 禁闻 】4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妻侄女遭实名举报 曾庆红被敲打

奥斯卡导演批中共审查制度 引共鸣

世界工厂出问题 罢工维权 此起彼伏


惨烈!建三江四律师 肋骨被打断24根


惨烈!建三江四律师肋骨被打断24根


因为探访关押法轮功 学员的,3月在黑龙江建三江被拘留、殴打的维权律师 江天勇,4月22号拿到了他在天津医院检查的诊断结果,他有八根肋骨骨折。


江天勇从建三江获释回京后,一直被北京国保监控,电话也被做了手脚。他到医院检查,警察也贴身紧跟,结果,医院检查显示〝一切正常〞。


由于疼痛难忍,江天勇4月18号,又到天津的医院做了CT检查,22号下午结果出来,共有八根肋骨骨折。


至此,建三江被拘留的四位律师,累计被打断肋骨24根,其中唐吉田10根、江天勇8根、王成3根、张俊杰3根。


警方阻止维权律师见


正在中国访问的德国副加布里尔,原计划4月23号在北京会见中国人权 律师莫少平,但是,莫少平对媒体表示,北京警方阻止他前往。


莫少平表示,他当天上午9点多获得邀请,11点警察就到了他的律师事务所,并明确告诉他,〝上级不让他去和副总理见面〞, 还说,上个星期他和到中国访问的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见面,中共公安系统 和北京市公安局的高层 就已经很不高兴了。


提供罢工工人谘询 两维权人士失踪


广东东莞〝裕元鞋厂〞数万工人的罢工,4月23号仍在继续,为罢工工人提供谘询的深圳劳工维权人士张治儒和林东,被东莞国保传讯后,失踪已经超过30小时。张治儒的妻子认为他们可能已经被警方拘留。


张志儒是深圳〝春风劳动争议服务部〞的经理,专门为外来打工者维权提供谘询。张志儒和他的同事林东,在东莞〝裕元鞋厂〞4月14号开始罢工后就进入工厂,告诉工人应如何集体 同资方讨价还价,并告诫工人不要使用暴力,不要触犯法律


香港金融界吁中共停止干预港事务


香港70位金融界专业人士,4月23号发表公开信 ,要求中共领导人履行中英联合声明承诺,停止干预香港行政事务。


这封致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北京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的公开信,提出了10点诉求,公开信的中文 版,以整个广告版面的形式,登载在香港《苹果日报》上,英文版则刊登在英国《金融时报》上。


港新闻自由满意度跌至新低


另外,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4月22号公布的最新民调也显示,香港市民对新闻自由的满意度,跌到1997年主权移交以来的最低点。


编辑/周玉林


妻侄女遭实名举报 曾庆红被敲打


《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受贿案,上个月在东莞受审,戴玉庆当庭翻供,揭露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对他打击报复。最近,戴玉庆妻子杨兰凌也实名举报王晓玲,指她涉嫌通过〝广东广州日报传媒〞内幕 交易,获利7000多万元。王晓玲是中共前副主席曾庆红的妻侄女。分析认为,曾庆红正在被敲打。


4月22号,大陆 《财新网》报导说:《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妻子杨兰凌,已在去年底,实名向中央巡视组举报王晓玲,内容涵盖基建工程、经营管理等多个领域,其中一项涉及《广州日报》上市的内幕交易。


2007年11月,《广州日报》以藉壳上市形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后更名为〝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粤传媒〞;2010年〝粤传媒〞收购《广州日报》其他资产,实现报纸经营资产整体上市。


举报指称,在收购重组发生前,证监会发现股票账户异动。同时,戴玉庆收到通知:王晓玲的亲戚徐鹏在2010年上半年提前〝建仓〞,他动用1亿2000万人民币,在二级市场收购〝粤传媒〞1,400万多股。


徐鹏的妻子钱珏则动用人民币2,400多万元资金,购入270多万股。〝粤传媒〞复牌后连续10天涨停,徐、钱夫妇将股票全数卖出,获利7,000多万元。


《财新》记者了解:中央巡视组接到举报后,正对举报内容进行调查核实。4月21号,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说:〝相信司法机关会依法作出裁决。〞


在此之前,戴玉庆涉嫌受贿一案,3月28号在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起诉书指控戴玉庆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共计250万1000元。戴玉庆当庭翻供,并揭发王晓玲对他打击报复。


戴玉庆说,王晓玲一直要插手报社业务,包括报社计划兴建报业大厦时,王晓玲的弟弟王晓东想染指工程,但戴玉庆将项目移交到广州市重点项目管理办,令宣传部无法管辖,因此得罪王晓玲。


公开资料显示,1955年7月出生的王晓玲,15岁到广州军区医院当护士;2007年7月起担任广州市宣传部长,2011年12月调任广州纪委书记。她在担任宣传部长期间,和戴玉庆是上下级关系。


王晓玲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妻侄女,多家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王晓玲靠裙带关系从护士变身宣传部长,又毫不掩饰甚至炫耀和曾庆红的关系。


时政 评论员汪北稷分析,这个消息由习、李阵营的《财新网》详细报导,矛头直指王晓玲,显示出中共高层 公开分裂,中共的反腐行动已经逼近江派的核心人物——曾庆红。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因为中共现在对贪腐问题、对周永康的问题、对曾庆红的问题,军方的问题,甚至江泽民的问题都在触及,都在敲打,而且现在火烧到了曾庆红的侄女身上了,相信是在敲打曾庆红。〞


曾庆红被外界称作江泽民集团的头号军师,自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掀起反腐风暴后,江泽民集团的铁杆成员纷纷被拿下,去年下半年,前中共政法委书记的火势已烧向曾庆红。


去年9月初,周永康案不断发酵的同时,曾庆红的侄女、和曾庆红弟弟曾庆淮的女儿曾宝宝都被揭露,卷入与周家关系密切的〝白手套〞——吴兵的〝中旭系〞贪腐链条之中。


今年1月28号,《财新网》报导,与曾庆红儿子同名同姓的大陆地产商曾伟被抓捕。而2月15号,又有消息传出曾庆红儿子曾伟被软禁。


近期的央企〝〞董事长宋林案,也指向曾庆红涉案,宋林的落马曾被习近平亲自作出相关指示。汪北稷分析,这次曾庆红的妻侄女再被举报,证明曾庆红已被中南海重点〝关照〞,针对江系可能有大动作。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山西富豪成打虎突破口


前山西首富,〝金业煤焦集团〞董事长张新明,日前因涉及大陆央企〝华润集团〞并购弊案,而成为舆论焦点。22号,有媒体踢爆,多名涉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的山西高官们,幕后金主就是张新明。而危险的政商关系,让山西富豪成为中共打虎的新突破口。


4月22号,《中国经济周刊》披露,今年以来,相继落马的前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和前中国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以及山西吕梁市前市长丁雪峰,都和〝金业集团〞董事长张新明有牵连。


丁雪峰今年2月被带走调查,原因是2011年底和2012年初,丁雪峰争取吕梁市长一职的运作内幕被发现。报导说,张新明通过神秘富商〝周滨〞继母之父,秘密运作相关事宜。


金道铭被指5年前在担任山西省委副书记期间,曾插手干预张新明偷税案处理,导致这个案件至今还没有结论。有媒体披露,金道铭涉及周永康案,目前被关押在关押周永康团伙的国家安全局看守所内。


消息人士透露,申维辰被调查,与他担任太原市委书记期间的多宗土地开发有关。另据报导,张新明为巴结申维辰,曾斥资500万元人民币,赞助一名与申关系暧昧的女歌手,办演唱会。


报导说,张新明极有可能已被有关部门控制,而与他有关的多名政法系统人士也被调查。


时事评论员蓝述:〝现在跟周永康有关系的一些案件已经爆出来很多了,有四川的、有石油的,有政法系的,现在又有山西的,各个方面都指向周永康。问题是,到目前为止,他都没有把它互相联系起来处理,而是每一个案件都是作为个案进行处理,进行调查,它如果把所有这些案件联系起来处理,就会牵扯到周永康背后的更高层,那就牵扯整个江家系统了。〞


据了解,张新明曾数次登上《福布斯》名人榜、和《胡润富豪榜》。他曾在澳门豪赌,〝一次输掉近3亿元〞而引起关注。最近,他又因〝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在收购〝金业集团〞资产过程中涉贪,被调查一事,而再度成为舆论焦点。


最早公开举报宋林的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表示,宋林被拿下,显示下一步动作是要揪出宋林背后的〝保护伞〞。报导说,宋林之所以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实习生,奇迹 般的从内部升迁为董事长,靠的就是中共江派的势力。宋林与前中共高官曾庆红、等人关系密切,是曾庆红在香港的重要心腹。


蓝述:〝可以看得出来,习、胡和江、曾,这两个阵营在决裂的过程中,江家帮仍然在极力保护周永康、江泽民、曾庆红当年留下来的一些利益集团,所以整个调查进展并不像外界想像的那么顺利,他也只能各个击破它,某一个薄弱环节找到一个突破点,他就突破一下,他还没有办法把所有的环节,这些不同的贪污腐败的案例,互相之间内在连系把它揭示出来。〞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导,靠煤炭、焦化、冶金起家的山西富豪们,出手阔绰、生活奢靡,除了张新明豪赌,输掉近3亿元外,〝联盛能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邢利斌,也曾耗资7000多万为女儿举办大型婚礼。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中共在整肃周永康案件,现在这个火从石油领域烧到了煤炭领域,从四川省烧到了山西省,揭示出过去那么多年,中国的土豪、暴发户为富不仁的一个。本该属于全体中国人拥有的自然资源,被少数人通过官商勾结的方式拥有了,他们挥霍金钱,去铺张浪费,非常的高调,原因是他们后面有当官的,分享这个利益。〞


不过,这些富豪正面临考验。截至今年4月初,2013年〝胡润百富榜〞上的22位山西富豪中,已有7位遭遇资金危机,或被互保链牵连,或事涉涉腐官员,甚至被调查,山西富豪俨然成为中共〝打虎〞的新突破口。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孙宁


奥斯卡导演批中共审查制度 引共鸣


日前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国际电影节上,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Oliver Stone)到场参加,并直言批评中共当局对电影审查的制度,使他三度与大陆合作拍片的计划无疾而终。他指出,如果想拥有真正好的电影和创新能力,中国必须对一些敏感题材解禁,面对历史 真相,对毛泽东进行批判。大导演斯通的 〝大胆言论〞引发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17号,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中外电影合作论坛 〞,在北京饭店举行,多名中外导演和电影人、和媒体人齐聚一堂,其中包括两位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奥利弗?斯通与阿方索.卡隆。


素以〝大胆直言〞著称的美国电影导演奥利弗.斯通,在论坛上被问及是否会到中国合作拍片时坦言,他20年来一直想在中国拍摄一部好电影,曾为寻求合作拍片三次到中国,但提出的三个合拍项目都不能实现,因为在中国拍片有太多的限制。


斯通不满的表示:中国一方面请他来谈合拍片,一方面又不愿意正视中国的历史,根本不愿意去谈论历史,要谈也是在规定的范围之内。


北京艺术 家、独立制片人杨伟东:〝从审查制度来讲,据我所知,他们(中共当局)规定了很多条条框框,就是什么样、什么样的背景是不能涉及的。〞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导,斯通在北京电影节的论坛上详细介绍了他合拍项目碰壁的缘由,一部是在1988年,他尝试拍摄一段发生在〝文化大革命 〞期间的爱情故事 ,遭到拒绝。被拒的理由是:中国绝不会拍摄一部涉及〝文化大革命〞题材的电影。


另一次是在2008年,斯通尝试制作一部关于〝中国面孔〞的北京奥运会记录片,并为此在北京街头搜集了上百幅照片。但是中共当局不断有官员介入,审查这些在照片里出现的面孔。最终,当局以〝我们不想向世界展示这张面孔〞、〝这看起来不像是会让我们感到骄傲的面孔〞等理由,将记录片查禁。


此外,斯通还透露,他曾在90年代初,尝试拍摄一部关于毛泽东的电影,同样被拒绝。


杨伟东:〝因为毛泽东他自己本身就编织了很多谎言,文革死了多少人?文革是在什么历史背景下产生的、出现的?有很多年轻人都是不知道的, 所以中国近代史 有很多需要人们去发现、去挖掘、去揭露的这种真相。如果要把毛泽东彻底的给一分为二 的剖析到以后,那等于共产党(所谓)‘合法的’这种‘代表人民’的这个东西不就没了吗?〞


斯通表示,〝在美国,我们诚实的面对自己的过去,展示了自己的缺陷。〞但中国却不愿正视错误。


杨伟东:〝因为我采访过很多太子党,就是所谓的红二代。就有一个人说,他说我们不可能去把我们父辈做的事情一概否定,否定了以后,那我们是谁?我们在干什么呢?我们不可能去否定我们的父辈,就是明明知道这是错的,但是大家都不愿意站出来说这是错的。〞


斯通指出,如果想拥有真正好的电影,中国就必须对一些敏感题材解禁,面对历史真相 ,对毛泽东进行批判。他说,〝曾有无数中国电影对毛泽东进行吹捧,但却从来没有一部电影批评他,现在是时候了。只有这样做,才能开放,才能搅活死水,让这个国家出现真正的创造力。〞


会上,斯通近乎〝大胆〞的言论,引起论坛现场众多媒体人和电影人的强烈共鸣和欢呼喝采。而他因不满论坛主持人对中外合拍〝报喜不报忧〞的官腔做派,几次打断主持人发言,主持人对此尴尬的以官腔回应说:〝每一个不同的国家有它自己不同的要求,有它自己不同的特色。〞


但斯通毫不客气的回应说:看在上帝份上,你不能不面对你的真实历史。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李勇


世界工厂出问题 罢工维权此起彼伏


5万名工人罢工持续两周之后,号称全球最大的品牌鞋类生产商——广东东莞裕元鞋厂,最后不得不做出让步,增加工人的福利待遇。据统计,今年年初以来,中国国内出现罢工次数比去年同期多出三分之一。中国工人开始懂得维护自己的权利,和提出正当诉求了吗?请看报导。


〝裕元鞋厂〞作为世界名牌运动鞋的代工基地,在中国拥有多个厂区。〝裕元〞所属的台湾〝宝成集团〞,在中国的工人超过16万,是全球60多个品牌的代工厂,约占全球运动鞋及休闲鞋市场20%的份额。


但〝裕元〞在员工的社保金缴纳上却违反规定,只按〝临时工〞标准给正式员工缴纳社保金,或者干脆逃避企业应该缴纳的部分。


2007年,此事曾被《央视焦点访谈》节目曝光。


但十年来,〝裕元〞依然不改。


今年4月5号,工人停工堵路,要求工厂补缴社保基金。〝裕元〞厂方声称将在14号给出答复。但14号厂方再次回避问题。


当天,愤怒的工人拉起横幅,有超过5万名工人走上街头。工人与警方还发生了冲突,有工人受伤。


随着罢工事件的持续,〝宝成集团〞最后做出让步,并在21号宣布,自5月1号起,将社保及住房公积金足额缴纳,一次到位,并同意根据员工个人意愿,补缴养老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宝成〞同时也宣布,自5月起,东莞厂区每人每月加发人民币230元生活津贴。


纽约〝中国劳工观察〞创办人李强:〝东莞裕元鞋厂,它解决这个纠纷的时候,主要是它资方董事会做一个决定,实际上根本没有充分征求工人的意见。虽然它在21号出台了一些政策,比如对经济上的一些让步。但是从尊重工人来讲,我觉得还是没有做够的。〞


总部设在纽约的〝中国劳工观察〞组织创办人李强表示,在中国没有尊重工人的企业文化,如果工厂有一个通过民主选举的工会帮工人维权,情况就不一样了。但中国缺少这样的制度,没有给劳资双方提供沟通平台。


像〝裕元鞋业〞这种因待遇问题发生的罢工,并不是个案:


今年3月6号,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深圳工厂,一千多名员工罢工;3月24号,上海市嘉定区的日本独资企业〝上海内野有限公司〞,700多名工人罢工;4月10号,上海〝三星广电电子器件有限公司〞一千多工人罢工;21号北京市〝电机总厂〞上千名员工罢工;美国的跨国零售企业〝沃尔玛〞也正在与工会进行谈判。


设在香港的《中国劳工通讯》统计,3月份发生了119起罢工事件。《中国劳工通讯》指出,在中国,今年罢工事件的总数增多了近三分之一,创下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增幅。


《中国劳工通讯》的发言人郭展睿认为,中国工人开始懂得自己维权了,也敢于对老板说〝不〞了。


香港《中国劳工通讯》发言人郭展睿:〝他们现在有办法,他们有自己的权利,他们都知道他们的权力在哪里:他们可以罢工、抗议这样的行动。〞


〝贝克.麦肯思国际律师事务所〞驻香港的〝中国就业和劳工问题特别律师〞乔纳森.萨克斯表示,〝如果没有强制性仲裁或罢工,工人很难表达出自己的诉求。〞


但中国《集体谈判论坛》网站 的编辑何远端认为,参与 集体谈判的工人会面临被解雇的下场。


事实上,由于中国的法律缺乏对〝罢工〞权利的保护,工人在雇主〝解聘〞和〝惩罚〞面前束手无力。一旦工人走出工厂在街头抗议的话,那么就会面临被〝维稳〞。


郭展睿认为,如果还是没有能代表工人利益的〝工会〞的话,工人的利益得到保证肯定是空话。


很多研究中国经济发展 过程的学者认为,中国劳动力成本低廉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压低了工人的福利成本,也就是对工人权益的侵食。


采访/朱智善 编辑/宋凤 后制/郭敬


4.25 万人奏访 开创维权新模式


击鼓鸣冤古而有之,15年前万名法轮功学员前往中南海,要求释放被天津当局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维护宪法赋予的信仰权力。外界认为,法轮功理性和平的上访 ,为中国百姓打破已经习惯的逆来顺受,不畏强暴,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开创了先河。


1999年4月25号,超过一万名法轮功学员,来到北京国务院信访局,要求结束公安对法轮功学员正在增强的骚扰,并释放天津被捕的45名学员。


据北京某大学实验师刘女士介绍,当时他们6点左右来到信访办门口,希望能向信访办反映情况,但是很快警察就领着他们,沿着府右街由北往南走,同时发现,在府右街的另一头,也有警察领着一队法轮功学员由南往北行进,最后在中间回合,法轮功学员静静的在那里,不时有学员出面,捡起警察扔下的烟头。


时任总理朱鎔基出面召见法轮功学员代表,答应释放天津被捕的法轮功学员,承诺法轮功学员修炼环境不被骚扰,法轮功学员平和散去。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我家 当时离中南海非常近,我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就骑车去了,看到有很多人,说是法轮功的修炼者,但是井井有条,可以说是鸦雀无声,整齐的在路旁边,没有妨碍任何人。〞


中国〝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当时看到就是非常振奋,同一时间,那么多人在中南海主张他们的权益,感到中国有希望了。〞


事发后两天内,中共官媒没有对〝4.25事件〞进行报导,4月27号,《新华社》转载了中共当局发出的《公告》,说法轮功学员聚集在中南海周围,表示对各种炼功健身活动,各级政府从未禁止过。


许多西方媒体也报导说,法轮功学员上访是1989年 六四 事件后最大规模的上访;是近代中国历史 上最和平理性的上访事件。


而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对此却表示震怒,要求对法轮功开展铁腕镇压,指责朱鎔基的处理措施太过软弱。


从此,媒体报导由以前的〝聚集在中南海周围〞,改称为〝围攻中南海 〞。各地公安出面骚扰炼功点,到国务院信访办反映情况的法轮功学员,由各地公安直接拉走,进行关押。


胡军:〝过去老百姓有冤的话还可以拦轿,还可以击鼓鸣冤,还专门在衙门上放了一个鼓,供百姓来击鼓喊冤,现在把这个完全堵塞了,堵塞了还不说,他还设了一个信访办,让人们去,然后把人抓起来。〞


在中共的历次运动中,多少社会精英受到摧残,迫害致死,不但没有人为他们鸣冤,甚至亲人还要与他们划清界限。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民众站出来,为他们受到的冤屈上访。〝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 表示,当时民众看到法轮功学员上访非常震惊,但是真正学习这种和平理性的方法,还经过了一个很长的过程。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 :〝本世纪大规模上访是源于法轮功当时前往北京要害部门的集体上访 ,其后对于上访的打压持续了较长的时间,大规模上访一度陷于沉寂,2003年,失地农民和拆迁 户也前往北京,无数次遭关押打压后,民众开始实施聚集上访。〞


据《江泽民文选》第二卷记载,4月25号当晚,江泽民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及其他领导人写信,〝要彻底消灭法轮功〞,扬言〝难道共产党人还战胜不了法轮功〞。


当年6月10号,成立了〝6.10办公室〞,江泽民调动一切公权力


旅德政治学家仲维光 : 〝这种对于民众上访的打压,无论从国际范围,从法制国家应有的规范来说,还是从中共自己口头声称的规范来说,都是非法的。〞


15年过去了,法轮功学员一直在世界各个角落,坚持讲清真相,用和平理性的方式来反对中共的残酷虐杀。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aYpSc

比东莞还黄 郑州“皇家一号”的机密

今年2月的东莞“扫黄”扫出一个性 都,但是,近日大陆 媒体披露河南郑州“皇家一号”会所内幕 ,称涉黄远超东莞。


《财讯网》22日的一篇〈郑州“皇家一号”覆灭 涉黄超东莞〉的报导将皇家一号大起底。同日,官媒《博客 的一篇博文〈公众最想知道“皇家一号”什么机密?〉称,公众最想知道的机密,就是到底哪些人是“皇家一号”的座上宾,官方有没有勇气公布这里的消费账本?文中将“皇家一号”的机密归纳为3点,即一是极尽奢华,二是黄于东莞,三是服务官员。


黄于东莞:女公关明码标价卖淫 月收不低于10万元


报导中透过一个曾经在皇家一号担任公关经理的(化名)获知,皇家一号在刚刚开业时女公关数量超过1000人,后来长期维持在500人左右。这里的女公关是明码标价卖淫,每班的小费有400元、500元、600元等多档次,优异者还会更高。


女公关全部模仿空姐举止,并且人手必备一个拉杆箱。刘飞称,在这里最差的女公关,每月的收入都不会低于10万元。


据悉,“皇家一号”案历时3个多月,警方人士称:“ 这比东莞涉黄严重多了,河南省就没侦破过如此大的涉黄案件,让人震惊。”


极尽奢华:奢豪程度超过北京“天上人间”


报导中还披露,“皇家一号”仅装修耗费一年时间,大厅和走廊的地面多使用人造玉石,硬件超过北京的“天上人间”。


“皇家一号”房间按照档次,价格从990元到9900元不等,人均消费都会超过5000元。曾在里面任营销经理的王杰(化名)说:“装修时,单次充卡超50万元的客户就上百人。”


服务官员:后台或是“大老虎”


报导称,一位在郑州从事投资担保生意的齐光(化名)透露,他先后在“皇家一号”充了200万元,都是客户和经常打交道的官员使用。


刘飞还透露,“皇家一号”后台可能是郑州一个“大老虎”,“皇家一号”被查处时,其执行董事曾叫嚣, “我保证,你们怎么抓的,怎么给我放回来。”


据悉,目前 “皇家一号”幕后两个大老板已携巨款逃往


新华网的博文最后称,后台“大老虎”也是公众想知道的一大机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Sw3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