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中共官员透露房地产泡沫破灭 专家解析

近一段时间,关于中国 房地产的问题 ,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有很多人对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是否会破灭?房价是否会降?什么时候会降?对中国整个社会将会产生怎么样的影响?等等问题一直进行讨论,日前,的一位官员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将出现破灭,而且给出了时间。对此,有专家分析了中国大陆 房地产问题,以及破灭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4月21日,中国福建省统计局普查中心副主任姚美雄在《经济参考报》撰文称,多年来一路〝高歌猛进〞的楼市,如今出现见顶下落现象,有可能出现拐点,楼市泡沫破裂将在2014年 拉开序幕。


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楼市泡沫将破裂,已经不是新闻了,而且在去年就已经出现了,只是去年是在二、三线城市比较多,今年在一线城市也出现了。


近一段时间,在上海、广州、杭州、武汉、海宁等地都出现了房价〝跳水〞的情况,而且上个月,开发商〝浙江兴润房地产〞欠债35亿元。最近湖北宜昌和江苏无锡都传出,楼盘开发商老板跑路的消息。


〝实际上很多时间以来中国房价都是有价无市,价钱标的很高,成交量很少,还有一些虚假的报告,一些房地产开发商跟一些无良的媒体合作,开发商将一车人拉来拉去,好像是疯狂的抢房、踊跃购买造成那种假象欺骗老百姓,这些假象也快破灭了,泡沫破灭了已经蔓延到一线城市了。〞谢田分析中国的楼市存在的问题。


谢田认为,中国房地产泡沫的破灭,不是中共官员所认为的想控制就能控制,想转移就转移,也不是简简单单的热度过去之后就好了。


那么一但房地产泡沫破灭会给中国社会带来什么样的问题?


谢田:〝一旦房地差泡沫破灭的话,银行马上面临着大量的倒闭问题。不仅如此,很多房地产开放商在降价的时候,会引起了刚刚买房的房主的不满、抗议,要求退款、退房;因为房子不值钱,贷款高,有很多人就会选择 放弃带款买的房,或者逃跑;中国老百姓已经深入卷入房地产的泡沫当中,一旦房价大量降价的时候,老百姓这种不满的爆发,也会给中共带来不小的麻烦。〞


姚美雄认为,由于指导思想上的偏差及税收制度缺失,使楼市沦为了投资、投机工具,造成作为投资辅助渠道的楼市功能错位。


日前,中国房地产大亨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2007年万科宣布楼盘降价引起各地反弹,在几个重点城市,当地政府派出调查组进驻万科查税,南京物价局曾给万科开了4000万罚款单。


谢田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充满了欺诈。是各府,中共官员、开发商联手的骗局,因为降价被罚款,说明地方政府有巨大的利益在其中,不是作为一个公正的执法人员,而是拚命的维持这个房价不降,这实际上已经伤害了老百姓的利益,在美国这是涉及价格操众和政府的直接干预,都是巨大的犯罪。〞


谢田分析称,如果楼市破灭,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就会枯竭,因为房价下降,地价就会下降,地方政府通过卖地的收入就没有了,而且会导致一连串的问题,例如,影子银行的问题,地下融资机构的问题,还有中国国有银行的问题,全部都会一起爆发出来,中国的整个金融体系就会出现巨大问题。


4月20日至22日,中共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在〝2014中国绿公司年会〞发表演讲说,中国市场经济存在种种弊端。


吴敬琏表示,2009年4万亿(人民币,下同)投资主要是给了国企,特别是央企,10万亿贷款主要还是给了国企和央企,央企纷纷成立房地产企业。


对于此种现象,此前就有部分专家认为,由于银行将大量信贷放给央企,浪费了资源,降低了资金的使用效率;同时,信贷流向央企使其萌发了投资冲动,在地产行业则表现为〝地王〞的大量出现。如此一来,土地市场价格一再被推高,而楼价也相应被炒高。这一切,归根于中共现有的体制,没有建立一个真正的资本市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aYpl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