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禁闻】山西富豪成打虎突破口

前山西首富,〝金业煤焦集团〞董事长张新明,日前因涉及大陆 央企〝〞并购弊案,而成为舆论焦点。22号,有媒体踢爆,多名涉及中共前周永康案的山西高官们,幕后金主就是张新明。而危险的政商关系,让山西富豪成为中共打虎的新突破口。


4月22号,《中国 经济周刊》披露,今年以来,相继落马的前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和前中国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以及山西吕梁市前市长丁雪峰,都和〝金业集团〞董事长张新明有牵连。


丁雪峰今年2月被带走调查,原因是2011年底和2012年初,丁雪峰争取吕梁市长一职的运作内幕 被发现。报导说,张新明通过神秘富商〝周滨〞继母之父,秘密运作相关事宜。


金道铭被指5年前在担任山西省委副书记期间,曾插手干预张新明偷税案处理,导致这个案件至今还没有结论。有媒体披露,金道铭涉及周永康案,目前被关押在关押周永康团伙的国家安全局看守所内。


消息人士透露,申维辰被调查,与他担任太原市委书记期间的多宗土地开发有关。另据报导,张新明为巴结申维辰,曾斥资500万元人民币,赞助一名与申关系暧昧的女歌手,办演唱会。


报导说,张新明极有可能已被有关部门控制,而与他有关的多名政法系统 人士也被调查。


时事评论员蓝述:〝现在跟周永康有关系的一些案件已经爆出来很多了,有四川的、有石油的,有政法系的,现在又有山西的,各个方面都指向周永康。问题 是,到目前为止,他都没有把它互相联系起来处理,而是每一个案件都是作为个案进行处理,进行调查,它如果把所有这些案件联系起来处理,就会牵扯到周永康背后的更高层 ,那就牵扯整个江家系统了。〞


据了解,张新明曾数次登上《福布斯》名人榜、和《胡润富豪榜》。他曾在豪赌,〝一次输掉近3亿元〞而引起关注。最近,他又因〝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在收购〝金业集团〞资产过程中涉贪,被调查一事,而再度成为舆论焦点。


最早公开举报 宋林的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表示,宋林被拿下,显示下一步动作是要揪出宋林背后的〝保护伞〞。报导说,宋林之所以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实习生,奇迹 般的从内部升迁为董事长,靠的就是中共的势力。宋林与前等人关系密切,是曾庆红在香港的重要心腹。


蓝述:〝可以看得出来,习、胡和江、曾,这两个阵营在决裂的过程中,仍然在极力保护周永康、、曾庆红当年留下来的一些利益集团,所以整个调查进展并不像外界想像的那么顺利,他也只能各个击破它,某一个薄弱环节找到一个突破点,他就突破一下,他还没有办法把所有的环节,这些不同的贪污腐败的案例,互相之间内在连系把它揭示出来。〞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导,靠煤炭、焦化、冶金起家的山西富豪们,出手阔绰、生活奢靡,除了张新明豪赌,输掉近3亿元外,〝联盛能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邢利斌,也曾耗资7000多万为女儿举办大型婚礼。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中共在整肃周永康案件,现在这个火从石油领域烧到了煤炭领域,从四川省烧到了山西省,揭示出过去那么多年,中国的土豪、暴发户为富不仁的一个真相。本该属于全体中国人拥有的自然资源,被少数人通过官商勾结的方式拥有了,他们挥霍金钱,去铺张浪费,非常的高调,原因是他们后面有当官的,分享这个利益。〞


不过,这些富豪正面临考验。截至今年4月初,2013年〝胡润百富榜〞上的22位山西富豪中,已有7位遭遇资金危机,或被互保链牵连,或事涉涉腐官员,甚至被调查,山西富豪俨然成为中共〝打虎〞的新突破口。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孙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51Vy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