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禁闻】妻侄女遭实名举报 曾庆红被敲打

《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受贿案,上个月在东莞受审,戴玉庆当庭翻供,揭露广州市纪委书记玲对他打击报复。最近,戴玉庆妻子杨兰凌也实名举报 王晓玲,指她涉嫌通过〝广东广州日报传媒〞内幕 交易,获利7000多万元。王晓玲是前副主席曾庆红的妻侄女。分析认为,曾庆红正在被中南海敲打。


4月22号,大陆 》报导说:《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妻子杨兰凌,已在去年底,实名向中央巡视组举报王晓玲,内容涵盖基建工程、经营管理等多个领域,其中一项涉及《广州日报》上市的内幕交易。


2007年11月,《广州日报》以藉壳上市形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后更名为〝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粤传媒〞;2010年〝粤传媒〞收购《广州日报》其他资产,实现报纸经营资产整体上市。


举报指称,在收购重组发生前,证监会发现股票账户异动。同时,戴玉庆收到通知:王晓玲的亲戚徐鹏在2010年上半年提前〝建仓〞,他动用1亿2000万人民币,在二级市场收购〝粤传媒〞1,400万多股。


徐鹏的妻子钱珏则动用人民币2,400多万元资金,购入270多万股。〝粤传媒〞复牌后连续10天涨停,徐、钱夫妇将股票全数卖出,获利7,000多万元。


《财新》记者了解:中央巡视组接到举报后,正对举报内容进行调查核实。4月21号,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说:〝相信司法机关会依法作出裁决。〞


在此之前,戴玉庆涉嫌受贿一案,3月28号在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起诉书指控戴玉庆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共计250万1000元。戴玉庆当庭翻供,并揭发王晓玲对他打击报复。


戴玉庆说,王晓玲一直要插手报社业务,包括报社计划兴建报业大厦时,王晓玲的弟弟想染指工程,但戴玉庆将项目移交到广州市重点项目管理办,令宣传部无法管辖,因此得罪王晓玲。


公开资料显示,1955年7月出生的王晓玲,15岁到广州军区医院当护士;2007年7月起担任广州市宣传部长,2011年12月调任广州纪委书记。她在担任宣传部长期间,和戴玉庆是上下级关系。


王晓玲是中共前曾庆红的妻侄女,多家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王晓玲靠裙带关系从护士变身宣传部长,又毫不掩饰甚至炫耀和曾庆红的关系。


时政 评论员汪北稷分析,这个消息由习、李阵营的《财新网》详细报导,矛头直指王晓玲,显示出中共高层 公开分裂,中共的反腐行动已经逼近的核心人物——曾庆红。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因为中共现在对贪腐问题 、对周永康的问题、对曾庆红的问题,军方的问题,甚至的问题都在触及,都在敲打,而且现在火烧到了曾庆红的侄女身上了,相信是在敲打曾庆红。〞


曾庆红被外界称作江泽民集团的头号军师,自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掀起反腐风暴后,江泽民集团的铁杆成员纷纷被拿下,去年下半年,前中共周永康案的火势已烧向曾庆红。


去年9月初,周永康案不断发酵的同时,曾庆红的侄女、和曾庆红弟弟曾庆淮的女儿曾宝宝都被揭露,卷入与周家关系密切的〝白手套〞——吴兵的〝中旭系〞贪腐链条之中。


今年1月28号,《财新网》报导,与曾庆红儿子同名同姓的大陆地产商曾伟被抓捕。而2月15号,又有消息传出曾庆红儿子曾伟被软禁。


近期的央企〝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案,也指向曾庆红涉案,宋林的落马曾被习近平亲自作出相关指示。汪北稷分析,这次曾庆红的妻侄女再被举报,证明曾庆红已被中南海重点〝关照〞,针对可能有大动作。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rqaB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