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被曝与前常委有金钱关系 首富家族成员首曝光

上周,彭博新闻社三名员工因其幸苦采写的一篇关于万达集团与中共一些高层 领导家族之间联系的调查报导被报社扣下不发而愤然离职的内幕 曝光。日前,有中国 大陆 媒体披露了王健林4兄弟持万达影院1200万股的消息。


据大陆《搜狐网》报导,证监会4月22日预披露的18家拟上市公司招股说明书中,最为惹人关注的就是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

  

万达院线的预披露招股书显示,万达院线计划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拟融资20亿元,上市地点选择 中小板。其主营业务为影院投资建设、院线电影发行、影院电影放映及衍生业务。而中国顶级富豪王健林仍为万达院线实际控制人,他通过其控制的万达投资持有万达院线68%的股份。  


据招股说明书,2010年王建忠、王建可、王建春、王建川4人曾获得万达影院的股权转让,而转让总价格则均为1元,原因便是上述4人与王建林为兄弟关系。目前,王建忠等4人分别持有万达影院300万股,合计持股比例占万达院线的2.4%。

  

招股说明书显示,王建可、王建春、王建川三人分别于1977年、1978年和1982年起任职于四川林业学校,而王建忠也是林业系统 出身,并先后在四川阿坝州大金林业局、四川都江堰市阿林运输公司任职。


拒绝刊登一篇针对王健林对调查报导


据公开的资讯,2013年,彭博新闻社的一个4人调查小组,花了几乎一年的时间,深入调查,完成了一篇关于中国 一位亿万富商万达集团王健林与中共若干政治局常委家属之间不为人知的金钱关系的报导,其中涉及中共前常委。当年的10月底,彭博主编温克乐(Matthew Winkler)因担心在华业务受到中共当局的打压,对这些记者叫停了该报告,并强令要求不得透露内容。


今年4月17日,《》报导称,因不满彭博社拒绝刊发针对万达集团王健林的调查报导,该社已经有三名员工愤然离职,其中包括彭博新闻社驻资深编辑理查森(Ben Richardson)。


据报导,已于今年3月份辞职的理查森在twitter上称,在那篇对王健林的调查报导中涉及一位〝曾在福建和北京任职的(中共)退休常委〞。而中共仍然健在的20位前常委中,惟有74岁的贾庆林一人符合该条件,他曾连任两届政协主席,被外界认为是前总书记的亲信。


不过出于保密协议的顾虑,理查森并未透露贾家族在万达集团中持有的股额。


据了解, 2012年彭博新闻社曾刊登一系列和一些中共领导人家族的私人财富有关的文章 ,令中共当局大怒。彭博新闻社的网站 由此被屏蔽,记者的签证也遭到拒绝,并被排除出部分的重要发布会。中共官员还勒令一些中国公司不得购买彭博的订制服务。此次,彭博新闻社为了维持其在中国拥有的市场而〝自我审查〞,扣下了他们认为可能招致中共当局报复的〝敏感〞报导。


理查森在twitter表示,在中国要想完全回避敏感的调查报导几乎不可能,他说:〝当你想报导这个国家最富有的人的时候,你会发现,他的股东中有大人物的亲戚。〞


公开资料显示,王健林,1954年生,中共员,高级工程师,现任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2013年,59岁的王健林以1,350亿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打破了杨惠妍家族2007年创下的1,300亿的历史 最高纪录,创历年新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rqb8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