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传胡耀邦死敌之子卷入周案

近日,有海外 报导称,前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的儿子王新亮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儿子有牵连,涉嫌掏空香港四间上市公司二百多亿港币资产,并已卷款潜逃马来西亚。


传王新亮涉周案 已卷款潜逃


日前,海外博讯引述北京消息称,王兆国的儿子王新亮因多个重大案件与周永康儿子周斌等高官二代互有瓜葛,并幕后操作掏空香港四间上市公司二百多亿港币资产,已于去年携巨款潜逃马来西亚。


该北京政界消息人士还表示,王新亮会否成为新一轮的〝大老虎〞被中共引渡回国,值得关注。


据了解,王新亮是个黑白两道通吃的狠角色。早在2011年,海外就盛传王新亮勾结原台办主任陈云林的妻子,透过香港的几家上市公司,挪用私分对台办公室收购台湾媒体的专项资金3亿美金的消息。《参与 网》也曾披露,王新亮曾以铁道部的名义在香港股市上敛钱数百亿,圈到钱后,却并不把钱投到国内的铁路事业中去,而是私下拿去在国内金融市场放高利贷。


美国《》则报导称,王新亮为霸占河北滦县数万亩土地下约二十亿吨、价值高达近万亿元人民币的铁矿资源,在父亲王兆国时任副书记何勇等高官保护下,不惜动用武警、公安强征土地,导致数十人在强征的过程中被打成重伤或轻伤,近百人被判刑,当地逾五千民众上访


王新亮的父亲王兆国是至死不能原谅的人


《胡锦涛传》一书中曾引述胡耀邦儿子胡德平的一位朋友说,胡耀邦后来最感到不能原谅的只有两人,一个是薄熙来的父亲,另一个就是王兆国。


据书中透露,王兆国曾经深受胡耀邦的看重,一直被胡带在身边。然而,在1987年1月15日至16日薄一波主持的旨在攻击胡耀邦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王兆国竟出来揭批胡耀邦,让胡耀邦目瞪口呆,他难以置信,这是由自己一手提拔并带着到处视察、对之寄予厚望的〝接班人〞干出的事。


1992年,胡锦涛成为政治局常委。在胡锦涛的提议下,王兆国在身兼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的同时,又当上了统战部部长。


坊间传闻,王兆国对胡锦涛也并未记恩,2002年要废掉胡锦涛的时候,王兆国又一次站了出来,以当事人的身份,揭发了胡锦涛在团中央期间的〝丑闻〞。


王的揭发令胡锦涛大为意外,要不是乔石和早有准备,胡锦涛就很可能在王兆国的检举下,被江泽民废掉,中共历史 也将重写。


2002年12月27日至28日,在京召开的中华全国总工会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上,为达到顺利镇压工人运动的目的,江泽民赏赐给王兆国〝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之职,取消了原政治局常委尉健行在这部份的权力。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Sw7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