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搜索马航 中共海军一大弱点曝光

报导,对失踪客机MH370的搜寻暴露出中国 海军的一大弱点:缺少离岸基地和可停靠的友善港口。


报导说,中国方面一共派出了18艘舰艇,参与 搜寻马航失踪客机,其中包括海军舰艇、小型海警船、南极破冰船以及民间货船等,拉长了海军补给线和后勤任务。


报导说,海军策划者知道,必须填补缺少离岸基地和可供停靠的友善港口这一战略弱点,才能实现北京要〝在2050年以前建成真正的远洋海军的企图〞 。目前在不断扩张军力的中共,决意挑战在亚太地区传统 的海军霸主地位,并热切地要保护自身在印度洋和中东的战略利益。


与中共相反,美国已建立了一套完全可用的基地网路,包括、关岛以及印度洋中部的迪戈加西亚岛。这得益于等美国安全盟国和友邦的协助。


报导还说,在进行人道工作时或和平时期,停靠他国港口比较容易安排,比如这次搜索 马航客机,但在与他国关系紧张或爆发冲突的情况下,则又另当别论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DOvx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