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近一周5个大陆国企高管密集落马

自周永康石油帮的头号马仔蒋洁敏被撤消国资委主任一职,国资委旗下的央企持续地震。近一周内,中共纪委监察部网站 公布了5个大陆 国企高管落马。


近一周5国企高管落马


大陆官媒报导称,据法治周末记者不完全统计,4月16日至22日一周内,据中共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至少有6例企业负责人被调查,其中有5个落马的国企高管。


5个落马的国企高管有:中共西藏 自治区盐业总公司总经理程润社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董事长、委书记;安徽军工集团原董事长黄小虎被开除党籍;宁夏电力公司银川市供电局局长马林国(副厅级);湖南省纪委对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郑柏平涉嫌违纪问题 立案调查。


4月19日早晨,中共中组部证实,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宋林被免去职务。宋被免职与被调查之间,只相隔两天。


18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法院一审认定温州原“海鹤”药业法定代表人叶可为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责令其退赔各被害人的经济损失。


2014年 央企14高管密集落马


中共“”后,国企特别是央企成为打虎的“主战场”。华润董事长宋林被某高层 “顶了一年”后“落马”。其背后的主子是


截止目前在落马的国企高管中,不少是企业的“一把手”。如中共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原来是中石油董事长;刚宣布被撤职的宋林是、党委书记;上个月被中共纪委宣布涉嫌违纪问题的罗争玉、张跃明分别是中版教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和世界图书出版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3年3月,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陶玉春被查,拉开周永康石油帮塌陷的序幕。随后,中石油副总王永春、李华林,中石油副总裁冉新权,中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中石油总地质师王道富,中石油四川石化总经理栗东生等多名中石油高管被调查、免职。


一直以来,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通过国开行、中石化、中石油、发改委这个体系的运作,攫取了巨量财富。至今已有超过120名处级以上的官员因中石油窝案而被调查。


江泽民“治国” 落马贪官仅是冰山一角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贪官治国”,在党、政、军各系统 培植起由众多贪官组成的江派体系,其儿子江绵恒更成为“中国 第一贪”。国有资源被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几大权力家族瓜分。2012年11月后落马的李春城、刘铁男、倪发科、郭永祥、蒋洁敏、王永春、李华林、季建业、郭有明、、李文喜、谷俊山等都是江派高官。


中共之风早已蔓延到军队、司法、医疗、教育、体育、传媒、国企等各个领域,甚至连中共反腐败部门也成为腐败的重灾区。官员买官、卖官、索贿、受贿、官商勾结等贪腐行为遍地,大陆完全成了“贪官治国”。而落马贪官仅是冰山一角。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NF0G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