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华日:华润置地副董事长辞职 投资者忧动荡

随着受到调查导致华润各个子公司股票暴跌,投资者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更多的动荡。但是华润置地的股东周二晚间恰恰遭遇这个局面。该公司副董事长辞职,任期不到一年。他引述健康理由辞职,并且从公司治理委员会退出。


目前当局还没有指控王宏坤任何不法行为。


》4月23日报导说,王宏坤辞职的消息让华润置地周三的股票下跌1.7%至15.98美元,这是连续第八天下滑,今年以来它已经下跌17.2%。大多数其他华润子公司在经历周二的大跌之后周三正在恢复。


启动对宋林的腐败调查并迫使他辞去董事长职务之后,华润各子公司的股票周二暴跌。


“在整个来说仍然有一些担忧,”CIMB研究公司房地产分析家胡强生说。“在华润置地的运营方面,我们仍然认为(王宏坤)的离开对公司影响有限,”因为王宏坤不参与 日常管理。


王宏坤从2013年六月开始担任副董事长职务,先前是资深副总裁和华润置地海南省总经理。


野村证券说,宋林的离开对华润置地基本面“没有影响”,但是它“可能仍然是投资者担忧的理由。”


华润高价收购劣质煤矿 或核销200亿元


4月22日报导说,花旗银行研究部在报告中说,宋林的被撤职可能促使华润电力核销相当于煤矿的价值。


花旗说,“我们估计华润电力有200亿元煤矿投资,并估计其中一半的煤矿投资是劣质煤矿包括山西省的50亿-60亿元,和内蒙古的40亿元-50亿元。”


花旗说,核销100亿元将抹去该公司2014年 的几乎全部净利润。


去年七月份两名记者指控宋林和华润电力在2010年以过高价格收购山西省三家煤矿。这个指控促使对华润进行审计。


华润系累计蒸发290亿港元


据《证券时报》报导,周二,复活节假期后首日开市,华润旗下香港上市的子公司遭遇重挫。其中,华润电力下跌9.62%至18.98港元,继上周二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再次实名举报 宋林以来,累计下跌约12%,市值蒸发123亿港元;饮料和零售综合企业华润创业下跌4.16%至21.9港元,开发商华润置地下跌2.98%至16.26港元,燃气分销商华润燃气下跌2.75%至23港元,华润水泥下跌4.12%至5.82港元。华润系5家香港上市公司市值自上周二以来,累计共蒸发290亿港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PtUD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