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路透社:帮助工人罢工权益 中国活动家失踪

一名著名中国 劳工活动人士失踪超过24小时,他的妻子怀疑 ,他在试图帮助多年来中国最大型的罢工的工人之后被国安人员拘捕。


4月23日报导说,张智儒最后跟亲人联系是在周二中午打电话给他妻子肖红霞。他告诉她,他被东莞国安叫去谈话。


裕元工业控股有限公司鞋厂的4万名工人因为社会保险支付不足,从4月14日开始罢工。


劳工活动人士说,这次东莞高埠镇罢工是自从上世纪70年代市场以来中国规模最大的一次。


“当他早上出门的时候,他说他去见东莞国安。”肖红霞在深圳说。


“昨天下午,直到晚上很晚,他也没有回家。我们许多人试图给他打电话,但是没有打通。”


里面等同于前苏联的机构,一个情报收集机构,它也镇压异议人士和其他它视为统治威胁的活动人士。


没有做错


路透社报导说,张智儒密切追踪裕元罢工并跟其他活动人士和合作,试图帮助工人组织起来推进他们的要求。


肖红霞说,张智儒在深圳春风劳工争议服务中心的同事林东可能也被拘捕。


上周早先,张智儒试图前往高埠镇会见工人们但是被短暂拘留并被送回深圳。


但是周一,张智儒和一名参与 劳工事务的律师 再次前往高埠镇并会见了几名工人,讨论他们的选项,北京劳工研究员王江松说。


“这是为什么发生这件事。”王江松说。


“但是他们没有做错什么,他们试图帮助工人。”


张智儒过去被拘留过好几次。


自从三月中旬以来,他的劳工争议中心被迫两次搬迁,并面临第三次搬迁。他说他相信当局已经施压他的房东驱赶他。


裕元工厂占地140万平方米。它给阿迪达斯,耐克,索康尼等全球品牌生产鞋子。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PkqU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