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14

卢布互换显示中共挑战IMF紧急贷款人角色


中共在加强它作为世界上一些财政最困难国家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角色。中共官员周末暗示,他们愿意扩大240亿美元的货币互换计划以帮助俄罗斯度过自从1998年以来最严重的。自从十月份以来,作为货币互换的一部份,中共已经提供23亿美元资金给阿根廷。上个月它借贷40亿美元给委内瑞拉。


12月24日报导说,通过贷款给那些被切断海外 资本市场的国家,北京在加强中共当局在全球经济当中的影响力并切入IMF(国际货币基金)作为财政困难政府的救星的地位。虽然IMF往往要求对方实施稳定经济的改革以换取贷款,但分析家猜测,中共的条款更加聚焦于确保它在资源丰富国家的利益。


“有欠条在你口袋里总是一件好事。”管理20亿美元新兴市场债务的Global Evolution公司首席投资官Morten Bugge说,“这些是中共当局的好朋友和同志,确保长期能源可能是动机之一。”


在香港引述中共商业部长说扩大两国的货币互换将帮助俄罗斯之后,周一卢布跃升4.9%达到一美元兑换55.8卢布。


不像亲西府今年获得170亿美元的IMF领导的救助,常常跟及其盟友有嫌隙的俄罗斯,阿根廷和委内瑞拉基本上被排除在IMF的救助之外。中共持有世界最大外汇储备3.89万亿美元,允许它填补这一空白。


中共和俄罗斯十月份签署了1500亿元的三年货币互换额度,这个合同允许俄罗斯用人民币借钱然后用卢布贷款。虽然这个帮助不会令卢布解除主要的压力它可以增强投资者对俄罗斯的信心并帮助遏制资本外流。


尽管如此,但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2月20日说,俄罗斯没有跟中共洽谈任何财政援助。


中共已经帮助阿根廷提高外汇储备到13个月最高的309亿美元。这对于这个自从2001年以来因为拖欠外债而被排除在国际资本市场之外的国家而言是一个促进。


中国 人民银行已经跟全球28个其他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包括和澳大利亚,使得人民币在全球贸易和金融当中成为美元的替代品。


通过提倡使用人民币,中共在为自己的利益服务,因为它试图挑战美国在全球经济当中的主导。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UgKK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