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14

大陆多地遭遇阴霾 京津冀未来5天或重污染



近日,大陆多地遭遇阴霾袭击,空气污染持续。21日,河北多地遭阴霾袭击,15条高速受阻多个航班延误;22日,江苏南京遭最高级别严重污染,江苏多地达重度污染;22日,河南郑州、陕西西安遭阴霾袭击;22日至26日,京津冀或遭重污染袭击。图为南京被阴霾笼罩。(网络图片



近日,大陆多地遭遇阴霾袭击,空气持续污染。21日,河北多地遭阴霾袭击,15条高速受阻,多个航班延误;22日,江苏南京空气遭最高级别严重污染,江苏多地达重度污染;22日,河南郑州、陕西西安遭阴霾袭击;22日至26日,京津冀或遭重污染袭击。



南京空气达最高级别严重污染


据大陆《现代快报》报导,11月22日,江苏南京空气出现最高级别的严重污染。22日凌晨PM2.5就开始攀升,7时达187微克/立方米,11时达407微克/立方米,接近爆表,达严重污染。下午4点,PM2.5为204微克/立方米,24小时平均AQI指数为255,达重度污染级别。


22日,南京最低能见度只有740米。南京网民形容,南京阴霾,“分分钟窒息活不下去的节奏!”。上午10点,南京市环保局公布了一张实景实时拍摄图片,南京的紫峰大厦已成“泡影”。




近日,大陆多地遭遇阴霾袭击,空气污染持续。21日,河北多地遭阴霾袭击,15条高速受阻多个航班延误;22日,江苏南京遭最高级别严重污染,江苏多地达重度污染;22日,河南郑州、陕西西安遭阴霾袭击;22日至26日,京津冀或遭重污染袭击。图为南京被阴霾笼罩。(网络图片)



11月22日,江苏南京出现最高级别的严重污染。图为南京被阴霾笼罩。(网络图片)



11月22日,江苏南京出现最高级别的严重污染。图为南京被阴霾笼罩。(网络图片)



11月22日,江苏南京出现最高级别的严重污染。图为南京被阴霾笼罩。(网络图片)

 

22日下午3点,足协杯第二轮决赛在南京举行,很多球迷调侃,污染这么严重,在看台上会不会只看到人跑,不见足球?


同时,22日早上很多南京市民都闻到了焦糊味,但据当日江苏省环保厅卫星遥感监测和现场巡查,截至17:00,全省未发现秸秆焚烧火点。


根据南京市环保局的监测数据,南京22日的空气质量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糟糕的。


22日,整个江苏地区都被阴霾笼罩。上午11点,江苏镇江、扬州、无锡等8个城市达到重度污染。


河南郑州、陕西西安遭遇阴霾


据大陆大河网11月22日报导,11月21日,河南郑州又进入“十面霾伏”。郑州市城区空气质量发布系统 显示,21日下午4点,除了岗李水库为重度污染外,其余8个监测点均为严重污染,其中烟厂、十一中、四十七中3个监测点空气质量指数达到最高值500。


据大陆官媒报导,11月22日,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截至22日10时,当地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45,达重度污染。


河北15条高速受阻多个航班延误


11月21日早晨,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称,唐山南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部份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6个县市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


21日上午11时左右,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显示,全省11个设区市和2个省直管市中,有10个市空气质量处于严重污染级别。




11月21日,河南郑州遭阴霾袭击。(网络图片)



11月21日,河南郑州遭阴霾袭击。(网络图片)

受阴霾影响,从20日晚上10点20分左右开始,河北高速陆续关闭15条高速站口,到21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才陆续放行。


从20日晚上开始到21日上午9时多,石家庄国际机场共有9个航班受阴霾影响,1个航班取消,8个航班延误。


22-26日京津冀或持续重污染


据大陆《》报导,11月21日环保部通报,根据中国 环境监测总站预测,11月22日-26日,京津冀中南部区域可能出现连续重度至严重污染过程。影响地区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唐山、保定、沧州、邯郸、邢台和衡水等城市,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污染程度可能达Ⅱ级(橙色)预警水平。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1IntK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