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15

两央企均涉〝权钱交易〞 江曾家族再受关注


点此看大图片中联通中石化两家央企涉及江泽民和其心腹曾庆红二家族,时值〝打虎〞剑指上海帮老巢,第三轮巡视有可能为抓捕〝〞提供佐证。(网络图片)

继中联通被中共中央巡视组通报〝搞权钱、权色交易〞,引起媒体界广泛关注后,日前中石化也被通报〝搞利益输送和交换〞,引发各界瞩目。因为这两家央企背后直接涉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其心腹曾庆红二家族,时值习近平、王岐山〝打虎〞剑指上海帮老巢,有分析认为第三轮巡视有可能为抓捕〝大老虎〞提供佐证。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报导,2月6日上午,中共中纪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赵文波向中石化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指出,中石化在5各方面存在权钱交易,主要反映在〝不同层级、不同板块经营管理人员利用掌握的资源和平台,在工程建设、物资供应、油品销售、合资合作、海外 经营中搞利益输送和交换。〞


另外,还存在领导人员亲属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住房违规、公款吃喝旅游等问题 。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被转有关部门处理。


无独有偶,2月5日中联通也被第八巡视组通报了相似问题。通报称,〝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有的在子女出国留学、就业等方面接受供应商利益输送;有的收受客户所送有价证券,收受贵重礼品;有的接受供应商安排打高尔夫球、外出旅游。〞其管理层官员线索也被移交。


2014年 11月底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对13家单位进行〝问题为导向〞的非常规巡视起,由于中联通和中石化涉及〝窝案〞背景,就被各界广泛关注。


2014年11月24日,中共央视特用3分钟时间披露巡视组进驻中石化细节,中石化为第一个专项巡视目标。报导指出,专项巡视着力针对重点人和重点事,强调重点人指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者〞,主要针对权力


2大窝案指向2大家族


自《》2013年12月份提出〝中移动窝案〞专栏,把国企反腐史上最大的两起腐败窝案,中石油窝案和中国 移动窝案相提并论,与江绵恒渊源深厚的中联通和与曾庆红渊源深厚的中石化就都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海外媒体曾整理披露,江绵恒与联通移动的胶着关系。1992年江泽民正式掌权后,江绵恒1994年鹊巢鸠占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创办网通,并以此开启其〝电信王国〞,获取巨额利益。之后,中共原铁道部长刘志军把铁通公司的几千亿资产也送给江绵。2008年,江绵恒采取卑鄙手段,把铁通并入中国移动,把联通与网通合并,藉机把网通亏损1000多亿元烂账从账面上抹去转嫁给中联通。


员陈思敏曾披露,做为全球最暴利的电信公司,江泽民父子垄断的中国移动,多年来没有将利润上缴国库,也未用之于民,而是进了江泽民、江绵恒父子口袋。


至于曾庆红与中石化的关系,在后更是成为公开的秘密。曾庆红被公认为石油帮的第一代帮主,与周永康 长年盘踞石油系统 ,安插大量的亲信,形成庞大势力,背后关系错综复杂。有报导披露,曾与周的儿子、亲属都利用其父手中权力大肆敛财。


海外媒体曾披露,曾庆红的儿子曾伟耗资约2.5亿人民币在悉尼所购豪宅,其资金主要来自前中石油董事长的利益输送。


香港媒体报导,曾庆红家族财产遍及国内外各地,其兄弟、儿子、儿媳、侄子至少有12名家属在境外、外国定居,开办7家公司和大陆商贸公司往来,仅在国内资产有430亿至470亿元人民币。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1月号曝料,新年前夕曾庆红被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约谈,要其正视个人及家属、亲属的经济领域活动及在境外、外国的经济活动等,并警告称其〝不要摆出一副老资格样,不要以为有什么保护伞〞。


2月4日,中共中纪委网站通报上海将实现市级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的通知,外界认为反腐利剑正式刺入上海帮之后,5日、6日中联通和中石化相继被重磅抛出,外界观察分析或非偶然,一场剿江擒曾的大戏或将上演。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h6d8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