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15

辽宁王珉曾对抗习近平 传其面临调职或被调查


据海体透露,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在江苏任职时期的问题 暴露,目前或面临被调查。王珉曾迫害,并在当局宣布废除劳教制度、媒体曝光辽宁马三家劳教所滥用酷刑时,维护马三家。


现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曾长期在江泽民的老家江苏任职,先后任江苏省、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等。后来调往吉林。据海外中文 媒体最近披露,王珉属官场“江苏帮”。


据报,王珉在中共十八大没有进入局,次年中共上也没有进中共人大。主要是因为当时对王珉的举报 信和传闻很多。随着对“江苏帮”问题的调查,王珉的问题暴露。王珉目前面临调职,甚至被调查的危险。


2004年,王珉从江苏调往吉林任省委副书记、副省长,其后升任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2009年11月王出任辽宁省委书记。后来又兼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珉被指是江派人马,在吉林任职期间曾迫害法轮功 ,被海外 追查迫害法轮功 的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为追查对象。在2013年的“马三家劳教所事件”中更扮演了恶劣角色。


2012年11月中共上位。2013年初,习近平当局宣布要废除劳教制度。“废除劳教”点了江泽民死穴。


2013年4月初,大陆旗下的《Lens视觉杂志》刊登《走出马三家 》长篇报导。该媒体记者走访多位曾被劳教人员并采集相关物证等,披露了辽宁马三家劳教所对女性劳教人员使用老虎凳、电击、黑小号、缚死人床等令人触目惊心的酷刑,数年间该所已经有数千人遭受这样的待遇。


《走出马三家》一经发表,就引发海内外舆论的广泛关注。美联社当时报导,4月8日,该文在中国 四个最大的新闻网站 上都成为最多人阅读的文章


在舆论压力下,辽宁省政府宣布对马三家劳教所进行调查。当年4月19日,辽宁当局宣布,经过十天所谓调查,发现“《走出马三家》一文存在严重失实的问题”。王珉维护马三家劳教所此举,被认为是在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和习近平公开对抗。


辽宁调查组的声明虽然抵赖,但却承认马三家是转化和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地方,引爆海内外对劳教制度的声讨和再次聚焦法轮功受迫害。


辽宁是江派长期把控的势力范围,江派核心人物、薄熙来等都先后盘踞辽宁。


2014年 8月,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旧部林铎出任辽宁省纪委书记。此前,习近平的心腹李希已担任辽宁省长并兼任省委副书记。辽宁省官场人事大换血。外界认为,这些动作表明习近平当局正准备控制辽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otWu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