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15

【中国禁闻】2月6日完整版


中国 禁闻】2月6日完整版


提要

剑指江绵恒 巡视组曝联通权色交易

七年前消失的音乐人-于宙

年关将至 大陆农民工讨薪潮风起云涌


传江泽民军中心腹遭调查


中共军队再次传出高层 官员被调查的消息。台湾《》2月6号引述报导披露,共军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涉及贪腐,目前已经被调查。


贾廷安自1982年起担任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秘书,长期跟随江泽民,被视为江的心腹。


报导说,贾廷安于上个月23号被带走约谈,日前虽然公开露面参加活动,但其实已被监视居住。


美企业信息被盗 证据指向中共黑客


美国第二大医疗保险公司Anthem,日前遭遇大规模网路入侵,公司8,000多万客户的帐户信息外洩,其中包括社会安全号码等个人信息。


美国〝〞2月5号报导说,调查证据显示,这起攻击事件由中共政府支持的黑客发起,黑客的目标不是商业利益,而是盗窃个人数据。


网商转发淘宝负面新闻 遭跨省缉捕


阿里巴巴与中共国家工商总局关于假货的口水战早已结束,双方似乎握手言和。不过,卷入战争的相关企业和个人,却没有那么容易脱身。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深圳迪蒙科网公司,因为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了工商总局发布的关于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卖假货的消息,2月5号,公司的品牌经理向东顺,遭到了来自家乡杭州的警察跨省缉捕。虽然最后向东顺未被带走,但是也被威胁、恐吓了一整天。


云南最大驾校近千教练员罢工


云南省昆明市〝一乘驾驶学校〞的上千名教练员,2月5号集体 罢工,抗议学校降低他们的工资。罢工导致近3000名学员无法学习,当天的驾驶考试也被迫取消。罢工过程中,教练员与校方发生冲突,一名教练重伤入院。


据报导,〝一乘驾驶学校〞是中国西南最大的驾校,目前,驾校的所有教练车仍然还在停驶之中。


编辑/周玉林


剑指江绵恒 巡视组曝联通权色交易


日前中共中纪委公布了一批巡视组最新巡视结果,其中针对中国联通存在〝权钱色交易〞还有〝利益输送〞问题 的反馈,引发了外界关注,中国大陆媒体更是对此高调报导。由于中国联通一直被认为是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掌控,中纪委的此番动作,被分析人士普遍解读为中共当局意图剑指江绵恒,逼向江泽民。


在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月5号发布的中央巡视组反馈中,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指出,有的联通高管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有的纵容支持亲友在自己管辖范围内,承揽项目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有的在子女出国留学、就业等方面接受供应商利益输送。


宁延令透露,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联通公司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由于中国联通是由原中国网通和中国联通两家公司合并而成,中国网通又是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创立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创办,因此外界普遍认为,中国联通与江绵恒的关系非同寻常。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江绵恒被称为‘中国第一贪’,其实他在大陆涉足最深的领域就是电信这部分。而这个联通公司背后实际的操控者其实也是江绵恒。所以这次中巡组点名曝光联通的巡视结果,其实是在敲山震虎,其目标指向应该就是江绵恒。〞


据了解,中央巡视组是在去年11月27号到12月27号,对联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视。期间有联通高管相继落马被查。外界分析,当局如此不客气的敲打中国联通,很明显已经将矛头对准了联通背后的掌控者江绵恒以及江系集团。


唐靖远:〝其实对联通调查,实际上在去年就已经开始了,作为联通技术核心人物的张智江被调查,还有作为实权派人物的闫波突然在海外 失去联系,都预示联通很可能迎来一次大地震。很多高层黑幕 可能都要被揭开, 江绵恒涉足到其中的很多经济上的问题很可能被曝光出来。江绵恒被曝光出来,直接涉及到江泽民,所以它是一步一步来的。〞


此前,与江绵恒关系密切的前中国网通副总裁、中国联通高级副总裁赵继东,前中国网通董事长、中国移动副总经理张春江相继被查;江绵恒本人在今年1月卸任中国科学 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当局一系列动作早已引起外界注意。


唐靖远:〝如果我们联系到最近中纪委一系列措辞强硬发话,说要打‘铁帽子王’是针对江泽民的话,那么针对江绵恒的敲打,应该就是打击江泽民整体运作中很关键的一步,这个就跟周永康 被拿下之前敲打他的儿子如出一辙。〞


除了中国联通、中纪委网站还公布了对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船舶、华电集团、东风汽车、神华集团五家国企的巡视结果,发现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国企通病〞。有评论人士指出,巡视组此轮巡视的国企,竟然有多家与江派有着不同程度的联系。


唐靖远:〝因为神华集团和它们有很深经济上的来往。而华润集团,我们都知道,宋林已经被调查了(华润的总裁),宋林是曾庆红的心腹,也就是说华润集团其实是江派曾庆红的地盘。神华集团和华润集团在经济上有非常深的来往的话,说明它可能也有这样的背景。〞


如今,随着亲信和下属的不断被查和落马,〝电信大王〞江绵恒的〝电信王国〞正在不断崩塌。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萧宇


中共大校戴旭释〝杀气〞 民呼严惩


中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日前发表〝禁止西方教材进入课堂〞的言论,激起海内外自由派的群起攻击。4号中共大校戴旭,在微博上力挺袁贵仁。当天,军报刊发新《纲要》,禁止以军人 身份在互联网上开设博客 、聊天等。网民表示,对戴旭这类在网上把枪口对准百姓的军官应严惩。


2月4号,戴旭在微博上力挺袁贵仁〝1月29号发表的绝不允许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中国高校课堂〞的言论。戴旭认为,袁贵仁因为说了〝绝不允许〞而受到大范围围攻,主要是袁贵仁想〝吓鸡劝猴〞,于是鸡猴一起喧嚣。


戴旭声称:〝亮嗓不等于亮剑,开腔不等于鸣枪,因为猜到你是吓他,于是它反过来也吓你。〞戴旭的言论立即引来大量网民谴责,随后,相关微博被删除。


中国独立网路作家黄金秋表示,戴旭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时常通过微博发表一些杀气腾腾的狂语,舆论早把他看成一只跳梁小丑。


中国独立网路作家黄金秋:〝戴旭、罗援这样的所谓军队专家,早就是沦为笑话,典型的一瓶子不满、半瓶子咣当,自欺欺人。《中国青年报》已经发文,批驳‘越左越安全’,事实上,据我观察‘宁左勿右’的官员基本都是贪官污吏。〞


2月3号,《中国青年报》发表署名曹林的文章 说,一个体制内的朋友传授他〝为官之道〞,最重要的一条是〝越左越安全〞。有些事情不管对不对,跟着喊口号就永远不会错。对一些事情宁愿上纲上线,也不能让上级感到不满意。对一些理论和教条,只要披上〝革命〞的外衣,生搬硬套就是最安全。


黄金秋认为,戴旭言行可以看出他一直奉行着〝越左越安全〞的教条。


2013年4月,中国H7N9禽流感疫情爆发,戴旭说〝死不了几个〞〝连中国车祸千分之一都不到〞,遭到怒批后,他回应〝那些攻击我们的是狗〞,〝只有杀〞。


两天后,戴旭再发微博称:中国污染和食品 问题严重,是美国在推波助澜。禽流感和SARS都是美国,对中国秘密实施的新型生物武器。


他的言论再次遭网民批驳,但他回应称,响应军委领导号召,〝网路战〞就是当下的新型战争形态。同时放出狠话:〝网路就是捍卫国家利益的上甘岭,我不会后退半步。〞


黄金秋:106〝戴旭罗援身为军人,而且军阶貌似不低,应当检讨吃了老百姓这么多年饭,为老百姓做了什么贡献?130食人之禄者,忠人之事。不要说军队,就是政府和执政党全部官员,自身不生产一粒粮食,都是吃喝老百姓。像戴旭、罗援这样的所谓大校将军,都是吃老百姓饭,还要砸老百姓的锅!〞


中共少将罗援也在2013年2月份,首次开通新浪微博时写道: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舆论阵地,你不发声,别人就发声,并声称要在微博这个重要舆论阵地上〝战斗〞。


2月4号,中共军报《解放军报》刊发新《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中共国防大学教授于巧华介绍,新《纲要》提出,严禁以军人身份在互联网上开设博客、聊天交友、应聘求职等。


黄金秋认为,新的《纲要》出台,相信戴旭这类在网上把〝枪口〞对准老百姓的军官会有所收敛。但不少网民表示,对于戴旭、罗援这些整天在网上喊打喊杀的军官应严惩。


采访编辑/李韵


七年前消失的音乐人


中国大陆的民谣乐团〝小娟与山谷里的居民〞,2007年曾被誉为当年度〝中国最温暖的声音〞,而乐团鼓手于宙却在第二年大年三十突然离奇去世。直到今天,于宙逝世的消息仍然在大陆被掩盖着,但于宙却没有被人们遗忘。


他曾经用口琴将人们带往幽静的山谷。他也曾经用歌声,向人们传达温暖。


于宙:〝我将春天付给了你,将冬天留给我自己。我将你的背影留给我自己,却将自己给了你。〞


如果您知道〝小娟与山谷里的居民〞这支颇有名气的民谣乐团,应该不会忘记曾担任鼓手和口琴的北大音乐才子——于宙。


于宙友人乔治:〝于宙非常善良,他常给歌迷唱的歌就是《爱的箴言》。他唱歌的时候,他是真真正正我感觉他是流着眼泪在唱,底下听众也是流着眼泪在听,大家都是非常感动的。〞


而这样真挚、与世无争的声音,一转眼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七年了。当年乐队正逐渐走红,但于宙在大年三十离奇去世,媒体上却找不到任何报导。他的逝世到今天仍然是一个敏感的关键词。


2008年的1月,北京街头气氛紧张,各大主要路口、地点都有警察,随时以〝迎接奥运〞为由,拦下过往车辆盘查。


乔治:〝当时是于宙刚刚演唱完,他和他太太开着车回家,被警察拦车拦下来,然后搜查他们的车。我们法轮功 学员一般平常身上都带一本《转法轮》,会看书,我想人看什么书都是自己的自由。但警察就把他们抓到了通县看守所。〞


谁都没有想到,这次被抓竟让于宙再也无法为歌迷演奏。


乔治:〝大概于宙在第11天的时候,也就是2月6日,他的家人被通知说,要火速赶往清河急救中心去看于宙。到了那地方以后发现于宙盖着白布单。当时家人和于宙的身体接近都是受限制的,所以家人只摸了一下他的大腿,说大腿是冰凉的,于宙当时已经去世了。〞


在2月6号大年三十,42岁的于宙走了,当局拒绝说出死因,在家属的强烈要求下遗体做了解剖,但结果却一直没有公布。而一起被抓的妻子——画家许那,不仅没能见到于宙最后一面,连参加丧事也不被允许,之后被非法判刑三年。


于宙离开后,音乐伙伴们用歌声诠释着无法诉说的怀念,歌迷也在网上不断的追问着。而七年过去了,于宙并没有被人们遗忘,2月6号这天,许多人在推特上纪念这名因为信仰被迫害身亡的音乐人。


当年代理 于宙妻子许那案件的程海律师 ,回顾七年前再对比今天,指出环境有所改变,受害人要用法律 的手段惩治犯罪。


程海律师:〝不仅仅是发声的问题,要采取法律的手段来惩治这些犯罪。因为我们国家的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信仰法轮功,宣传、制作这些宣传品是犯罪。所以你一告,就能讲他们是犯罪。所以不仅仅帮我们的被告人,信仰者进行无罪辩护,更主要的是控告这些办案的人员在犯罪,他犯的这叫‘徇私枉法罪’。〞


而七年以来,随着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日益曝光,被废除,越来越多的维权 律师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大批民众按手印,要求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


采访/编辑/尚燕 后制/肖颜


2月6日维权动态


代理范木根 王宇律师疑失联系


大陆〝民生观察〞网站6号引用维权人士李晓玲的消息说,苏州抗强拆公民范木根的委托律师王宇,当天到苏州看守所办理会见范木根事宜后失联。


李晓玲表示,王宇和张俊杰律师当天中午11:50到达苏州看守所,办理会见范木根的手续,但是受到看守所人员搪塞。王宇律师一直在看守所坚持,下午许多声援人士给她打电话,都不通,疑似失联。


声援范木根 南京公民被扣


另外一名去苏州声援范木根的南京公民,5号上午被南京国保从苏州带回南京扣留,直到6号王健仍处于失联状态。据了解王健一直被扣押在南京市江宁区谷里派出所,现早已超过24小时,派出所还没有放人。


广东省多起强拆强征


与此同时,中国大陆强拆、强征的情况仍不断发生。5号仅在广东省至少就发生三起。广东省阳江市那格村,城管支队副队长谢绍华,声称代表政府强拆村民的房屋,并打伤妇女。而茂名市羊角镇政府,在没有与杨屋村农民达成征地价格一致的情况下,就强行推土开工,破坏农民田,并出动40名警察殴打拘留农民。


另外,阳江市月亮石村300多警察、政府人员进村强征土地,打伤抓捕近10人。


湖南八名法轮功学员遭非法庭审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湖南省长沙县法院2月9号到13号,将对言虹等八位法轮功学员再次非法开庭。


此案之前在1月28、29号进行庭审,因五位辩护律师提出回避申请和管辖权异议,法庭多次休庭,法警还一度威胁律师。两名旁听民众被绑架。


当事人之一的言虹,原来是长沙县榔梨镇半边街(第三居委会)主任。榔梨镇人大代表、人大主席团成员。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后,言虹被强行开除工作,判刑六年期间遭受酷刑迫害,双眼致残,视力极弱。


年关至 陆农民工讨薪潮风起云涌


中国新年将至,各地农民工讨薪事件风起云涌,每天至少发生数十起到上百起工人和农民工群体讨薪事件。最近,还接连发生了多起讨薪引发的血案。评论分析,这一现象凸显了底层民众的无助与无奈,以及当今官商勾结,肆意欺凌弱势群体的冷血和无良。


据不完全统计,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各地群体维权事件,每天至少发生几十到上百起,而3号到5号,每天维权事件更是在200起左右,而讨薪事件的比率占大半。


5号上午,苏州拆迁 户范木根案开庭,江苏常熟〝源兴包装厂〞7、80名讨薪无果的农民工,到苏州中院门前准备拉横幅维权,全部被抓捕。


在现场的湖北维权人士尹旭安:〝当时是正准备把横幅拉出来的时候,一掏的时候,一大帮特警就冲上前去,把他们的横幅全部抢了,然后就开始抓人,领头的人,抓到小车上去了,其他的一些人都被抓到大巴车上面去了。〞


当天上午,在四川双流县政府门前,也发生几十名农民工要求政府协助讨薪事件。


双流县失地农民周艳琼:〝我听他们说,昨天也在这儿,今天也去了,连续两天了,一个农民说,那些民工涉几千万的工资,让政府出面,现在政府没有出面,有个警察就强烈的把他们赶走。〞


河北省廊坊大厂县〝彰新服装厂〞300名工人,1月16号至今,连续多日到县政府要求协助讨薪,但县政府一直大门紧锁。


彰新服装厂的陈欣:〝昨天(4号)我们还是去了县政府,县政府一天都没开门,从早上上班,到晚上下班,一直把大门锁着,不让工人进去,不接待我们。〞


3号,河北省石家庄市祥云国际楼盘,发生了上千建筑工人,到河北省政府追讨被开发商联邦伟业集团拖欠的工资,大批警察到现场戒备。


2号,云南省200多名被拖欠了一年多工资的农民工,到政府部门要求协助讨薪,遭大批警察殴打,至少6人被打伤。


此外,各地还接连发生农民工讨薪引发的血案。3号,陕西延安的煤矿工人,怀疑 因为讨薪无果,在私家车上引爆炸药,将一名包工头炸死。


1月31号,38岁的包工头黎汉规,在前往广西南宁龙光地产集团普罗旺斯工地结账时,被承建商指使手下人刺杀身亡。


去年底,河南农民工周秀云在山西太原工地讨薪时,惨遭警察拧断脖子死亡 ,网上视频显示,一名胖警察还用脚一直死死踩住躺在地上的周秀云的头发。


1月19号,在河北冀州一处新建楼盘,一名13岁女孩帮父亲讨薪无果,从16楼跳下身亡。


六四 天网》创办人黄琦 分析,农民工讨薪血案频发,凸显了底层民众的无助与无奈,以及当今官商勾结,肆无忌惮的欺凌弱势群体的冷血与无良。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在中国大陆对弱势群体的保护不力,特别是商家商业集团往往与政府实行的是官匪勾结,他们在地方是很强势的,而对于农民来说,他们自身的权益保护,以及中国的工会工作都做的特不好,所以背后也没有什么人充分保护他们的利益。〞


黄琦说,农民工讨薪无果时,往往会到政府门部维权,但又遭到各种推诿,绝望之际他们采取堵路、跳楼、自焚 、示威等方式维权,又被政府认为是闹事,出动警力镇压,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下,导致大陆讨薪事件每年都在爆发式增长。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2月6日退党 精选


就像李嘉诚重组商业资产的消息,让人们对今年中国房地产发展又多了一份紧张,业界内的人士往往先于普通人,知道风向会如何改变。那么今天,中共体制内干部又看到了些什么呢?来看这一期的退党精选。


大陆的陈圆梦说:〝本人今年60多岁了,是大陆南方某市退休干部,知道很多黑幕。


长期受中共的洗脑,但还是在现实中,看清了中共恶党长期都是搞阴谋的那一套,欺骗老百姓。什么〝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其实质就是让他们官家二代先富起来,而且腐败到了根基都腐烂了的程度,没有人能救得了恶党了。我对彻底失望了,自愿声明退出中共恶党组织和之前的共青团(红卫兵)、少先队(红小兵)组织,从精神信仰上彻底脱离它们,与共党划清界线。〞


山西大同的蔡文俊说:〝从我记事起,就身受共产党的毒害,现在有人和我说,退党团队保平安。


看来老天真是有眼啊,我相信,即刻退出所有的党团队组织,从此天安心安。〞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h69F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