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周恩来病危时说出毛泽东一个惊天秘密

党魁周恩来在临去世前,急急召见中央调查部部长罗青长,说不要忘了那些为中共事业作过贡献的〝朋友〞,哪怕只做过一件有益于中共的事。还说出了一个毛泽东当年重庆脱险的惊天秘密。


张镇曾暗保毛泽东重庆脱险


大陆 媒体报导,1975年12月20日上午,周恩来的体温升至38.7摄氏度,他突然提出要见中央调查部部长罗青长。于是,值班人员依照周恩来的吩咐,派汽车把罗青长接到医院。


周恩来用微弱的声音说着,要罗青长不要忘了〝还在台湾的两位姓张的朋友〞…… 罗青长回忆,根据以往周恩来的交代,他指的是发动西安事变的张学良和曾任重庆宪兵司令的张镇。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由于政府当时的对华政策,美国总统特使兼驻华大使赫尔利对蒋介石施压,要求蒋介石邀请毛泽东到重庆进行〝和平谈判〞。


据作者张戎在《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中的资料,对于蒋向毛发出的三道邀请,毛原本就根本毫无和平诚意,又惧怕蒋介石会对毛下手,找借口推掉了头两道邀请。同时,斯大林 强迫毛泽东去重庆,并告诉毛他的性命不成问题 ,由美、苏两 家担保。在此情况下,毛泽东再不去重庆就十分被动,于是给赫尔利去电,要求美国在谈判期间保证他的人身安全。


当时曾有人向蒋介石建议扣押毛泽东,然而,就在蒋介石准备豁出去做〝此事〞的时候,他又犹豫起来了,在10月6日的日记中写道:


〝对共问题,郑重考虑,不敢稍有孟浪。总不使内外有所藉口,或因此再起纷扰,最后惟有天命是从也。〞从中可以看出,蒋介石打消了扣留毛泽东的想法。


当重庆谈判有了结果后毛泽东准备返回延安。当时有情报说国民党系统 中已经有人称,愿以自身性命去换毛泽东一死。


周恩来要求时任国民党国民党宪兵司令的张镇将军,请他绝对保证毛泽东的安全。张镇立即表示请周放心。说在张治中为毛泽东举行欢送晚会 后,乘坐他的车。还说,不论哪方特务,恐怕都还没胆向宪兵司令的汽车开枪。


第二天,张镇又进一步加强了警卫工作,凡毛泽东的任务活动都由张镇亲自布置警戒。10月10日下午,国共和谈协定在梅园签字,张镇得知毛泽东第二天要飞回延安,便赶紧布置警戒,并亲自护送毛泽东去机场。毛泽东才得以返回延安。


周恩来曾多次提到张镇在重庆谈判时,〝立了一大功〞。


张学良发动西安兵变


1936年12月张学良、杨虎城在西安发动了扣留蒋介石的兵变。


九评 共产党》一书指出,越来越多的资料揭示出,西安事变前夕杨虎城、张学良身边已聚集了许多共产党的特务。地下党员刘鼎,经宋庆龄介绍到张学良身边。而杨虎城的身边,夫人谢葆真直接就是共产党,在杨的军部工作。后来官至外交部副部长的共产党人,当时是杨公馆的座上客。正是他们这些杨、张周围的许多中共党员直接策划了这次兵变。


中共情报战线 直达蒋介石身边


实际上,周恩来为中共建立情报体系,李克农 等都是其手下的特务干将。


九评共产党 》披露,钱壮飞、李克农和胡北风当时被称为地下工作的〝前三杰〞,他们都受陈赓的领导。


钱壮飞任国民党中央调查科主任徐恩曾的机要秘书和亲信随从,政府军第一、第二次对江西的围剿决策和情报,钱壮飞用国民党中央组织部信函,经李克农亲自送至周恩来手中。


1930年4月,表面上由钱壮飞率领,实际上由陈赓领导,用国民党中央调查科的证件和经费,在东北建立了一整套明属国民党、暗属共产党的双重特务组织。


李克农亦曾打入中华民国海陆空军总司令部担任译电员,中共保密局负责人顾顺章被捕叛变的急电就是被李翻译后由钱壮飞送给周恩来的,免除了被一网打尽的下场。亲共的杨登羸担任国民党中央调查科上海特派员,中共认为不可靠的党员,便让他去逮捕和处决。


在国共内战期间,中共情报战线直达蒋介石身边,国防部作战次长、掌握国民党调动军队大权的刘斐中将竟是中共地下党。在被调动的军队自己还不知道时,延安就已经得到情报,并据此而拟好作战计划。


胡宗南的机要秘书和亲信随从熊向晖 ,将胡宗南大军进攻延安的计划通报周恩来,以致胡宗南打进延安时,得到的只是一座空城。周恩来曾经得意的说:〝蒋介石的作战命令还没有下达到军长,毛就已经看到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Goi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