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朝鲜被控危害人类罪 中共阻送交国际法庭

周一(17日),联合国调查员发布报告,谴责一连串等同犯下危害人类罪行的侵犯人权案例,并表示应该将调查提交海牙国际刑事法庭(ICC)。此前,国际特赦组织亚太区主任阮柔安在香港披露了朝鲜骇人听闻的侵犯人权状况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迅即宣称,中方反对联合国因人权指控将朝鲜领导人诉诸国际刑事法庭的任何行动。有舆论指,中共当局之所以在朝鲜反人类罪行上采取这样的态度,是因为中共自己在反人类罪行上更是劣迹斑斑。


据《》2月17日报导,联合国人权调查员周一发布的报告,是联合国经过长达一年调查的结果。这份372页长的报告,记录了曾在、日本、英国和出庭的脱北者证词 ,其中包括曾被关在朝鲜劳改 营的囚犯控诉他们被折磨、强奸、谋杀的证词。日内联合国人权首席调查员科比周一表示,恐有数百名朝鲜官员要为朝鲜危害人类罪行负责。


之声》中文网 报导说,联合国报告在〝犯罪范畴〞一节中写道:〝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及其机构和官员系统 、广泛、严重地侵犯了人权。在很多情况下, 调查委员会发现的侵犯人权行为构成了反人类罪。这些侵犯人权行为的力度、规模和性质达到了当代世界前所未有的程度。〞


报导表示,去年9月,一名联合国调查员也曾披露,类似前苏联〝古拉格〞的朝鲜劳改营的〝 暴行无以言表〞,有幸存者讲到的婴儿被溺死、亲眼目睹亲人被杀害等惨剧。


据称,联合国3月17日将在日内瓦对该报告进行讨论。


此前,国际特赦组织亚太区主任阮柔安(Roseann Rife)2月17日在香港提前谈到了联合国即将发表的有关朝鲜人权状况报告。她披露了其中一些朝鲜政权惨无人道地对待自己国民的惨剧。


她说:〝那些人讲述的可怕的场景包括,大批民众被迫现场观看公开处决,看着人被鎚子连续猛击致死,以及人在被处死前被强迫挖自己的坟墓。这些可怕情景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简直无法理解。〞


据《》报导,国际特赦组织为联合国这份报告提供了有关资料。那些影像资料包括一些来自朝鲜的脱逃者,前监狱看守,囚犯,军队军官,以及被拐卖朝鲜妇女的自述和证言。


联合国朝鲜人权调查委员会于2013年3月成立,旨在为可能的刑事诉讼做准备。除了采集有关证词证言外,该委员会未能获准进入朝鲜直接调查。


联合国的这份报告没有指明,将考虑对朝鲜提出何种指控。朝鲜不是国际刑事法院成员国,但是联合国安理会可以要求设在海牙的国际刑事法庭就有关指控展开调查。


然而,中国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周一(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宣称,中方反对联合国因人权指控将朝鲜领导人诉诸国际刑事法庭的任何行动。


华春莹说,她没有亲自看到这份报告,〝但中国在这主题上的立场是清楚的,就是有关人权问题 应该藉着在一平等基础上的建设性对话来解决〞。


指出,中共当局甚至是在联合国人权调查委员会的报告正式公布之前就有所反应,提前表示反对向国际法庭控诉朝鲜危害人类罪行。


有评论认为,这份报告相关的所有后续行动都可能遭到中共的封杀。同为独裁极权的中共政权,也和朝鲜一样犯下了反人类罪,在迫害法轮功 、迫害西藏 人的宗教信仰等问题上,中共犯下的罪恶甚至更为严重。中共现在反对国际法庭出面来审判朝鲜领导人,其实是害怕中共自身的反人类罪行有朝一日被清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HcQf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