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外媒:黄金价格飙升暗示中国信贷泡沫破裂

随着投资者迫切囤积黄金以针对中国 经济大幅调整进行金融保护的一种形式,正在展开的信贷紧缩正给黄金价格带来一个不可预见的和巨大的影响。


《电讯报》2月16日报导,这是为什么黄金价格自从11月份以来首次出乎意料的飙升超过10%达到一盎司1300美元的主要原因。专家此前预测,黄金需求疲软。


上海黄金交易所买卖黄金的价格也达到三个月来最高点。


黄金贸易平台Bullion Vault.com负责人Adrian Ash说,在过去八周黄金上涨七周,这是两年来从未出现的情况。黄金现在已经连续六天上涨。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动向,上一次出现是在2011年八月份危机,债务评级下调和骚乱的时候,当时黄金接近历史 峰值1900美元。


反弹是价格上升的部份原因。Ash表示,黄金去年下跌了30%,白银下跌了40%。随着这种崩溃 ,世界经济将难以发布任何好消息。但是中国的信贷紧缩逆转了黄金价格。


在对地府高水平债务的担忧当中,有关中共支持经济快速增长的能力的不确定在增加。自从年初开始,这些担忧帮助推动新兴市场急剧下跌。


Ash认为,中国的资本逃离在以很快的速度发生,因为洪流般涌入影子银行系统 理财产品的1.8万亿美元的资金数量达到了现金储蓄的17倍。人们担忧许多这些资金现在在做亏本买卖,建立起中国经济的危机时刻。


“Bullion交易商从来不知道,如果中国陷入麻烦,黄金价格将发生什么。”Ash说,“因为我们还从未看到中国的需求如此深陷世界市场。中国的珠宝购买者加上金矿成本上升,最终帮助托住2013年的黄金价格。虽然这种消费者需求将永远无法将黄金价格推的更高,但是更富裕家庭和中国货币经理的资本外逃当然可以做到。”


本来应该是中国信贷泡沫破裂的信号的首次违约两周前被报导,当时一项5000万美元的煤矿债券未能到期偿还投资者。Ash说,大约有8750亿美元的其他这类产品将在2014年 到期,而北京没有多少答案来解决这个问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6Zut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