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中共设婴儿安全岛 民众忧弃婴命运

中国 每年约出现1万名弃婴,禁止机构个人私自收留弃婴,目前各地设立了25个〝婴儿安全岛〞,好让弃婴能及时被发现并获得治疗,大陆 民众认为,在缺乏监督的体制下,中国弃婴的命运堪忧。


据大陆媒体报导,估计中国大陆每年大约有1万名弃婴,严厉的计划生育政策,导致许多女婴被抛弃,而大多数被抛弃在〝婴儿安全岛〞的婴儿都有严重疾病。这些 〝婴儿安全岛〞设在福利院门口。


彭先生:〝它只不过是形势逼着它做一下,福利院的孩子,基本衣食不行,能自理还行,能多活两年,不能自里完了,或许就死了,跟养老院差不多。〞


前不久在广州设立的〝婴儿安全岛〞,在开放后的15天中,就已经收到79个弃婴。


广州陈先生:〝是不是像他们承诺的弃婴的福利一定会到位,老百姓根本就一无所知,根本的体制问题 你都没解决,怎么指望它们把这些事情做的好呢?〞


据了解,中共禁止机构个人私自收留弃婴,从事孤儿救助工作多年的民间NGO机构〝天使之家〞的创始人之一邓志新表示,养育这些弃婴不是问题,关键是想不想做的问题。


邓志新:〝短期间会增加很多(弃婴),对福利院扩容确实是个压力,发挥民间的作用完全是可以做的到的,我们一直是愿意跟政府分担这种责任。〞


据报导,自2011年6月在石家庄设立第一个〝婴儿安全岛〞以来,目前为止已在10个省市设立了25个安全岛。


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GojP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