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中共地方两会结束 新现象〝令民主国家惊诧 〞

15日,大陆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标志着今年全国两会全部结束。在今年全国地方两会中,共有30位省部级官员任新职。其中还出现官员被选到他处任职、异地当选等新现象。该现象在网路上引发大讨论,认为这只能证明这种选举只是〝走过场〞(做做样子)而已。


今年地方两会(人大、政协)上异地当选的分别是海南省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和福建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荣祥,两人分别当选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不过,一些网友在网路上讨论此现象说,正常选举地方官一定从当地选出,不会有A省官员被选为B省官员的异地当选现象,除非这名官员在当地居住期已符合法定被选举的居住期,更加证明这种选举只是〝走过场〞(做做样子)而已。


还有网友说异地当选〝走过场〞只是小事。还有在被查处期间获得晋升的,而且愈愈升官,民众愈举报 愈升官。


《河南商报》曾刊登了一名检察官撰写的文章 称,官员〝边腐边升〞并不稀奇,近十年来下台的七十二名省部级官员中,近八成在腐败行为期间晋升职务。〝边腐边升〞让人气愤,不仅在于〝边腐败边升官,愈腐败愈升官〞,更在于他们是〝在民众举报声中升官,愈举报愈升官〞。


有媒体评论指出,在贪官编织的关系巨网中,〝边腐边升〞,已是人人皆知秘密。其中仅安徽就有四名被查处的前是〝边腐边升〞,包括前安徽副省长倪发科,以及前安徽副省长王怀忠等;而前四川省委副书记亦是被举报后仍当选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前上海市委书记从贪腐到案发,一路升官经历十五年;早前曾传被判刑的前山西省委副书记出狱,竟获大批官商列队迎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Gola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