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14

【禁闻】小河案研讨会 〝死磕派〞律师再战

30号,70名律师 重回两年前一举奠定〝死磕派〞律师地位的贵阳,准备在那里召开〝小河案两周年暨冤案申诉研讨会〞。不过,律师们不仅被跟踪、被刁难,还有多人遭到了暴打,甚至被抓。律师们说,当局又一次表演了什么是〝黑社会式管理〞。


〝小河案〞又叫 〝黎庆洪案〞,因为案件审理地点在贵阳市的小河区而得名。这个案件由于耗时长,被告众多,尤其是控辩双方激烈对抗,引发社会关注,被称为〝贵州打黑第一案〞。


2010年2月,身家过亿的贵阳市第十二届黎庆洪,以〝组织、领导黑社会罪〞被贵阳市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9年。黎庆洪不服,提出上诉。


前年1月9号,〝小河案〞第二季在贵阳市小河区法院首次开庭。80多名律师为40多名被告人在小河区法院激辩一个多月。其中,有律师当庭警告主审法官,也有20多名律师被警告、训诫,4名律师被逐出法庭。最后,律师们迫使〝小河案〞公诉人在法庭上放弃举证、放弃质证、放弃辩论。但小河法院依然强行宣判涉黑罪成立。


但外界把〝小河案〞、〝案〞、〝北海案〞、〝常熟案〞,并称为〝死磕派〞律师的四大著名战役。


山东律师赵永林表示,来自全国的几十名律师,本来打算用两天的时间,来讨论两年〝小河案〞中,律师在辩护过程中的得失。


山东律师赵永林:〝但是当我下了飞机,还没有报到的时候,就发现我们的车辆被莫名其妙的跟踪。据同行提醒,就是当地的公安的在跟踪我们。而且明确的给我们说,你们这个会不能开。你硬要开的话,我们保证让你开不成。〞


事实上,这次会议的确处处受到干扰。


首先,是会务方预定的4个会址,都因为受到压力之后毁约。到了召开会议的30号,第5个会议场所的水管又〝突然爆裂〞。


律师们被迫〝遵照〞贵阳市司法机关的建议,去了有名的黔灵公园。当他们在黔灵湖边小亭的水泥平台上坐下,还没有做完自我介绍的时候,就来了。警察声称接到群众举报 ,有人聚集,需要调查。其次,除了警察的跟踪,还有几十个短平头、着休闲装,背挎包的人,一直在律师周围。


最后,在11点过后,便衣和想要离开的律师们发生了冲突。来自北京的蒋援民律师在推特上披露,是一个自称警察身份的女人 故意起哄,挑起了便衣殴打律师。


赵永林:〝我不知道她是什么身份,肯定是一个公务员或女警察,穿一个便衣。当时就是她报的案。她说,她亲眼听到这个人在‘传销’,我们拉她加入‘传销’,她不同意,然后我们就打她。〞


在混乱中,长沙的刘凯律师遭到围殴,差点被抬走,跳入黔灵湖后才得以脱身。但伍雷律师助理黄佳德实习律师被带走,刘凯、葛永喜、张锦宏、律师被打伤。、胡贵云等14名律师宣布绝食,抗议这种暴行。


即使经历了种种不顺利,律师们在下午,仍然就有效刑事辩护,和冤案申诉经验进行了交流


赵永林律师透露,晚上律师们还到派出所,抗议这种暴行,要求立即释放黄佳德,并对打人的凶手进行查处。最后,迫于律师和网上的压力,当地警察释放了黄佳德。但等律师们回到了宾馆后,服务员告诉他们,明天必须退房!


《东网》专栏作者东步亮撰文说〝中国 需要死磕派律师〞。他指出,〝其实是靠汗水、泪水、、鲜血、甚至生命换来的〞。


采访/朱智善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PLnb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