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14

一汽被查背景复杂 周永康家族与芮成钢卷入

点此看大图片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安德武。(网络图片)

近期,中国 第一汽车集团公司陷入反腐漩涡(下称〝一汽集团〞)。日前,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安德武被带走调查,加上此前被调查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一汽集团四天内被带走三人。有大陆 媒体曝料,一汽案或与以及主持人芮成钢贪腐案有牵连。


8月2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消息称,中国第一汽车 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安德武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据公开的资料,现年67岁安德武曾任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并同时担任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位,现已退休。


此前,8月2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根据巡视组发现的问题 线索,检察机关对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上述三人都曾担任销售方面的要职。在汽车行业里,销售、公关以及广告等部门因涉及到庞大的利益,往往容易滋生腐败等问题,尤其是汽车巨头企业问题更突出。


外界普遍认为,上述一汽集团高管落马与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自7月30日起对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视有关。


日前,大陆《第一财经日报》报导称,一汽集团除了这三名高管已被公开证实落马以外,还有一名一汽中层管理人员也已被带走多天,至于是被调查还是协助调查,以及与这三名高层 是否存在关联,具体情况未知。


报导表示,在中国车市这十几年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里,曾一度出现只要拿到某些汽车品牌销售权,就意味着财源滚滚。


山东一名汽车业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他几年前曾准备在山东开一家奥迪销售店,因此四处托关系,被中间人告知打通关系需要上千万元,他心疼钱而讲了一下价,开价800万元,结果对方对此价格不满意,开店的事便不了了之。


报导披露,此前几起针对一汽集团的调查,与中国豪华车第一大品牌奥迪存在某种微妙的关系。


据媒体报道,周永康 三弟周元青的妻子2010年出资1900万元控股江阴奔跃,垄断了江阴奥迪车市场,建起了江阴地区最大的汽车4S店。


此外,今年7月已被检方带走调查的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芮成钢与奥迪也走得很近。多家媒体爆料称,芮成钢是被爱德曼收购的北京帕格索斯公关顾问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一汽奥迪达沃斯论坛 连续几年都由北京帕格索斯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承办。


今年8月6日,中共国家公布反垄断调查的报告中提及,湖北省物价局对奥迪的调查接近尾声,已查明奥迪确实存在垄断行为,近期将会受到相应处罚。


不过,也有人认为,一汽集团这次三名高管被查,或是静国松案继续发酵。


2012年,国家审计署对外披露的一汽集团数年财务收支审计发现8个具体问题,中纪委随后进入一汽集团调查。2012年年中,时任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的静国松,因经济问题被吉林省纪检部门带走调查;不久后,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大客户部负责人跳楼自杀。


其间,一汽大众汽车销售公司原总经理、一汽集团原副总经济师周勇江以及一汽大众汽车销售公司原执行副总经理涉嫌贪腐,也相继被带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3UcY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