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14

义联遭抽银根 学者:反映中国四大问题

好,接着看到,经营中国 10年的义联集团,旗下大陆 广州不锈钢厂〝联众〞,传出因为遭陆方抽银根,同时,中国鞍钢集团有意进驻,并取得联众六成股权。若传言成真,义联恐将失去联众的经营主导权,我们采访了经济学者聂建中,来看台商在中国面临的处境。


淡江财务金融系所主任 聂建中:〝其实在大陆,抽银根的问题 从去年就开始了。影子银行,地方债务,还有两个叫做产能过剩,和需求下滑。因为很多产业的产能过剩。〞〝因为他们当时斥资八亿美元,所兴建的联众不锈钢厂。当你不预期的尤其政策面开始抽银根的时候,当时你的负债太高,可能就会产生一个短期资金周转上的问题。〞


中国鞍钢集团有意进驻台湾义联在中国的不銹钢厂,但可能取得联众高达六成以上的经营权,学者提醒,台商在大陆营运,必须重新审视企业财务健全程度,在与中国方面谈判才不至于失去主导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4LEf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