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14

湖北校园血案 凶嫌曾4次求老师收女儿


开学第一天的湖北十堰市校园血案震惊社会。据当地媒体报导,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陈严富因学校不让其女儿报名,持刀闯入校园砍伤9人,致3名学生和1名老师身亡。



昨天(9月1日)是全国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城关镇东方小学却发生一起持刀砍人事件。当天上午10时2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陈严富持水果刀冲入校园疯狂砍杀师生,造成学童3死7伤,其中2人重伤。之后,陈严富从五楼阳台一跃而下,坠落司令台上身亡。


大陆 媒体披露,犯罪嫌疑人陈严富,男,1971年3月出生,郧西县安家乡康家坪村4组人。一名熟悉陈严富的老乡表示,陈严富在郧西县务工。女儿平时没人照看,学习成绩的确不好,9月份开学是升六年级。报名被拒绝后,陈严富向多名熟悉的朋友抱怨称,他求了老师四次,差点给老师跪下,老师就是不接收。当时有人还劝陈严富不要太着急,等开学后再到学校跟老师好好说一下。据陈严富的老乡说,能看出来他的心情很不好,却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据陈严富表姐说,前些年陈严富夫妻俩在南方打工,三年前,夫妻俩用打工积攒的钱,又借了很多钱,在郧西县红光社区购买了七楼的一套房子。前段时间办房产证时,还在到处借钱。今年上半年,陈严富在十堰骑摩托车时不慎将右胳膊摔断,到现在钢板还没拿出来。他本人疗伤看孩子,妻子到外县一工地做饭打工。


有媒体报导,陈严富的女儿因成绩不理想,遭校方劝说退学转读他校,但其他学校也拒绝接受,陈于当天返回东方小学,表明希望让孩子继续在该校就读,却遭教师悍然拒绝,陈严富怒呛:“你们不让我孩子读书,我就杀学生。”随即取出预藏的水果刀向教师与学生行凶。


也有媒体报导说,陈严富因女儿遭校方拒绝就读,趁着开学第一天,藉口“为孩子报名”持刀进入学校教室内行凶。


老师抱住凶手 让学生快跑


被送到郧西县医院住院部的学生中,一名五年级13岁的邓姓学生表示,当时快到上课时间了,突然来了一个像疯子一样的人,手里提着刀,同学都没有反应过来,他肚子上被划了一刀,接着另外一个男生胳膊也被划了。教室外的班主任陈长海从背后抱住那个中年男子并大喊,大家赶紧下楼!那个人拿着像锯子一样的刀,见人就砍或捅。


另一名六年级12岁的李姓学生右臂伤口很深,母亲说孩子的筋都断了,非常担心。家长表示,班主任陈老师今年40岁左右,要不是陈老师阻挡行凶,真不知道后果会怎样。


在郧西县医院住院部三楼,10岁的江姓学生正在抢救室治疗,孩子的母亲说,孩子在五年级二班,医生说情况比较严重,怀疑 是肺部受伤,11点多送到医院的,下午5点左右开始做手术。


一名受害学生家长透露,自己受伤的女儿刚好坐窗边,被陈男从窗口持刀捅伤脸部。


凶杀案引发民众质疑


报导,十堰市郧西县城关镇东方小学位于“维安”加强区,却发生校园凶杀案,引发民众强烈疑虑,大叹:“这么搞下去真不敢出门了。”


而凶手以暴力手段残杀无辜,尤其是没有抵抗能力的学生,也再一次触痛了社会的敏感神经,引发人们对校园安全问题 的反思,也对当下中国 大陆的教育制度的忧虑。


民众质疑,学校的安保措施是否形同虚设,何以让凶手进入校园内,并以一人之力造成了如此大的伤亡。尤其东方小学还位于县中心,离县大楼只有一墙之隔,位于“维安”加强区,学校的安保都如此无能,边远山区学校的安保更加不能让人放心了。


也有人质疑,事发学校因为学生没完成暑假作业而推迟其报名是否恰当,如果没有这个由头,家长陈严富不至于大开杀戒。还有人批评现行教育体制,认为如果素质教育真正得到贯彻和落实,学校没有给学生布置作业,或许这样的惨剧就不会发生。


据“中国网事”记者不完全统计,2010年至今,全国共发生了至少18起校园流血案件,约180名师生死伤在歹徒的屠刀下。


责任编辑:王愉悦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8sy8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