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14

韩正遭到问责?习近平亲信公开上海工作失误


王岐山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老巢上海之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的仕途命运被外界关注。日前,亲信、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列举上海工作失误,近乎公开问责。近期,应勇接连缺席韩正领头的上海市委行动,凸显上海官场严重分裂。



应勇列举上海政府工作失误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9月1日,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开讲第一课。应勇称,前上海书记俞正声曾提问,上海为什么没留住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最早是在上海,后来才移到了杭州,上海要研究为什么没能够留住马云。此前的报道称,原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曾多次在市政会议上提过一个相同问题 :上海为什么留不住马云?


应勇称,目前大陆 互联网的三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上海都没抓住。应勇还分析上海对互联网迅猛发展和科技快速变化带来的挑战和冲击的不适应。


资料显示,韩正从1998年到2003年之间担任副市长。自2003年后开始历任市长、市委书记。


马云在1999年将阿里巴巴总部从杭州搬到上海,此后又从上海撤离,回到杭州。


应勇是习近平亲信


6月30日,江泽民“军中的最爱”、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落马,与此同时,习近平亲信旧部应勇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应勇为浙江仙居人。1999年至2007年历任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纪委副书记、浙江高院院长等职务,之后转任上海高院 院长,2013年4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2002年10月,习近平转任中共浙江省副省长、代省长,11月,任中共浙江,直到2007年3月,习近平被调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此期间正是应勇在中共浙江省委工作期间。


此次习近平亲信应勇公开列举上海工作失误,近乎公开问责上海;释放的信号耐人寻味。


沪官场分裂 应勇与韩正不同调


8月22日,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110年冥诞之际,中共上海市委召开座谈会。引外界关注的是,上海市委11名常委参加了会议,包括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等人。而习近平的亲信、现排名第三的上海副书记应勇和纪委书记侯凯没有参加。


此前,7月24日,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率深圳市代表团到上海考察;韩正、市长杨雄汇集上海市委常委尹弘、副市长时光辉接见。官方报导中,未见应勇与侯凯参加会见。


深圳是重要窝点之一,中共前党魁黄丽满 等人曾长期经营深圳。现任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是江泽民集团的地方大员。


韩正仕途命运成外界关注焦点


在会见王荣的第二天,7月25日,韩正为《解放日报》报社和上海市新闻出版局联合出品的微信订阅号“解放书单”撰文。该公号同步发布第一张“解放书单”,第一本是习近平在浙江任职期间写的《之江新语》。


韩正担任市长期间,上海换了、习近平、俞正声三任市委书记。韩正过去十多年里,在胡、习阵营和江派之间不断玩平衡,想两头都得好;虽然一直当副手,但一直不倒,被人戏称为上海“不倒翁”。


5月14日,久未露面的中共江派大佬、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在韩正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陪同下,参观了上海韩天衡美术馆。曾庆红的此次露面,被中共党媒和官媒集体 封杀、不予报导。


据悉,曾庆红已被抓,现在正被关在天津,接受中纪委秘密调查。


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阵营要对江泽民老巢上海清洗之际,游走在江、习两大阵营中间的韩正的举动和命运,成外界关注焦点。


王岐山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


7月28日,上海光明食品 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被立案侦查。据悉,王宗南是中共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秘书,与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多有交集,也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密友。


7月29日,江派大佬、前周永康 被立案审查。次日,王岐山中纪委巡视组进驻江泽民的老巢上海。


8月19日,原上海海关副关长卞祖耀等四名上海海关官员,被郑州检察院带走调查。《财新网》援引消息称,卞祖耀还供出了一些不正当利益输送的情况,如“向某位领导赠送了多套房屋”。“某位领导”到底是谁,引外界关注。


责任编辑:林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aRP2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