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14

袁纯清明升暗降 王儒林任山西省委书记


9月1日,官媒报导,中共原王儒林接替袁纯清,出任山西省委书记。当天下午有消息称,袁纯清出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此次调任“中央”被认为是“明升暗降”,网传其被调离山西跟此前落马的山西原省纪委书记金道铭有关。



中共山西省委书记换人


9月1日,中共喉舌报导,当局任命王儒林出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袁纯清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此前,8月31日下午,中共官方宣布,王儒林被免去吉林省委书记职务,吉林原省长巴音朝鲁接任此职,同时王儒林“另有任用”。


王儒林是江派“吉林帮”成员,在今年中共两会期间,曾被中纪委书记直接强硬、不留情面地“叫停”讲话。外界认为,王岐山公开“羞辱”王儒林是对“吉林帮”的敲打。现任中共被视为“吉林帮”的头目。


袁纯清任职中央“明升暗降”


9月1日下午,有媒体报导,据中共喉舌的官方微博消息,当局任命袁纯清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袁纯清作为中共山西省委书记,本来是手握实权的地方“一把手”,此次被调任为中共“中央”一个工作小组的副职,被认为是“明升暗降”,被夺了实权。


网络上有消息称,金道铭1997年至2002年任中纪委副秘书长,而袁纯清在1997年至2001年间则担任中纪委秘书长,是金的“老领导”。2006年,金道铭“空降”至山西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后改任省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袁金阔别数年后在山西再次搭档。该消息暗示,袁纯清被调离山西跟已经落马的金道铭有关。


2010年5月31日,袁纯清成为中共山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2014年 2月27日,中共山西省原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铭被调查。金道铭是今年落马的首个山西省委常委。


今年以来山西已有7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自今年年初金道铭被调查以来,山西官场地震不断,截至8月29日,已经有7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6月19日,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和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调查。


8月23日,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和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被调查。


8月29日,中纪委网站 发布消息称,中共山西省委常委、部部长白云和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这7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中,有5人是省委常委,即金道铭、杜善学、陈川平、聂春玉、白云,而令政策和任润厚则是副省级官员。


山西窝案涉曾庆红和周永康


4月17日,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被调查。5月29日,中共山西省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被调查。张中生分管煤炭和工业经济,华润集团“山西百亿并购案”涉及吕梁多个煤矿、公司。张中生被查或与宋林案有关。


据悉,宋林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心腹。有消息称,宋林此次被查,是习近平做出了批示。


2月20日,山西省吕梁市市长丁雪峰被免职。据陆媒体披露,丁雪峰在2012年集资买吕梁市长职位,中共前周永康的儿子周滨曾参与 为其运作。


也有消息称,丁雪峰买吕梁市长职位,是通过周永康的妻子贾晓烨,贾晓烨又通过的头子、公安部副部长的运作得到的。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m00b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