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14

仪器辅助 脑波讯息可传达8000公里

点此看大图片透过仪器辅助,人类可以将意念传达给远在地球另一端的人。(图撷取自PLOS ONE)

你相信吗?通过心电感应,可以让脑波讯息传达到8000公里之外!近来,科学 家进行了一项研究,用脑波记录器记录人脑内神经讯息,而且成功地把讯息从印度传到


《PLOS ONE》发表了一项研究成果,科学家把实验对象的脑波,透过脑波记录器传送,将〝hola〞、〝ciao〞(西班牙文与文的〝你好〞)从印度传送至西班牙,两地相距约5000哩(约8000公里)。


当讯息传送至目的地后,当地的科学家再将接收到的电波植入另一名实验对象,实验对象也成功解读出该讯息。之后科学家们又实验了几次,错误率仅只有15%。


这是人类第一次可以几乎正确地传达意念给另一个人,当这项科技更加成熟后,就可以靠着仪器,进行〝心电感应〞了!


用脑电波控制别人


去年8月底,媒体也曾报导,研究人员可通过网际网路发送一个人脑中的想法,从而控制另一人的大脑及手部动作。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成果尚未经过同行评议并在科学期刊上发表,因此它能否获得科学界的承认,尚需打上问号。一些同行已对此提出质疑。研究人员自己则呼吁不要高估他们的成果,称用这项技术来控制陌生人行动〝绝无可能〞。


这项试验去年8月12日在位于的华盛顿大学校园内进行。华盛顿大学传到网上的视频显示,电脑教授拉奥头戴一顶连接脑电图仪的帽子,盯住电脑游戏屏幕,想像移动右手点击鼠标,发出〝开火〞指令,向游戏中的目标射击。


脑电图仪捕捉到〝开火〞的脑电波信号后,将此信号通过网路传给位于另一实验室中戴了耳塞的心理学助理教授斯托科。


斯托科头上戴有一个名为经颅磁刺激线圈的装置,该设备刺激他左脑皮层,从而指挥他的右手做出动作。斯托科在未看到电脑屏幕的情况下,〝不自觉〞地移动右手食指,按下面前键盘的空格键〝开火〞,将游戏目标击中,整个过程基本同步完成。


斯托科描述称,右手〝不自觉〞地移动,感觉像是〝神经痉挛〞。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技术容易让人联想起各种科幻情节,但实际上试验中所用的只是易被脑电图仪识别的简单脑电波信号,而不是人类真正的复杂思想。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ccjY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