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14

王岐山加速查江泽民发迹地 周永康家族涉案


近期发迹地一汽集团三名高管接连落马。大陆 媒体报导称,一汽相关贪腐案件涉三弟媳垄断了江苏江阴奥迪车市场。



巡视组进驻江泽民发迹地 打破惯例


中纪委第十三巡视自7月30日起对中国 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一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视,之后,一汽三名高管落马。


据大陆官方8月29日报导,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安德武因被调查。8月26日,中纪委公布,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和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被立案调查。


根据过去惯例,王岐山巡视组巡视期间往往按兵不动,对于问题 官员,都是在工作结束离开并反馈后,才立案调查。这次巡视组在驻点期间就查办一汽高管,开了国企“反腐”的首例。


一汽集团的前身是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也是江泽民的第一个发迹地。江自1956年至1962年,先后任一汽动力处副处长、副总动力师、动力分厂厂长兼任支部书记等职务。


据报导,一汽长期被把持,掌权后的江泽民在中央部门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每次去一汽访问,总声称自己是“一汽人”。


周永康 三弟媳垄断江阴奥迪车市场


据大陆《第一财经日报》8月31日报导, 多名业内人士认为,一汽集团落马的三名高管都担任过销售要职,涉及腐败问题的可能性较大。在中国车市高速发展的十几年,曾一度出现只要拿到某些汽车品牌销售权就可财源滚滚。


报导称,李武掌舵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最风光的日子是2005年新奥迪A6L的推出,而周纯出事主要也是分管奥迪领域时期。此前几起调查也传出一汽与中国豪华车第一大品牌奥迪存在微妙关系。


报导称,据媒体报导,周永康三弟周元青的妻子2010年出资1900万元控股江阴奔跃,垄断了江阴奥迪车市场,建起了江阴地区最大的汽车4S店。


周永康两弟弟靠周永康权势发迹


7月29日,中共前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审查。之后,周永康家族利用周永康的权势在官场、石油和政法系统 等领域建立庞大“黑金帝国”的黑幕被曝光。


大陆媒体总结周家“五大财源和四大敛财模式”。有报导称,有关部门在全国7个省市共查抄了逾千亿人民币涉周永康及其家族的财产。


而周永康在老家江苏无锡西前头村的两个弟弟周元兴和周元青也靠着周永康发迹。


有报导称,周永康三弟周元青家利用周永康的权势富起来,周元青妻子周玲英和儿子周峰在无锡、北京、四川等地开公司,在无锡就有江阴的奥迪4S店。


据报,去年年底,周元青夫妇被带走时,家里被搜出黄金、珠宝、烟酒以及一大串奥迪车钥匙。


周元青出事前开一辆牌照为“苏B99999”的奥迪Q7上班。知情者透露,除了奥迪Q7,周元青家还有一辆奥迪A4和两辆奥迪A8。


而周永康二弟周元兴家则做了四川五粮液的代理 ,从此滚滚财源。


责任编辑:肖笙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pbvS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