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14

云南死亡高官题字落款被抹 曾自杀未遂


在“”出台后,云南人大副主任孔垂柱仍在云南大理太和古城遗址一块石碑上题字。孔于今年7月死亡 。近日,其题字的落款已被抹掉。(网络图片



近日,云南省前人大副主任孔垂柱在云南大理太和古城遗址一块石碑上的题字被抹掉。孔曾大力提拔了不久前落马的云南沈培平。孔因感染艾滋病两次自杀未遂,于今年7月死亡。官方未公布其死因。



孔垂柱题字被抹


陆媒《》报导称,谁抹去了“孔垂柱”?9月1日,该报记者致电云南大理州苍山保护局,得到回应,石碑是当地一家企业所有,不在该局的管辖范围内。


8月31日下午,云南大理古城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理事施怀基发现,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孔垂柱所题字的落款已被抹掉。


今年5月起,施怀基多次在网上实名发帖,建议有关部门将这块石碑拆除,未果。


孔垂柱题字的石碑位于云南省大理太和古城遗址上。落款为孔垂柱,落款时间为2013年1月8日。


2012年12月,上任后出台八项规定,被外界称为“习八条”,其中一条称“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题词、题字”。


孔垂柱数次自杀 传感染艾滋跳楼死


今年7月12日,孔垂柱死亡。其死亡原因已是云南官场公开秘密。有媒体引述北京有关部门信源称,孔因艾滋病三次自杀,“最后一次跳楼身亡”。 但官方对孔垂柱死因讳莫如深。


今年3月9日,监察部网站 公布,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被调查。沈培平曾任孔的秘书,得到孔的赏识和大力提拔,一路高升至副省长。


当时云南省人大主任孔垂柱正在北京,以云南代表团副团长身份参加”。孔垂柱从3月9日之后就没在公众面前公开露面。


沈培平落马后,孔垂柱于下榻酒店的客房内自杀未遂。当时有媒体报导,孔感染了艾滋病。


之后孔垂柱被送回云南治疗。两个月后,孔垂柱再次自杀未遂,他用玻璃割出五处伤口,最后被送往武警医院。


据报导,孔垂柱、沈培平和云南省一个现职高官有三个共同情人,他们都不知道她们也是另外两人的情人。孔被查出感染艾滋病后,他的情妇 们因此悄悄地去检查。


据官媒报导,今年5月底,云南官方接受孔垂柱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


8月6日,沈培平被“双开”。据中纪委官方通报,沈培平被“双开”的原因是严重“违纪违法”,包括受贿和通奸。


孔垂柱在担任保山市委书记期间,曾任用三名秘书,这三个秘书都先后出问题 ,其中一个已经被执行死刑。


从2003年1月至2013年1月,孔垂柱曾担任云南省副省长长达10年之久,从2013年1月27日起,孔垂柱开始担任云南省人大常务副主任。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UTA1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