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14

陆媒:山西最大国企董事长总经理被查


台北1日电)山西反腐风暴扩大指向国有企业。多家大陆 媒体今天报导,山西省总资产排名第一的晋能集团董事长中和总经理曹耀丰传于近日被带走调查。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刘建中与被称为“省部级高官杀手”的山西首富张新明关系密切。


大陆“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刘建中传于8月27日上午被纪检部门带走。曹耀丰则在20多天前被带走,而且曹耀丰已有近1个月未在晋能官方公开资料中露面。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虽然相关部门还没有公布刘建中被调查的具体原因,但他与金业集团董事长、山西首富张新明的关系在山西煤炭圈为人所知。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山西煤企高层 主管与官员的关系错综复杂。在刘建中被调查的事件中,张新明可以算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刘建中与张新明有关系,而且很硬”。


中国 大陆中央今年重拳整治山西官场,已有7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包括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山西杜善学、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山西省委常委兼秘书长聂春玉、中共太原市委书记、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兼长白云和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


上述山西涉贪高官多与张新明有关,张新明因此被称为“省部级高官杀手”。


责任编辑:姜晓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55Ei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