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曝南方电网买官价码:供电所长100万经理300万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南方电网系今年有多名高管落马,成为又一个腐败重灾区。(图片)

南方电网系今年有多名高管落马,成为又一个腐败重灾区,据知情人透露,南方电网存在严重的买官卖官,很多项目与职位都被〝明码标价〞。买一个供电所所长的职位至少要花100万,而一个县公司的经理职位则要高达300万。一个3亿元的项目,负责这个项目的处长就敢直接开口问你要1个亿。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导,在中央巡视组进驻之前,针对南方电网系统高层举报材料就已经是满天飞。在中纪委的风暴中,2014年初有〝广东电霸〞之称的广东电网公司总经理吴周春因同僚多年举报,在退休之后被查处。在吴案之后仍有举报者称,一些涉及吴周春案件的南方电网系统人员仍未被调查。

2015年1月,南方电网原副总经理、广东电网公司原董事长廖建华宣布被调查。3月24日,广东电网公司原党委黄建军因涉嫌犯罪,被检察机关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3月28日,广东电网公司东莞供电局局长、党委副书记雷烈波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组织调查。3月30日,祁达才落马。4月2日,肖鹏落马。

报导透露,多位人士均表示,南方电网系统的腐败已经呈现出〝系统性〞与〝市场化〞的特点,很多项目与职位都被〝明码标价〞。〝一个处长都会直接跟你谈,你给我多少钱,我给你项目。一个3亿元的项目,负责这个项目的处长就敢直接开口问你要1个亿。〞

早在七八年前,在广东某些比较发达的地区,南方电网内部〝买官卖官〞的价码就已经非常高。曾有人说在他们地区,买一个供电所所长的职位至少要花100万,而一个县公司的经理职位则要高达300万。当然,这些供电所所长或经理〝回本〞也非常快。因为,许多企业乃至机关单位的用电报装、变电站改造,均需要电网公司的同意。而一个新办的工厂,从办手续开始到最后接通电,是需要时间的。发达地区的企业太多,供电部门忙不过来,那就得排队。〝很自然地,送了钱的就往前排,没送钱的就慢慢等。〞

〝在智能电表时代以前,南网的一些下属公司的营销系统就是一本糊涂账,今天根本查不到昨天的营销记录,为什么?因为记录被消除掉了。〞上述电力系统业内人士说,供电所所长或营销系统负责人的应酬是非常繁忙的,通常是一顿酒席下来,就给企业减少多少电费,〝例如,原本要交100万的电费,现在交10万就可以了,然后企业再给他多少回扣。现在换成了智能电表就很难这么弄了。〞

报导称,广东电网推行〝阳光采购〞,即广东电网公司所有大型设备采购以及工程领域的招投标都〝摊在阳光下〞。广东电网公司采购设备时,还要与厂方签订《廉政协议书》,要求供方不得向电网公司的人员进行各种贿赂行为。然而,极具讽刺意味的是,据媒体报道,这一举措在推出的当时,就被厂方当作是〝腐败作业指导书〞。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zUsCE

1 comment:

  1. If you're trying to lose pounds then you absolutely need to jump on this totally brand new custom keto plan.

    To produce this service, licenced nutritionists, fitness trainers, and cooks joined together to provide keto meal plans that are useful, decent, price-efficient, and fun.

    From their first launch in early 2019, 100's of clients have already transformed their figure and health with the benefits a professional keto plan can offer.

    Speaking of benefits; in this link, you'll discover 8 scientifically-tested ones offered by the keto pla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