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中共军报晒军照 又一“英雄奇迹”被揭造假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近日,《解放军报》官微“军报记者”发布的一条关于“通讯兵吕喜达在朝鲜战争中以身体当导体接通电话线”的微博引起争议。(网络图片)

(Epochtimes记者李净报导)继中方媒体为备受诟病的邱少云和的“英雄事迹”辩护之后,军报近日再次热捧军方某士兵“以身体当导体接通电话线”的军事“奇迹”而遭到网民质疑。有网民讽刺说:“以宣传无神论的党军,如今却肆无忌惮的反科学,靠宣传唯心主义的军人生理学来维护形象,挺惨的。”

邱少云黄继光之后 又一军方“英雄事迹”遭疑

4月19日,《解放军报》官微“军报记者”发布的一条关于“通讯兵吕喜达在朝鲜战争中以身体当导体接通电话线”的微博引起争议。

这则被称为“晒军照”的微博称,在朝鲜战争的一次战斗中,“我军4个师被包围”,电话线被炸断,通信兵吕喜达为了将电话线接住,在线不够长的情况下,自己当成导体,使部队和外界取得联系,使大部队得到解救。


近日,《解放军报》官微“军报记者”发布的一条关于“通讯兵吕喜达在朝鲜战争中以身体当导体接通电话线”的微博引起争议。(网络图片)

据中共军方网站《中国军网》19日报导,上述 “晒晒爷爷的从军照”话题,是军报新媒体策划的向社会征集老照片以展示军人的军旅,并发布到微博和微信中。

在《中国军网》的报导中,也讲述了一个通讯兵在上甘岭战役中头部被炮弹弹片击中后仍将炸断的电话线接上的故事。

中共军报官方微博的上述“英雄事迹”是继官方宣传的朝鲜战争中“火烧邱少云”和“黄继光堵枪眼”的经典故事之后,再次受到大陆网民的普遍质疑。

有民众表示:“军人生理学用单一线路解决了双向回路的电力学难题,以后全国电网、电话都可以用单根电线代替了,军报能拿出过硬的证据来科普一下吗?以宣传无神论的党军,如今却否认常识和科学,靠宣传唯心主义的军人生理学来维护形象,挺惨的。”

还有民众说:“官方吹牛越来越不着边际了,前面有“军人生理学”,现在又将“军人”身体改造为电流回路,这已不是超科学的问题,而是肆无忌惮的反科学、赤裸裸地邪教化了,半个多世纪的假大空宣传,现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无赖架势。”

此前,中共军报《解放军报》3月29日刊发整版文章,文章提到越来越多的中共军事院校学员质疑中共党史军史。4月10日,《中国军网》再发评论文章,并向无力招架的军校教员支招,称战场上的军人不会在意人的生理学。



中共军报《解放军报》3月29日刊发整版文章,文章提到越来越多的中共军事院校学员质疑中共党史军史。4月10日,《中国军网》再发评论文章,并向无力招架的军校教员支招,称战场上的军人不会在意人的生理学。(网络图片)

中共宣传的“英雄奇迹”被揭造假

中共军方媒体上述刊发的关于“吕喜达以身体当导体接通电话线”的故事应该是军队文宣中最新的一例,而在过去中共官方几十年的愚民宣传中,被现今舆论讽为“违背生理学常识”的同样案例是通讯兵牛保才在上甘岭战役中的故事。

据中共官方的宣传与官方编写的教科书中记载,1952年在朝鲜战争中,军为夺取上甘岭,美韩军队的大口径炮弹以每秒钟6发的速度落在上甘岭的阵地上,通讯兵牛保才冒着炮火抢接通往后方的电话线,他的左腿被打断后仍忍痛爬到断线地点,用嘴咬住一个线头,又用一只手拉住另一个线头,让电流通过自己的身体接通线路,为指挥所接通电话并下达作战命令。此后军方追授其“二级英雄”称号。
  
此前,大陆《新浪网》博客发表的一篇《战斗英雄牛保才光辉事迹分析》的评论文章,文章分析了官方宣传的“英雄”牛保才以身体当导体接通电话线的故事涉假。

文章指,这个“牛保才用身体接通电话线”的故事与基尔霍夫定律发生了冲突,基尔霍夫定律说 “任何电路必须构成闭合回路才能形成电流”。

上过中学物理课的人应该知道,任何人的身体只能相当于一个“导体”、形成“一根导线”而不是“两根导线”,牛保才的身体是无法使电路恢复正常工作的。

当然,将电话机改成“单线”也不是不可以,条件是电话机、总机中的另一根线接入大地,以便“构成回路”,这办法固然可以圆这个牛保才的故事,但接下来的问题更多:

在朝鲜战争中,中方使用的有线电话机,无论是缴获国民党军队的还是苏军标准装备,其总机与分机的连线都是双线。如果硬要使用单线,就必须将另一根线接地,将“大地”作为一回路,由于接地时地面条件千差万别,电阻率相差极大,需要的工作电压、电源无法满足战场基本要求,如果通信线路长达几公里,在干燥的季节,大地的电阻率基本为无穷大。设计将不得不将总机的电源弄成巨大且危险的高压电源。这种设计显然是不现实的。

该文章认为,上述故事编于五十年代,编这一故事的宣传机关虽然都是“编写作文高手”,但那个时代这些人也缺乏必要的电学常识,当年懂得电学基本原理的极少数人,可能有疑问,但谁质疑谁就可能扣上汉奸卖国贼或者勾结侵略者的帽子,被一棍子打死。

中共渲染“英雄事迹” 掩盖战争

在中共官方几十年的洗脑宣传中,朝鲜战争的上甘岭战役已经被中共宣传机构渲染成唯一能够与直接军事对抗的典型范例。

据史料记载, 1952年,朝鲜战争进入阵地相持阶段。美国国内反战情绪高涨,美国面临舆论压力,两党候选人都同意尽早通过政治手段结束朝鲜战争。在此背景下,1952年夏季,得到补充的中共军队在美第9军防线前频频挑衅,企图在趁停战谈判时夺取更多区域。

为了回应中共军方的挑衅行为,以美国和大韩民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简称联军)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上甘岭战役是朝鲜战争后期僵持阶段的一次主要战役,是美军代号“摊牌行动”的一部份。

在“摊牌行动”,中共军队第15军遭联军重创,其中第45师遭韩军毁灭性打击。“摊牌行动”结束之后,共军转入守势。遭受重创的中共军队被撤回后方,联军占领的上甘岭附近交由第106团把守。

根据中共官方统计,上甘岭战役中方阵亡4,838人,伤6,691人。另据美方统计,美军阵亡365人,伤1,174人和一人被俘。韩方统计,韩军阵亡1,096人,伤3,496人,失踪96人。

但1956年,隶属中共宣传部门的长春电影制片厂摄制的战争电影《上甘岭》,进行愚民洗脑宣传。该片主题曲是《英雄颂》,其插曲《我的祖国》成为官方洗脑宣传的主要歌曲。



1950年,毛泽东以“美国将战火烧到鸭绿江边”为由发动“抗美援朝”战争,使百万中国青年丧生异国他乡,让全中国人民节衣缩食支援朝鲜前线,最终换来的只是让中国欠下苏共斯大林巨额债务和一个朝鲜独裁政权,并且使一批昔日军人沦为被遗忘的弱势群体。(网络图片)

1950年10月25日,毛泽东以“美国将战火烧到鸭绿江边”为由介入战争,使百万中国青年丧生异国他乡,让全中国人民节衣缩食支援朝鲜前线,最终换来的只是让中国欠下苏共斯大林巨额债务和一个朝鲜独裁政权,并且使一批昔日军人沦为被遗忘的弱势群体。

20世纪90年代以来,美苏两国解密档案曝光了韩战爆发的真相:野心勃勃的朝鲜首脑金日成在苏共和中共的支持下,首先挑衅发动了朝鲜战争。

中共军队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以劣势武器装备和非常落后的后勤供应,用人海战跟联合国军的飞机大炮拚杀。据苏联官方解密文件称,中国死亡人数为100万。国际方面统计,美国死亡人数近37,000人,英联邦各国及其它国家死亡约3,000多人。另据资料显示,中共打韩战共欠下苏俄的战争军火款(本息)达20亿美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yQxp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