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高劲松被抓细节曝光 仅用10多秒被控制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昆明市委书记于4月10日被宣布落马,有知情者披露,4月9日,高劲松接到通知去省委开会,待其赶到后,仅用十几秒即被有关部门当场“控制”。

高劲松10多秒内被控制

《法制晚报》4月20日披露,中共云南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是在4月9日被抓的,和不少高官情形相似,高劲松的“落马”显得突然。

报导称,《云南日报》4月9日在报导前一天的会议时还提及高劲松,有参加该会议报导的云南媒体人士表示,高劲松当天夸夸其谈,未见任何异常。

报导称,多名省、市官员透露,高劲松是在4月9日被有关部门“控制”。当天,高劲松接到通知去省委开会,待其赶到后,有关部门当场宣布其接受调查,随即被办案人员“控制”,全程用时仅十多秒钟。

4月10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发消息称,据云南省纪委消息: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高劲松2014年8月从曲靖市委书记职位升任昆明市委书记,仅仅8个月即落马,被称作“短命”昆明书记,同时还是继、张田欣之后,连续第三任昆明市委书记被查。

高劲松被指与白恩培、仇和“沆瀣一气”

报导称,年过九旬的原民盟云南省委秘书长杨维骏表示,在他看来,高劲松和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等是“沆瀣一气”。

高劲松主政昆明期间,2014年10月14日,昆明市富有村为抗击当局强征土地,与官方雇佣的上千黑社会人员发生激烈冲突,双方死伤惨重。2名村民被打死,5名官方“雇佣兵”被愤怒的村民放火烧死,另有18人受伤。

杨维骏曾就富有村问题致信高劲松,但高劲松一直未予理睬。无奈之下,杨维骏将建议写在公开信上在网络发表,但直至高劲松落马,仍也未获得回应。

高劲松被曝“两面人”

高劲松任职时多次谈及。2013年11月8日,《云南日报》曾刊登高劲松写的2,200多字,仅仅提及“廉政”一词就多达13次。高劲松还对下级官员说,现实生活中诱惑多多,切莫花了眼、昏了头,“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吃。”

而此前财新网曾披露,高劲松涉嫌向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输送利益,金额在数百万元左右。澎湃新闻引述一厅级官员消息称,云南官场传闻高劲松曾向白恩培买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6a3mY

1 comment:

  1. Did you know that you can shorten your urls with AdFly and make $$$$ for every click on your shortened url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