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广日集团塌方式腐败进展:总经理黄升伟被查

市纪委4月20日发布消息称,广州广日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升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据报他是今年以来广日集团落马的第五位高管。广日集团一直处在垃圾焚烧事件的旋涡中心,被称为〝塌方式〞。

1968年底出生的黄升伟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曾担任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副总经理兼广州万宝家电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2013年7月黄升伟接替潘胜燊担任广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黄升伟已是今年以来广日集团(广日股份,600894.SH)落马的第五位高管。此前,广州原副主席、广日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潘胜燊,广日集团副总经理白文,集团党委委员林峰,副总经理胡梓实均已被查。

近年来,广日集团一直颇为引人关注。在2009年9月爆发的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风波中,广日集团一直处在事件的旋涡中心。当时广州市将生活垃圾终端处理特许经营权授予广日(电梯)集团。但外界关注的是,作为一家从事电梯制造的电器企业,是否有任何垃圾焚烧的经验来承担这一项目。

今年以来广日集团的腐败案件频发正与此紧密相关。广州市纪委形容广日集团腐败案是〝塌方式腐败〞,几位与垃圾处理项目有关,主要是涉及垃圾处理项目的违规招投标,相关人员从中谋取巨额的利益,其班子成员全部落马。

报导称,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企反腐已成为重点领域。根据中纪委网站通报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至少48名国企高管被通报、接受调查或移送司法机关,其中包括多名央企高管如一汽董事长徐建一、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吴振芳、中国电信集团原副总经理冷荣泉、南方电网副总经理祁达才、宝钢集团副总经理等人。也包括多家地方上市国企负责人如吉林高速(601518.SH)董事长韩增义、营口港(600317.SH)董事长高宝玉、宁波港(601018.SH)原总裁徐华江等。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Sd2d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