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广西北海村民抗强拆 三人自焚多人被烧伤


北海, 三人自焚多人被烧伤。(图片)

广西北海村民抗强拆, 三人自焚多人被烧伤。(网络图片)

4月17日,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兴港镇发生抗强拆自焚事件。知情人称,因进港铁路专线征地搬迁,政府人员与大塘村村民陈升潮一家未达成补偿协议的情况下,现场官员下令将一家人强制拖走,其中3人以自焚抗争,导致5人被烧伤。

根据当地通报,政府人员在就进港铁路专线征地搬迁与大塘村村民谈判时,该村村民陈升潮、龚家环、陈琴3人拿出自带汽油点燃自焚,伤及自身的同时,也导致在场指挥拆迁的铁山港区一副区长、兴港镇一副镇长被烧伤。

据当地媒体报导,年近60的陈升潮在大塘村村拥有两处住所,一处是距海滩较近的珍珠养殖住处。当事人女婿高伟前称,4月17日9时许,他和岳父一家一同前往抗拆。在未达成补偿协议的情况下,铁山港区副区长李安洪和兴港镇副镇长李焕辉,率四五十人的拆迁队前往陈养殖珍珠的处所准备强拆。

高伟前介绍,作为女婿,其主要任务是拍摄强拆。他透露,事发时一台推土机在距离陈升潮的房子还有两三米的地方作业,陈升潮上前制止。约过了半个小时,铁山港区副区长李安洪带领四五十名穿黑色制服的人过来,当时陈升潮一家并排站在被推倒的瓦砾前,双方展开激烈争吵。

高伟前回忆,争吵中他听到两名官员中有一人下令,要求将陈一家三口拖走。当看到几十人向他们走来,陈升潮和陈琴情急之下拿出备好的瓶装汽油,快速往自己身上淋,并瞬间点着。由于火势太猛,火还烧到了最靠近陈升潮的李安洪和李焕辉,在旁的陈升潮妻子龚家环也被烧伤。

据初步诊断,陈升潮烧伤面积25%、深度2-3度;龚家环烧伤面积60%、深度2-3度;陈琴烧伤面积70%、深度2-3度;李安洪烧伤面积20%、深度2-3度;李焕辉烧伤面积30%、深度2-3度。其中龚家环和陈琴两人伤情较重,目前5名伤员仍在医院医治。


广西北海村民抗强拆, 三人自焚多人被烧伤。(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uEK5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