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四路人马角逐地方政坛 江派面临新清洗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多个地方的中共省部级人事将进行调整,有四路人马角逐地坛。近期,习近平当局加大了对江派窝点的清洗。辽宁、等江派窝点将面临新一轮人事震荡。

据4月20日香港《明报》报导,本月中共中央局会议的看点,将集中在省部级人事上。1950年2月出生的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1950年3月出生的辽宁省委书记王珉,都已年届正省部级65岁的退休大限;1950年11月出生的教育部长袁贵仁和1950年12月出生的河南书记郭庚茂,也都接近退休之龄。

报导称,辽宁和安徽分别属于工业大省和农业大省,两省书记角色比较吃重。据称,张、王的继任人有多个版本,人选包括现任辽宁省长李希、北京市长王安顺、青海书记骆惠宁等人。

副省部级官员方面,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被查落马;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已出任深圳书记,不可能长期兼任;广州市长陈建华将在明年3月达到60岁大限;1955年3月出生的辽宁省委副书记许卫国、1955年4月出生的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也都已接近任职大限。

其中,辽宁、广州、山东、云南等都是江派长期盘踞的地方,其面临的人事变动引关注。

四路人马角逐地方政坛

据多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当局在任命地方省部级大员时有4个渠道。即本地升迁、中央空降、异地调任,还有外围补充。

最普遍的方式是本地、本单位、同一体系官员自下而上的升职。不过近期中央空降和异地任职的案例急剧增多,尤其在纪委、组织和三大领域极为醒目。相关数据显示,新履职的地方纪委书记中,至今有8人是从中纪委直接“空降”到了地方纪委,包括上海的侯凯、山西的黄晓薇、天津的姚增科、吉林的崔少鹏等。

第四个渠道近期也逐渐显现,即中共执政团队的“外围”人员竞相涌入。所谓的“外围”包括人大、政协二线,“军工系”,学者等。如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雷春美转任省委兼统战部长。“军工系”以现任重庆副市长张国清和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为代表,学者方面以现任环保部部长陈吉宁为代表。

习王布局和清洗江派窝点

近年来,随着习江斗加剧,习近平当局加大了对江派窝点如上海、吉林、辽宁等的清洗力度和布局。

如,上海市的核心“五人小组”中,除了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外,副书记应勇、纪委书记侯凯、组织部长徐泽洲三人都是习近平和的亲信。其中应勇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2013年4月从上海高院院长转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后成为市委副书记,而侯凯和徐泽洲分别于前年和去年从王岐山的纪检系统调入。

再如,吉林原省委书记王儒林被调离,吉林省委书记、省长由习近平阵营的人马取代,中纪委常委崔少鹏空降吉林省、出任省纪委书记。王岐山旧部、原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出任辽宁省纪委书记,习近平的亲信、原上海市副书记李希出任辽宁省长等。

中共官媒4月5日刊文称,自3月20日福建副省长、第99只“老虎”徐钢被查后,中纪委这一轮的“打虎”就陷入了“沉寂期”,或为拿下“大老虎”积蓄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3GIP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