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官媒再批周永康家族式贪腐 分析:逼近江泽民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前中共周永康案即将公审前,4月20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再批令计划家族式贪腐。有分析认为,当局对周永康的审判,其最后目标是针对。官媒在审判周永康前的造势,是为随后揭开江泽民家族贪腐在做舆论准备。

官媒再批周永康令计划家族式贪腐

4月3日,中共原政治局、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宗罪提起公诉。据报,周永康将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受审。有消息称,周永康案或最快5至6月公审。

4月20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私事》。文章称,周永康、苏荣、令计划等“大老虎”落马的背后,都呈现家庭式甚至是家族式贪腐的特征。正是因为家教不严、家风不正,让他们把家庭当成了权钱交易所,把家人当成了利益共同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前门当官,后门开店”,结果,人前“同气连枝”、狱中“同病相怜”。

有网民表示,期待这三大“老虎”今年怎么判,最好来个现场直播;还有网民表示,“如此之人怎么就一直做到正国级的职位?”“周的靠山又是谁?你敢说出来吗?”“应该枪毙。”

此前,中共《解放军报》在4月13日刊登题为《家风正则作风淳》评论文章,狠批“家族式贪腐”,不少老虎“一查就是一串,一抓就是一窝”,如苏荣是“一人当官全家涉腐,一人倒台牵出全家”。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周永康已是一只“死老虎”,他并不是习近平反腐“打虎”的最后目标。对于习近平阵营来说,如今对周永康的审判,更多的意义和目的是针对江泽民。官媒在审判周永康前的造势,这与当前习近平对江泽民家族腐败的调查有关,也为揭开江泽民家族贪腐在做舆论准备。

夏小强表示,习近平、王岐山“打虎”的策略,一般都是从外围和家族成员开始。今年以来,习近平针对江绵恒的动作早已开始,与江绵恒相关的联通高管不断落马,对江绵恒的调查步步深入,逼近江泽民。

分析:反腐指向江泽民家族

今年2月17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新年团拜会上讲话,重提“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等言论。习近平讲话中还首次谈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

夏小强认为,习近平“家教家风”言论应该有所指向。已落马的高官中,薄熙来、周永康等人不仅个人道德败坏,淫乱通奸,其家族成员都利用其权势大发横财。在苏荣的官方通报中就有“纵容亲属擅权干政”的措辞。

2月2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方案。

夏小强表示,习近平当局专门把上海拿出来,并作为试点,是习近平将要全面攻破上海江派势力堡垒的信号。联系到反腐“打虎”锁定的最后目标江泽民,其儿子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垄断全国电信市场,是家族贪腐的典型代表。

周永康令计划家族贪腐惊人

周永康是中共有史以来涉及贪腐案件被查处的最高层级官员。外界称,即使不加上谋杀、政变等罪行,枪毙一千次也不足以抵偿其罪。

此前《路透社》消息称,周永康家族成员坐拥资产900亿人民币;而港媒起底了周永康家族成员利用周的权力聚敛财富。资料显示,至少有37家公司由周永康的家人或与之有关联的人拥有。

据报,周永康是“川军系、政法系、石油系、秘书帮、亲人团”五大腐败圈的头目,周永康家属、近亲在这些领域当中,通过卖官以及插手重大人事、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资产的机会上下其手,所以周氏近千亿的贪款,其实被大大的严重低估。

周永康的亲信、中共前国资委主任、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被查处后,把知道的事和人全供出来。此前海外媒体报导称,蒋曾让中石油管理层向国资委谎报辽河油田没有石油要废弃,协助周永康之子周滨和吴兵(周家的白手套)的公司以1000万人民币收购辽河油田。在吴兵(周滨是幕后)收购辽河油田后,周永康家族第一年就获利17亿,到第三年一共赚取了40 亿。后来因为油田职工的示威和上访,国资委派去审计调查,才发现辽河油田还有3000亿的石油储备。

而令计划落马后,曾风光一时的令氏家族也宣告陷于灭顶之灾,多人榔铛入狱。令氏家族的成员凭藉令计划的权势,通过庞杂交叉的股权投资在公关、广告、私募、城市安防、网络信息安全等板块构筑起结构复杂的财富版图。

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曾在2003年创建了公益组织“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2010年,谷丽萍又成立了一个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瀛公益基金会”。其以公益名义从各种管道弄来巨额资金,来掩盖权钱交易。

2014年12月29日,大陆财新网发表《令氏兄弟》长文。该报导披露了令完成的九州在线有限公司与江绵恒的中国网通有商业关系。

周永康罪行重大

周永康案不仅涉及数千亿贪腐黑金、暗杀、政变,更涉骇人听闻的反人类罪,涉及人员之多,范围之广,实属罕见。

在周永康即将被公审前夕,中共当局在两会期间,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向媒体曝光周永康涉器官移植黑幕。随后,中共官方首次提到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但此次官方起诉书中仍掩盖了周永康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核心罪行。

周永康从1999年至2002年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从上任开始,一直极力推动并直接参与的迫害,其任职期间,四川成为当时全国迫害法轮功学员致死人数最多的省份之一。

周永康掌控的中共政法委,不仅劳教、滥施酷刑、精神虐待法轮功学员,甚至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贩卖他们的尸体牟利,无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周永康、苏荣、令计划等已被列入总部设在纽约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或“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大法国际组织”的追查及清算名单之内。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x3lv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