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6, 2013

央视报陈永洲“忏悔认罪”视频或泄天机?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平综合报导)《新快报》两次高调要求释放该报被抓记者陈永洲引起世界关注。10月26日,中共播出陈永洲“忏悔认罪”的新闻,顿时令此事出现惊天逆转。而陈永洲认罪视频或泄天机。

陈永洲认罪或泄天机?


据香体《明报》报导, 10月26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和央视《朝闻天下》节目播出陈永洲“忏悔认罪”视频。报导称,陈永洲为显示自己有能耐、获取更多名利,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受他人指示收人钱财,根据他人提供的材料连续发表针对中联重科的大量失实报导,致其声誉严重受损。


陈永洲为此向中联重科、广大股民和自己的家人道歉,告诫同行“要以我为戒”。陈永洲表示非常后悔:“我愿意认罪,也愿意悔罪。”


而在中共官媒央视报导里无意中发现,陈永洲在讯问记录里签字的画面惊现“三一重工”的影子以及个别人的名字。不过内容极少,无法正确拼凑全文。


有署名为藤蔓的博客 发微博称,三一重工与中联重科两家公司产品重合度很高,都是以起重机械和混凝土机械为主。不过,贵为中国 首富的梁稳根真要和拥有国资血统的中联重科拼起命来,三一会感到气短。


去年两家公司“恶斗”,在国企背景的中联重科面前,三一底气不足,中联重科的“大哥”地位稳如泰山。也正是在此期间,中联重科高管身份被媒体爆出“金贵的很”。


《新快报》态度急转


10月27日,新快报态度急转。新快报在头版发出致歉声明,称:“经警方初步查明,本报记者陈永洲受人指使收人钱财发表大量失实报导,严重违反了《中国新闻 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和新闻真实性原则,报社对稿件的审核把关不严。事发后报纸采取的不当做法,严重损害了媒体的公信力,教训深刻。”并表示将以此为戒,对存在问题 进行认真整改…,同此前的坚持态度迥异。


而在10月26日,据之音报导,新快报在发出声明,坚持陈永洲并无违法违规行为。声明说:“中联重科财务问题报导是新快报一个正常的新闻报导,对问题进行监督和报导是媒体的职责所在,作为新快报经济中心记者,陈永洲只是正常履行其职责。”


声明中说,核查报导之后,除了其中一篇报导将“广告费级及招待费5.13亿“错写成”广告费5.13亿”之外,其他报导内容均无事实差错。新快报认为陈永洲的报导“符合与论监督类新闻报导的基本要求。”


新快报说,经过“调查了解,陈永洲在报导中联重科财务问题的事件中,不存在有违新闻职业操守和违法违规行为。”而此前,中国记者协会曾经就此事表示,中国记协坚决维护记者的合法采访权不受侵害。


湖南政法系统 的官二、三代聚集中联重科


《新快报》连续2天为揭弊记者陈永洲在头版呐喊,惊动国际,全球媒体都跟着“请放人”。从2012年9月26日《新快报》首发陈永洲的报导,揭开了中联重科大施财技、虚构订单、虚增收入,半年利润凭空逾增7亿等等欺骗股市投资人的财务黑幕。


中联重工是中国第二大重型设备制造商,该公司部份由湖南省拥有,很多政法系统的官二、三代都在中联重科。据港媒《》披露:中联重科的董事长詹纯新的父亲詹顺初,是湖南高级人民法院前院长,而岳父万达则是湖南省委前第二书记;副总裁孙昌军则是湖南省前省委书记杨正午的女婿;再加上现任国家广电总局组书记蒋建国的儿子等其他,中联重科实则是湖南高官后代的后花园,湖南官场遍布他们的亲信!


而湖南的司法系统,在前中共政法委书记的心腹铁杆周本顺长期执掌后,发生诸多独占舆论鳌头的恶性事件。周本顺曾长期在湖南工作,曾任邵阳市委书记、湖南省公安厅长等职。周于2000年晋升为湖南省公安厅厅长,2001年出任省政法委书记后,于2003到2008年出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是当时秘书长的助手。王胜俊在五年前空降最高法院后,周本顺便出任中共政法委秘书长和综治委副主任,甚获前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赏识”。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27/19301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