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儿子身亡第2天 令计划〝淡定〞出席会议引疑


点此看大图片2012年3月19日,令计划照常参加第十三次全国民政会议。而就在前一天,令计划的独生儿子车祸惨死。左为截图,右为车祸现场。(网络合成)

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在儿子车祸身亡后的第二天,仍若无其事地出席中共官场会议的消息,今天被媒体曝光出来,再次引起网路热议。


2012年3月19日,时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的令计划照常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次中共全国民政会议。而就在前一天,令计划的独生儿子令谷发生车祸惨死。


中国 大陆《中国经济周刊》12月30日援引以往消息描述那场车祸,2012年3月18日,凌晨4点10分,一辆黑色法拉利跑车行至保福寺桥东辅道时,失控撞到桥体南侧墙壁及另一侧护栏后解体。车上三人被甩出车外,一人死亡 两人重伤。坊间传言,死者为令计划年仅24岁的儿子令谷,当时正在北京大学攻读研究生。两名伤者据传为女子,〝衣衫不整〞。


报导指出,此车祸的具体细节,中国大陆媒体一直没有公开报导,也没有得到当局确认或辟谣,直至令计划落马后方被媒体公开报导。


据传,该法拉利跑车系中共山西省委原常委、所送的〝礼物〞,买车费用挂在山西省一家龙头钢铁企业下属单位账面上。但传言未得到当局证实,也未被证伪。


贵州网友跟帖评论说:虎毒还不食子,令计划这样的人不配拥有子嗣,为了自己所谓的私欲无所不能及,姑且不论他儿子有多坏。


上海网友也跟帖指出:令计划强忍悲痛参会,为的是自己的权利和私欲!


更有网友指出,令计划在失去独子竟然能淡定出席会议令人深思;令计划隐藏得很深,背后有什么阴谋迫切渴望知情人爆料。


《中国经济周刊》还披露说,曾经身为中共国家领导人的令计划,在处理家人关系上颇为谨慎,曾经授意在山西从政的兄长尽可能少露面,官职不必过高。


对于经商的弟弟,他更不希望外界知道其真实身份,还曾建议令完成最好呆在国外,其化名〝王诚〞也是令计划帮忙取的。


对于令计划如此这般的机关算尽〝深谋远虑〞,河南洛阳的网友评论说:〝天网恢恢,疏而不露。〞

令计划亲属的技术攫金法不断被起底


报导称,令计划窝案在经济圈的影响仍在发酵。


2014年 11月起,多篇〝起底〞令计划五弟令完成、侄子〝财富王国〞的调查报导,受到海内外高度关注。


据称,自2001年起,令完成化名〝王诚〞,和令方针之子令狐剑,凭藉家族的裙带关系,通过庞杂交叉的股权投资在公关、广告、私募、城市安防、网路信息安全等板块构筑起结构复杂的财富版图,收获颇丰。


2008年,〝王诚〞开始进入私募圈,成为私募机构汇金立方的董事长,管理超过20亿元规模的资金。


财经作者李德林撰文称,〝令完成在权力和资本之间完美地铺设了一条变现的下水道。令完成只需要花几个散碎银子搞个PE管理公司,就有大把的所谓民间资金如潮水般涌来。这些资金压根儿就不图令完成的投资回报,这只是他们买下的权力之门的门票。〞


据媒体报导,汇金立方潜伏7家上市公司:神州泰岳、乐视网、东方日升、海南瑞泽、东富龙、光一科技、腾信股份。这7家公司均在汇金立方介入后成功上市。


据悉,的消息披露次日,2014年12月23日,上述7家公司股票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有分析认为,令计划家族的〝技术性〞贪腐黑幕,暴露出中共官场家族式腐败的另一种缩影,中共体制沉痾痼疾无葯可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1230/34749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