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禁闻】贵州化工厂泄毒气 40村民昏倒


贵州化工厂泄毒气 40村民昏倒


贵州省桐梓县大型国企〝桐梓煤化工〞,12月23号发生毒气泄漏,附近40多位村民因吸入毒气昏倒,附近小学也因为学生流鼻血一度停课。


据《电台》报导,当地村民透露,事发后,当地要求医院隐瞒村民因为吸入化工厂毒气而昏倒的事实,而化工厂则仍然在排出难闻的气体。


报导说,贵州桐梓县燎原镇的〝桐梓煤化工〞,长期排放有毒气体,污染环境,导致周边的庄稼、树木枯死,人、畜死亡 ,今年8月到11月,工厂附近村庄至少有7人死于癌症。


劳工界千人联署 抗议暴力打压


广东民间劳工维权 机构〝番禺打工族服务部〞主任曾飞洋,12月26号在办公室遭到四名不明身份的人殴打,导致眼镜损坏、颧骨附近受伤。27号,大陆劳工界发起联署声明,谴责针对劳工公益人士的暴力行为,要求警方警方尽快破案。短短三天时间,已经有22个大陆劳工组织和1380多人签名。


前不久,曾飞洋曾帮助广东利得鞋厂工人维权。据说,曾飞洋在这次遭到暴力对待之前,还曾被警方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并遭到死亡威胁。


被一丝不挂赶出派出所


河北省秦皇岛市女访民曹红,12月27号,在拘留期满后,被一丝不挂的赶出了派出所。


据《》报导,曹红2011年到当地的医院接受澜尾切除手术,医生却将纱布留在她体内,曹红因此多次到秦皇岛卫生局抗议,要求医院帮她从身体内拿走纱布,但不获受理。


12月16号她再次到卫生局抗议,却被抬到派出所,行政拘留10天。


27号期满释放时,曹红不满派出所无理拘留,拒绝离开。结果,将没有穿衣服的她,抬出拘留所,扔到她家的楼下。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1230/34737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