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14

【禁闻】李登辉:两岸关系是〝大鱼吃小鱼〞

:两岸关系是〝大鱼吃小鱼〞


〝中华民国〞前总统李登辉日前接受〝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专访,他谈到两岸关系、〝马习会〞、争议等问题


《BBC》28号刊登的报导说,李登辉认为,中国 大陆 和台湾之间的关系,已经不再是〝国与国之间的特殊关系〞,而是〝大鱼吃小鱼〞的关系。


李登辉认为,自两岸签订了〝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经贸〞、〝货贸〞协议后,台湾在经济贸易上出现了过度依赖中国大陆的风险。


李登辉对此表示担心。他说,经贸上过度依赖中国大陆,造成了目前台湾贫富差距加大,和社会混乱。


对于台湾方面正在努力促成的在亚太经合会议期间的〝马习会〞,李登辉表示,没有任何必要。


7自杀遭刑拘 官员仅被轻罚


最近,江苏7名访民在北京《》社门前自杀事件,引社会关注,在舆论压力下,当局7月28号公布,对涉事的县委书记、副县长等14名官员进行处分,但自杀的7名访民则被警方以〝寻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


消息经大陆媒体报导后,引起民间的强烈反弹,很多人对当局轻罚官员,重惩百姓表示不满,有人质疑说〝百姓舍命抗争涉嫌寻釁滋事被刑拘?压榨农民的昏官仅受不痛不痒的记过?天太黑了,天理何在!〞


融资诈骗十几亿 千人跪求讨公道


7月28号,河北邯郸武安市近千名被融资诈骗的受害者,走上街头游行示威,要求当地为他们做主讨回保命钱。


据《中国网站 报导,游行人群打出〝银信还我保命钱〞及〝父母官替百姓做主〞等横幅,到达武安市政府后,很多人还跪在地上痛哭,乞求政府为他们讨回公道。


报导说,河北〝银信集团〞通过融资手段,诈骗邯郸、邢台、石家庄等地近万人,诈骗金额达十几亿。


编辑/ 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Uymol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