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14

中共自爆“裸官”泛滥5大重要部门

中共陷入覆灭的危机,深知内情的官员纷纷朝海外 留后路,其中“”数量至少逾百万。随中共高层 权斗、分崩公开化,这些官员更是泛滥。去年开始,中共开始暗中调查这类官员数量。7月16日,当局发布了通知,除了公开承认并定义了“裸官”的概念,并称要清理5类重点岗位的这类官员。

下达“裸官”文件


中共中组部7月16日下达的文件显示,“裸官”泛滥的中共5大重要部门分别是:中共政机关、国有企业、军事外交等机要部门、重大经济技术岗位等。文件中还强调了这些部门的领导职位人员。


文件指,“裸官”遍布中共党委、人大、、政协、纪委、法院、检察院、国企、涉及军事、外交、公安、国家安全、国防科技工业等部门,甚至掌握中共国家安全事项,以及发展和改革、财政、金融监管等重大经济或科技安全事项等职位。


“裸官”一词最早出现在2008年,中共到今年才不得不公开承认“裸官”并定义的所谓“裸官”是指那些配偶及子女移民海外,自己在中国 大陆 当官的人。


早在2012年,中共曾展开一项内部调查,结果发现九成直系亲属移民海外。直系亲属通常指指三代内的有血缘关系的亲属,如子女、孙子孙女和兄弟姐妹等。


那份统计显示,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中,187名委员有直系亲属在西方国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国国籍,占91%;142名候补委员有直系亲属在西方国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国国籍,占85%;113名纪委委员有直系亲属在西方国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国国籍,占88%。


另据中共研究室、外事处、外交部等机构的统计,省部一级直系亲属持双重国籍情况日趋严重,在已退离休省部一级高干直系亲属中有5万6千至6万人持双重国籍;现职省部一级高干直系亲属有1万8千至2万人持双重国籍。


广东“裸官”数量:二千PK4万

 

广东当局7月26日公布它们的调查称,查出全省有“裸官”二千一百九十名。广东“裸官”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东莞等地。东莞市的“裸官”,大部份的家人移居地是港澳地区。

  

今年5月,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方旋提前退休。纽约时报透露,方旋提前退休与其“裸官”身份有关,宁可退休,也不愿家人回中国。今年2月,中共有关“裸官”的内部文件 称:“要么把家人接回来,要么提前退休。”

  

中共中央第九巡视组通报称,福建“厅处级领导干部‘裸官’较多”。

  

中共官场“裸官”现象严重早已不是秘密,但是究竟有多少“裸官”外界不得而知。中共党校教授林哲在2010年中共“两会”期间曾经透露,1995年到2005年十年间,中共出现了118万名“裸官”。这意味着,平均每个省有近4万名。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亦表示:“如果以‘吃财政饭’的人为基数,中国的‘官’有7千多万,裸官的人数会更庞大。”

  

中国社科院在2008年《法治蓝皮书》中的数字称:“46.7%的公务人员认为他们的子女可以拥有外国国籍或永久居留权。”


“裸官”没安全感


一位上海媒体人在微博披露:真是“裸官”的后花园,老公同学考上多伦多出庭律师 ,同一别墅区有100多个单身带着孩子的无业中国妇女,大多北方口音,一身名牌天天打麻将,只说男人在国内是这个县长那个啥领导的,闭口不谈家乡名字,慈善义卖时倒是出手阔绰,一个大牌包随便几十加元就卖了。

  

2月22日《南方都市报》发表署名贾葭的文章 说,做“裸官”,最大的好处就是随时可以走。不管是因为贪腐担心被调查;还是因为政治斗争担心被拿下;或是因 为得罪了人担心被报复;或是对未来 感到无望而担心大的社会变动,只要“裸官”了,就可以随时出逃。这种“随时走”的心态,暴露出中共“体制内”的一种强烈的不安全感,即便大权在握也不能给他们带来真正的安全感。当近一半的官员都认可“裸官”这一行为时,说明这种不安全感已经弥漫到整个公职人员群体当中了。


2014年 6月大陆多地曝出当局收缴官员护照禁止出国的消息。大陆前媒体人、撰稿人朱欣欣对《》表示,中国的“裸官”越来越多,外逃的官员也越来越多,已经引起中共的恐慌,所以才会出现上收官员护照的现象,其实这是一种典型的末世心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yYqi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