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14

习近平两大动作分别锁定退休和现任军方高官

江泽民的军中代言人、中共前落马前后,中共军方一直动作不断。日前,出访回国后,军方又先后出台两大规定,分别针对军队前任与现任高官。

7月27日,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从8月1日起,中共军队将实施由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共军队四总部联合印制的《军队奖励和表彰管理规定》。


《规定》称,中共军队目前存在奖励数量偏多、等级偏高等问题 ;今后调整基层单位的审批权限,大幅压缩对“领导干部和机关的奖励表彰”,“控制高等级奖励和高规格表彰”;“表彰一律不发奖金”等。


7月25日,据中共军报报导,习近平批准,由四总部、军委纪委近日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 离退休干部违规住房用车问题清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称,“有一些离退休干部没有按规定腾退多占多购的住房、退交多占借用的车辆”。《通知》规定了3条相关处罚条款;并称“必要时采取行政或法律 手段予以清退”。


这是习近平出访拉美四国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古巴于7月25日回国后,军方出台的两大规定,直接针对中共军方前任、现任高官们所享有的特权。


传习近平与官兵座谈后脸色铁青


日前,据港媒报导,据传,习近平有一次下到中共军队基层,与连队官兵进行座谈,问这些官兵有何意见。


这些基层士兵抱怨道,很多文艺兵跳跳舞、唱唱歌、发发文章 便可晋升将军,而他们这些基层士兵,却无任何升迁机会。士兵问:长此以往,谁还愿当兵?


据传,习近平听罢,脸色铁青。


港媒未提及习近平这次下基层的具体时间,应该是习近平接任中共军委主席之后发生的事情。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自1989年 上台以来,在中共军中毫无建树的江为了笼络军心,开始了最的治军之路,在中共官场和军中大量安插自己的亲信,外界熟知有其姘妇宋祖英 (文职级别二级、相当于少将)和贴身秘书贾廷安(上将)都跻身“将军”之列。


江泽民的军中代言人落马


据《江泽民其人 》一书介绍,江泽民心里很清楚,自己在军中毫无威望。江开始利用在军中加官晋爵、纵容军队走私、贪污等手段收买人心。军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腐败,东南沿海军队走私比海盗还猖狂, 北方军队走私比响马还厉害。


大陆 官媒报导,1989年11月至2004年,江泽民任中共军委主席11年内, 8次晋升79名上将;而邓小平当权时,授予上将军衔人数为17名。


1949到2006年,中共军队有164位上将;而经江提拔的上将就占中共建政以来的近一半;占1988年恢复军衔制后上将人数的七成以上。


习近平接任中共军委主席后,在中共军队内开展了一系列的动作。其中,规定包括文职干部不得称将军等,宋祖英等人被直接针对。


3月31日,中共军中要员、原副部长被提起公诉;6月30日、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徐才厚是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军中代言人、被指是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在时期,江泽民通过其军中心腹、2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一直把持着军权,架空胡锦涛。


徐才厚与薄熙来、周永康等江派人马都有很深的利益交往,参与 薄、周政变。徐才厚还是中共军队学员、进行活摘器官的主要责任人。


徐才厚落马后,不断传出其军中心腹被查的消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UGqNm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