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15

华尔街日报:人民币测试最低极限


随着北京挣扎着摆弄货币政策,试图刺激经济增长,人民币周三下跌到距交易区间底线的一步之遥,延伸了一周来的下降趋势。


》2月4日报导说,随着北京努力提振经济,周三央行说它将削减银行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将增加流动性。越来越多的猜测说,央行准备扩大人民币的交易区间。


最近的交易模式暗示一个改变,因为典型的交易者不会偏离央行设定的每日参考汇率太远。


疲软的货币帮助一个国家的出口商,潜在提振经济增长。然而随着增长放缓,北京也担忧投资者将资金撤出中国 的可能性,这样的行动将因为人民币的急剧下滑而加速。


周三,央行通过设定一个较强的参考汇率试图遏制人民币下跌,暗示它可能不希望贬值太快。今年以来受严密控制的人民币已经下跌0.7%,相比之下去年全年下跌2.4%。


分析家说,中国增长下滑导致资金外流,推动人民币兑美元下跌到数月来最低水平。摩根斯坦利分析师估计,资金外流的速度达到每季度1000亿美元,其形式是日益增加的海外 资产购买和减少的美元计价债务。


中国银行12月份录得1184亿元外汇销售,这是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暗示经济忧虑当中的新一轮资本外流。


资本外流造成银行系统 现金短缺,令七天回购利率上升到4.58%。高盛分析师说,这将损害增长,因为它提高了借贷成本。


但是任何激进的拉低回购利率的措施将导致更多外流。不管以任何形式,宽松的货币政策势必将给人民币施加贬值压力。


高盛分析师说,“中国政策此刻似乎有点无法动弹。”虽然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加,但是财政状况在收紧,暗示“政策需要宽松”。


美林银行分析师说,如果选择 不要贬值人民币,人民币的强势将把许多出口商逼到债务违约的边缘。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SxkO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