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15

中国农行原副行长杨琨受贿三千万被判无期


日前中国 农业银行副行长因收受3,000余万的贿赂一审被判处无期。去年6月,杨琨案因案情“重大复杂”被宣布将择期宣判。据报导,杨琨疑涉徐明案、案等多起案件,而且还涉及北京原市委书记等人。


中共江苏省高级法院官方微博2月4日消息称,2005年至2012年,中国农业银行原副行长杨琨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3,000余万元,日前被中共南京中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一审宣判后,杨琨未提出上诉。据检方指控,杨琨涉王耀辉案。王耀辉为获得杨琨对北京“蓝色港湾”地产项目的信贷支持,曾分三笔向杨琨行贿;而农行可能向“蓝色港湾”贷款达14.5亿元。


陆媒《21世纪经济报导》报导,当天庭上公诉人曾表示,杨琨庭审“表现较好”,主动交代问题 ;杨琨也表示,他曾向检方表示希望检举他人。


杨琨于2012年5月被带走调查,2013年5月被立案检查。据报导,杨琨案还可能涉及多宗其他重量级贪腐案件,不仅包括“蓝色港湾”的实际控制人王耀辉案有关,还可能牵涉到大连实德徐明案及北京原市委书记刘淇等人。


杂志报导称,杨琨从2006年至2010年10月,向北京市小金库打入7.3亿元,被时任书记刘淇“笑纳”签收,名义是“支援北京市委、市政府改善公务员待遇、福利”。


也有消息称,杨琨案与大连实德徐明案有关联,徐明的第一桶金就受益于农行大连分行的贷款。而徐明又被认为是薄熙来的“财政部长”。有消息称,杨琨、二人私交密切。


来源: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02j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