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15

实名注册互联网 美总统助理撰文抨击中共


中共周三宣布全面的新规定,要求一系列互联网服务用户实名注册,避免散布挑战“国家利益”的内容。分析家说这个规定将损害中国 一些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总统特别助理撰文抨击中共破坏一个开放的互联网。


》2月4日报导说,中共声明说,这个要求适用于博客 ,微博,即时通讯服务,网上论坛 新闻评论 区和其他相关服务。


新规定将从3月1日开始实施,它要求用户在注册网络服务的时候递交真实姓名和个人信息。只要不传播“被禁内容”,用户将被允许选择 用户名和别名。


声明说,“被禁内容”包括违法,损害国家安全,涉及,挑起民族歧视或仇恨等内容。


这个规定是加强控制网民的最新炮火。中国网民人数2014年 上升到6.49亿。


一月份,监管机构关闭了几十个社交媒体帐号,罪名从散布色情到歪曲历史 。本周早先,当局指责网易有“严重导向问题 ”,说它帮助散布谣言和黄色内容。在美国上市的门户网站 网易以审查较松而闻名。


分析家说,新规定如果被严格实施,可能向中国互联网发出连锁效应。


*互联网公司试图抵制中共要求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除了限制言论,实名注册的要求可能将损害流行产品如腾讯的QQ即时通讯,百度的贴吧论坛和微博。


中国互联网公司不愿意承担追踪数百万用户的运营和财务负担,过去曾经抵制当局实名注册系统 的努力,但是分析家说政府必定会继续推动这个系统。


美国弗里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互联网分析师Charlie Dai说,“维持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一直是中共当局的头号任务,当局持续修改规定以确保它得到足够的实施。”


“这些规定不是终结。他们甚至不是终结的开始。”朱伟说,当局提议管理一个统一的追踪系统,它将允许网民使用一个跟身份证ID相关的ID注册任何互联网服务。“这个措施不远了。它就在近期的未来 。”


美国总统助理抨击中共破坏一个开放的互联网


美国总统特别助理兼国家安全委员会网络安全协调员J. Michael Daniel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副贸易代表Robert Holleyman等三人2月4日在华盛顿网上杂志《Politico》撰文抨击中共最近要求美国科技公司交出源代码和在软硬件上设立后门以便监控的新规定,指责中共破坏一个开放的互联网。


文章 说,中共政府对外国科技公司的新规定也反映出中共政府令人不安的行为模式,即使用网络威胁作为破坏互联网的开放和互联性质的藉口。这些特征令互联网成为全球经济和社会进步的如此强大的推动者。


这是为什么,除了敦促中共重新考虑对美国科技公司的新规定之外,美国将坚定的捍卫互联网自由和多方利益相关为导向的互联网治理模式,以及继续支持促进国际贸易和商业的网络空间的国家行为规范。美国致力于互联网自由反映出我们根深蒂固的信念,即个人在线上和线下都有普世


文章说,这些基本的自由,特别是,允许互联网演变为一个历史上从未有过的通讯和商业的创新平台。但是一些国家包括中共,视互联网的开放为威胁和破坏稳定的力量。去年,中共封锁了数千个美国网站,企图限制中国公民获取网上某些内容,上个月北京开始屏蔽许多VPN(虚拟私人网络)服务。自由表达自己和互相交流 的个人不是威胁。的确,美国和许多其他国家相信,在一个全球化的21世纪经济当中,自由的信息流动激发创新,激励经济增长。


文章说,中共自上而下的政府领导的互联网管理策略具有根本性缺陷。这样一个做法将放缓科技创新的步伐,并不利于美国和中国的企业家,他们依赖互联网运营企业,跟顾客沟通,并进行网上商务。

中共国家支持黑客的行为负面影响美中关系的基础,损害商界关系,玷污中国企业的国际形象,并在更广泛的层面损害自由和公平商业的基础。这是为什么中共政府支持的商业目的的网络盗窃不仅仅是美中问题,它是全世界国家的担忧。它需要停止。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YBOL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