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15

中办调研室局长丁孝文外调 令计划马卒遭清除?





调研室原局长丁孝文已被转任中联部部长助理。(网络图片


十八大以来中办相关人事变动汇总表。(图片来源:



日前,(下称〝中办〞)调研室原局长丁孝文转任中联部部长助理的消息被证实。他是继霍克、陈瑞萍之后近期第三位调离中办的官员。由于2014年 12月中旬调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的原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已落马被查,丁孝文的调离就特别地引人关注。海外 有舆论认为这是马卒遭清除的一个迹象。


2月4日,对外联络部(下称中联部)网站 公布了丁孝文调离中办,履新中联部部长助理的消息。据报导,丁孝文排名于李军、窦恩勇两位部长助理之后。


资料显示,成立于1951年,中联部是中央负责对外事务的一个职能部门。目前,中联部部长为王家瑞,副部长有五名即陈凤翔、李进军、周力、郭业洲、徐绿平。


而现年48岁的丁孝文是江苏海安人,法学博士。1984年 进入外交学院学习,1990年在外交部参加工作,历任三秘、二秘、一秘、办公厅参赞、美大司副司长等。1998年至2001年在中国 驻美大使馆工作,曾任中共外交部原部长秘书。2006年至2008年任中国驻波札那特命全权大使。2010年8月调到中共中央办公厅,任调研室局长至今。


外界注意到,近期,中办已先后有三名局长被调离,他们分别是霍克、陈瑞萍、丁孝文,分别调往国家旅游局、国家卫计委、中联部,其中霍克已被查落马。


〝中办〞在外界看来是一个可以〝直达天听〞的办事机构,可以说是中共运转的一个中枢性部门,其〝掌门人〞通常都是中共各届领导人最倚重的亲信力量。公开的资讯显示,习近平和他的心腹重臣——现任栗战书近期都曾在不同的场合强调过中办工作人员要〝绝对忠诚〞的问题 。因此,近期中办的人事变动频繁引起外界的特别关注。海外有舆论猜测中办近期的人事调动或与时期任的中办主任有关,疑为当局清洗令计划马卒的一个步骤。


大陆媒体财新网日前特别根据公开的报导汇总了以来中办相关人事变动的情况。




十八大以来中办相关人事变动汇总表。(图片来源:财新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6ipCy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