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15

社科院官员为袁贵仁站台 被揭是薄熙来吹鼓手


近日,中国 高校意识形态之争持续发酵、愈演愈烈。教育部长因突然放出〝绝不允许传播西方价值观的教材进入中国课堂〞等三个〝绝不〞惊人言论而遭到民间舆论的强烈大反弹。日前,社科院朱继东跳出来在〝求是〞上刊文为袁贵仁背书,杀气腾腾叫嚣一定要敢于〝拔钉子〞,〝严惩围攻者〞。朱某随即被网民揭发当年曾为时任重庆市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摇旗呐喊。


1月29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突然在教育部召开的一个座谈会上高调宣称,〝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大学课堂,决不允许各种攻击诽谤党的领导、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在大学课堂出现,决不允许教师在课堂上发牢骚、泄怨气〞等惊人言论,在大陆高校和网路社交平台上引起激烈反弹,大陆一些公知大V也纷纷加入讨伐袁的行列,甚至有人举报 袁贵仁儿子贪污。一时之间,身为中共教育部部长的袁贵仁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狼狈不堪。


2月3日,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继东出面接棒,在〝求是〞上再发文章 ,为袁贵仁站台背书,并杀气腾腾地要求中共当局对批评袁贵仁讲话的人予以严惩。


朱继东在此篇题为《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敢于拔钉子》的文章中称,为什么有人敢批评身为教育部长的袁贵仁,最根本的原因是那些批评者近年来屡次围攻在意识形态敢于亮剑者,却没有受到应有的惩处因而〝越来越肆无忌惮〞。


朱继东还在文章中称,社会上的一些公知大V发起的这场〝围攻〞,表面上看是针对袁贵仁的言论,实际上是〝对中央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示威和反击〞,〝是某些人对中央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不满的又一次藉机发力〞。文章要求当局要〝敢于出重拳、拔钉子〞,对围攻袁贵仁的人〝严厉查处〞,〝抓几个反面典型予以严惩〞。


朱继东的文章一出,立刻招致社会舆论的再次强烈反弹。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清除和严惩〞批评教育部长的学者教师,等于是退回文革甚至反右时代。


北大法学院教授2月3日也在个人微博上发文回击称:〝【吓唬谁】社科院学者就这等水平?严厉惩处、拔钉子、坚决打击…你以为你是谁?教育部长不能批评?批评就是围攻?乖乖,好吓人呢!你知道宪法说人民是国家主人么?你懂得宪法35条规定言论权利么?宪法还规定公民对国家机关公职人员批评的权利。别说部长,再高的官也要接受公民监督!〞


与此同时,有网民揭发朱继东当年是为薄熙来的重庆模式摇旗呐喊的吹鼓手。而朱发表于2011年6月的一篇题为《专家聚焦重庆〝唱读讲传〞活动:值得借鉴和推广》的文章目前仍可搜索 到。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丁学良日前在接受网采访时表示,自从左派代表人物薄熙来倒台之后,中国政界、意识形态及有关领域中的这类〝吆喝者〞失去了一个重要的领物,他们发表这类文革式的极左言论,正是在做〝政治风险投资〞。


丁学良分析,这类〝吆喝者〞意识到,薄熙来这样的左派如果在中国的意识形态和文化、政治领域中成为主流的话,那么〝吆喝者〞们的个人前途和升官的机会都将与日俱增,所以他们希望用自己无比〝激昂〞的言论引起有权势的个人或利益集团的注意和重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MrcW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