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15

赵紫阳之子:希望把“支持动乱和分裂党”刻墓碑上


近日报导,前总书记赵紫阳 的儿子在其父亲去世10周年之际表示,家人为父亲“支持动乱和分裂”感到光荣,希望将此刻在父亲的墓碑 上。


近日,海外 多家媒体再次引述1月17日港媒《》一篇有关赵紫阳的报导,赵紫阳最小的儿子赵五军在赵紫阳去世十周年接受采访说,“我希望‘支持动乱和分裂党’刻在他的墓碑上,对于我们家人来说,这不是什么耻辱,是我们的光荣。”


赵五军还表示,“”的问题 一天不解决,他父亲的名字就会继续敏感。尽管家里人对父亲是否会翻案并不在乎,但是纠正这一事件的错误对整个国家是重要的。这件事得不到解决,国家就没有希望。


赵紫阳同情“六四 ”遭中共软禁至死,目前,其骨灰还停留在他北京四合院的故居。赵五军希望人们记住官方对他父亲的结论。


1989年 4月15日,中共前总书记病逝,北京大学生的悼念活动迅速演变成轰轰烈烈的运动。运动遭到中共6月4日凌晨的血腥镇压,震惊世界,史称“六四”天安门 事件。


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因同情学生运动,反对武力镇压的决定,被指控为“分裂党”和“支持动乱”,1989年6月被撤职,后被软禁在家长达15年,于2005年1月17日去世,终年85岁。


一直以来,民间都有人呼吁当局平反 胡耀邦、赵紫阳和“六四”。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者、六四参与 者认为,中共本身就是是罪人,已经失去了“平反”的资格。  

  

很多学者认为,中共所谓的“平反”都出于需要,平反“六四”则意味着否定一党独裁专制,这是中共绝不敢做的事情。


来源: 责任编辑:李穹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YBKL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