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14

【禁闻】阿里巴巴遭起底 红二代股东林立

7月21号,美国《纽约时报》披露,中国 电子商务龙头〝阿里巴巴〞拥有深厚背景,不少股东具〝红二代〞身份。对于这项指称,〝阿里巴巴〞随即发表声明,予以否认。有分析指出,随着中共〝江系〞失势,有江系背景的红二代的不当行径,也会更多的被披露出来。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2012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已出资76亿美元,买回另一网路公司〝雅虎〞所持〝阿里巴巴〞股份的一半。


报导说,〝阿里巴巴〞通过向顶尖投资机构出售股份,筹集部分交易资金,其中主要包括中国的主权基金,以及三家著名的中国投资公司:〝博裕资本〞、〝中信资本〞,以及〝国家开发银行〞的投资机构〝国开金融〞。


不过,〝阿里巴巴〞并没有说明这三家投资公司拥有深厚的政治背景。据报导,这三家公司的高级管理层中,不乏中共高官的子孙,而这些高官都曾在2002年以后出任中央政治局常委。


〝阿里巴巴〞预计9月在美国上市。报导说,通过这次首次公开发行(IPO),〝阿里巴巴〞的估值将超过2000亿美元,这些政治背景雄厚的红二代股东可能赚得盆满钵满。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随着以及江系的党羽纷纷的垮台,这些红二代,有江系背景的,以及在江系的势力范围当中谋取大量钱财利益的这些人,实际上也是逐渐的失去了靠山,在这种情况下,很多的负面消息,藉着海外 媒体也好,国内媒体也好,纷纷的爆出来。〞


据了解,〝博裕资本〞为前中共总书记江志成所拥有,〝博裕资本〞通过子公司对〝阿里巴巴〞的4亿美元投资,已得到超过10亿美元的回报。


而〝中信资本〞是中共央企〝中信集团〞旗下的投资机构之一。之一王震的儿子王军,曾长期担任〝中信集团〞董事长。〝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期由刘乐飞领导,他的父亲刘云山是现任政治局常委。


另外,〝国开金融〞副总裁贺锦雷,他的父亲贺国强,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和中纪委书记。〝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是,他的父亲陈云是中共八大元老之一。


任百鸣:〝尤其是针对江泽民,他不光是孙子、其实他儿子都这样,民间称为是中国最大的贪污犯,追究起来可想而知,等到清算江泽民的时候,江泽民家族一系列的贪腐势必要爆光到前台,目前是在经济领域当中的一些纷争,但是它后面有深厚的政治背景。〞


21号晚间,〝阿里巴巴〞发表声明反驳《纽约时报》的报导。声明指称,市场是〝阿里巴巴〞的唯一背景,并形容《纽约时报》的文章 是〝基于自我立场上的推断和想像〞。


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高级干部的家属子女做生意,利用党内的或国家的权力,或者是他的影响去为家属子女谋取利益,这种信息都是党内派系之间搞斗争的时候的一些把柄,这些把柄,他肯定不愿意让别人抓住。这些事情对于这些污吏来讲,都是他能做,他不会去说的事情,尽量否认的事情。〞


23号,《苹果日报》披露,今年上半年,〝阿里巴巴〞收购〝中信21世纪公司〞(Citic 21CN)股份,令这支长年亏损的股票,从0.83港元涨到8.3港元,而公司董事局主席王军,套现超过9,000万港元。


报导还说,〝阿里巴巴〞斥资62亿4400万港元收购〝文化中国传播集团〞,令股价炒高。而〝文化中国〞董事局主席董平,和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胞弟曾庆淮关系密切。


任百鸣:〝红二代是中国的一大特色,他们0446通过手中的权力,对行业进行垄断,有的在搞房地产,有的在搞金融,有的在搞电讯,包括石油各个方面的行业都有红二代背景,这是目前中共面临的极为头疼的一个问题 。所以如何把握红二代,既不能引起群起而反之,但是又要杀一儆百,我想执政圈子逐渐摸索出一条路。〞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指出,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透过对江系开刀,拿下大老虎,同时也把他们孙子辈的网络链条彻底斩断。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周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2RGx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